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勇士 四巨头夺总冠无退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金州勇士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73胜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在季后赛中,他们一路走到了总决赛。但是最终在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遭到骑士翻盘,痛失总冠军。勇士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14.5和103.8,排在联盟第1和第5;场均净胜10.76分,排名联盟第1;场均46.2篮板排名联盟第4;场均28.9助攻排名联盟第1;有效命中率56.3%排名联盟第1;失误率13.5%排名联盟第20。

  休赛期,杜兰特加盟了勇士,对于这支实力强劲的球队而言,无疑是如虎添翼。虽然球队也为此损失了多名轮换主力,但为MVP让路,一切都是值得的。新赛季,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已经将目标牢牢锁定为总冠军。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2年5430万签约杜兰特,第二年为球员选项。

  (2)1年290万签约帕楚里亚。

  (3)1年155万签约大卫-韦斯特。

  (4)1年底薪签约麦卡杜。

  (5)1年155万签约瓦莱乔。

  (6)签约新秀达米安-琼斯。

  (7)2年底薪签约麦考。

  2、交易

  (1)以现金购买雄鹿的38号选秀权。

  (2)勇士送出博古特,换来小牛一个未来次轮选秀权。

  3、离队球员

  博古特、巴恩斯、巴博萨、斯佩茨、拉什、埃泽利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勇士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杜兰特

2654

汤普森

1666

格林

1530

库里

1211

伊戈达拉

1113

利文斯顿

578

帕楚里亚

289

瓦莱乔

155

韦斯特

155

鲁尼

118

达米安-琼斯

117

克拉克

101

麦卡杜

98

麦考

54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杜兰特+库里+汤普森+格林

  巴恩斯、博古特、埃泽利、巴博萨、斯佩茨以及拉什,为了能够签约杜兰特,勇士或交易或放弃续约的球员达到了6人,而且,2人首发3人主要轮换。但是,能够得到杜兰特,这又是完全值得的。一个职业生涯场均可以得到27.4分以及60.5%真实命中率的超级得分手,正好完全弥补了球队的最后一点缺陷。上赛季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14.9分的勇士,却在总决赛中哑了火。最后3场,勇士场均只有95.7分,惨遭骑士逆袭。水花兄弟之外,勇士需要一个真正的攻坚型球员,杜兰特就是他们的答案。

  这么一来,联盟过去3年的MVP获得者全都汇集在了一起。两个MVP球员在巅峰时期组队,一支73胜班底的球队再加上一个杜兰特,这支勇士已经没有任何退路了。新赛季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总冠军。

  库里上赛季蝉联了MVP,而且所有的数据全部提升了一个级别。他是第一个用50%+40%+90%命中率得到场均30分以上的球员,也是第一个单季命中至少400记三分球的球员,场均5.1球。这样一来,历史单季三分榜的前四名,有三个位置被库里包办。对库里而言,新赛季他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被骑士逆转过后的心理问题,这一点库里也承认,他至今仍没有释怀;另一个则是与杜兰特的磨合问题,尤其是在球队领袖方面以及球权分配方面,勇士需要更好地调剂。球队已经基本与之达成5年1.75亿的顶薪合同,这样,康利的合同纪录将被他打破。

  汤普森上赛季的表现说明,他绝不只是生活在库里影子之下的二号人物。特别是季后赛与雷霆系列赛的G6,汤普森命中了季后赛单场最高的11记三分,强行逆转了系列赛。从场均得分看,汤普森仍保持着每年递增的态势,他的真实命中率也在上赛季达到了59.7%的生涯最高值。上赛季,汤普森场均接球投篮8.5次,联盟最高;接球投三分6.7次,联盟最高,接球投篮有效命中率是恐怖的60.9%。所以,新赛季他身边多了一个杜兰特,他才是那个最受益的人。

  不知道上一个生涯前四年场均得分、篮板、助攻、封盖、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一年都比一年提升的球员是谁,但可以肯定的是,格林已经是这个联盟最全面的人了。上赛季场均14.0分9.5篮板7.4助攻,另有1.5抢断1.4封盖,49.0%的投篮命中率38.8%的三分命中率,这个球员居然有20%的时间在客串中锋。勇士的体系确实成全了格林,但一个能跑能投能组织的球员,到哪都会有市场的。他还有说垃圾话的天赋,虽然数据豪华,但他却干着勇士打手的事情。不过他也必须控制好自己的脾气,否则,总决赛G5的一幕还会重现的。

  2、利文斯顿

  利文斯顿的优势:身材足够高大(201公分)却可以成为勇士的控球者,所以绝大多数的时间里他都有身高优势。他有86%以上的出手,来自于中距离以内,也就是说,他很少投远距离两分和三分球。实际上,利文斯顿这辈子也就投进了12个三分球——跟库里最多的一场一样多。但是在30岁这年,利文斯顿依然有53.6%的命中率,以及每36分钟4.0篮板5.6助攻1.4抢断的贡献。别忘了,他曾遭遇断腿之殇。

  3、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仍最大程度地贡献着自己的全面:他不爱投篮,所以场均只有7.0分,即便季后赛出场时间暴涨到了32分钟,也仅为8.9分。他场均还有4.0篮板3.4助攻1.1抢断,以及各种各样数据体现不出的贡献。但他的效率值,上赛季12.2,生涯最低值,毕竟球员是敌不过年龄的。伊戈达拉新赛季就要到合同年了,以他的能力,仍可以赚到千万年薪,但是基于勇士四巨头的阵容体系,如果伊戈不愿降薪,那么明夏他基本就会离开勇士了。

  4、帕楚里亚、博古特

  不到300万的价格白用市场价千万的帕楚里亚一年,对勇士而言绝对是好事,但是:①帕楚里亚的护框率为52.2%,而博古特是45.2%,从季前赛的比赛来看,两人在保护内线的能力不在同一水平级;②博古特上赛季有75.7%的篮下终结率,而帕楚里亚呢,58.9%。勇士新赛季外线实力顶级,但内线有所不足,即便有帕楚里亚的加盟,攻防两端都难比上赛季的博古特。博古特对球队的贡献往往不止于数据,总决赛最后两场他的缺阵,包括G5他的负伤,勇士一波三连败痛失总冠军。

  5、韦斯特

  韦斯特的加盟是因为杜兰特,这位36岁的老将上赛季在马刺做了些啥呢?越发稳健的中投:他远距离两分球的出手比重达到34.6%,却有48.4%的命中率;12.5%的篮板率,纵观他整个生涯,也就是13.1%;3.0%的封盖率,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在贡献偏离值(BPM)这一项上,他上赛季3.4竟然达到了生涯最高;48.0%的护框率,比很多2.10米以上的大中锋做得更好。另外,数据难以体现的是他在防守端的卡人、顶防,以及游走半场的防守。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勇士的冲冠路上,需要这样的老将。

  三、新赛季预测:

  2016年总决赛的失利,对勇士全队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成长经历。签约杜兰特后,勇士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而言。这是一个许胜不许败的赛季。撇去磨合的因素,新赛季的勇士将比过去两年更加强大。如果失利,杜少和勇士将是一拍两散的局面。

  战绩预测:67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636426.shtml report 5795 金州勇士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73胜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一。在季后赛中,他们一路走到了总决赛。但是最终在3:1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遭到骑士翻盘,痛失总冠军。勇士上赛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