>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取胜即可冲超 埃里克森与贵州智诚传出绯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王敌
  • 手机看新闻

  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谁冲超?谜底将揭晓

  本周六,2016赛季中甲联赛就将落幕,8场比赛将在下午2∶30同时打响。多年来,中甲联赛从没有过这么精彩的冲超戏码,两个冲超名额要到最后一轮才能确定花落谁家。眼下,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同积56分,这个周末就是对中超资格三选二谜题的最后冲刺!

  ■新快报记者 王敌

  ●中甲·第30轮 周六 14∶30

  大连一方 VS 青岛黄海 天津权健 VS 梅州客家 新疆天山 VS 贵州智诚

  冲超·数学 只要取胜,权健即可冲超

  根据排名规则,若球队积分相等,则率先比较胜负关系。现在,权健、智诚与黄海三队评分,也就是说要比较三队间六场比赛的总成绩。在这个小循环中,权健3胜1负、智诚2胜2负、黄海1胜3负,所以权健排在积分榜第一名,智诚与黄海分列二、三位。

  尽管权健仍未确定冲超,黄海也没有必然“出局”,但我们可以先做一次数据估算。统计最后一轮共计27种出现的可能,权健与智诚携手冲超的概率有52%、权健与黄海一起晋级的概率有30%、智诚与黄海逆转出线的概率只有18%。把三种概率两两相加再除以2,可以看到,权健升级的机会为41%,智诚为35%,黄海则只有24%。当然,这是一种纯概率学的计算,没有考虑主客观环境。其实,权健的冲超逻辑可以说得十分简单,只要末轮赢球就一定能以中甲冠军身份升入中超,而且这个逻辑还建立在最后一场是主场打“弱旅”梅州客家的基础上。

  相同的逻辑还适用于智诚,只要智诚客场击败新疆天山,智诚也必将冲超。反观黄海,想在终点线反转剧情,就必须指望权健与智诚不能一起取胜,至少要有一个队犯错,黄海才有机会升级。

  冲超·地理 球队分布,智诚可填空白

  自贵州人和在2015赛季降级后,贵州便在中超的足球版图上消失了,而后人和俱乐部北上进京。贵州足球的旗帜便由中甲的贵州智诚接了过来。

  本赛季的中超地理,“西南战区”只有重庆力帆一支球队,中超的整体重心都在华北与华东,这一带集结了10支球队。就中国足球的整体发展来看,西部球队在中超赛场如此“荒芜”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智诚可以得到参加2017赛季中超的机会,不仅能填补贵州足球在中超的空白,西部代表重庆力帆也能不必再显得太孤单。

  最后一轮,智诚将北上乌鲁木齐“挑战”新疆天山。虽然新疆队是主场作战,但考虑到这两个月都一直以锻炼新人为主,新疆队恐怕很难给智诚制造麻烦。

  在上轮主场2∶1逆转击败权健之后,智诚队虽然还在主帅黎兵的带领下积极备战末轮联赛,但智诚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规划下赛季的中超之路。有传闻称,目前在鲁能打不上比赛的国脚中锋杨旭有望加盟智诚。此外,上海上港主帅埃里克森也跟智诚传出了“绯闻”。埃里克森从上港下课几成定局,没准智诚真的会成为埃里克森在中超执教的第三站。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0/n470742215.shtml report 1342 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谁冲超?谜底将揭晓本周六,2016赛季中甲联赛就将落幕,8场比赛将在下午2∶30同时打响。多年来,中甲联赛从没有过这么精彩的冲超戏码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