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22):跑姿 越野跑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便可知道彼此江湖地位以及功夫实力等信息。随着时代发展,江湖淡了,黑话却以各种形式应用于各种团体、帮派、圈子等。

  “江湖话走遍天下,黑咕语寸步难行”。

  看看是不是高手,一出手便知有没有,想要跑步圈混的透,黑话你得讲个够。

  想要在跑步圈显得高大上一些,黑话是必不可少哒,今天我们又来普及我们跑步“黑话”啦。

  【跑姿】

  跑姿,顾名思义就是跑步时候的姿势啦。无论是刚刚踏入跑步圈的初学者,还是久经沙场的老手,都应掌握正确的跑姿。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成绩,找到跑步最合适的方式,还可以有效的避免运动伤害。当然,由于强度和距离的不同,我们要在跑步过程中根据自己的状态调整跑姿。但还是要遵循以下的基本原则。

  1、在跑步过程中保持身体直立稍稍向前倾,双眼平视正前方微下。

  2、强度较大时双臂尽量摆动到胸部,用摆臂带动双腿。长距离跑步应降低双臂摆动幅度来节省体力。

  3、控制好自己的步频和步幅,结合起来才能更轻松。

  4、尽量用前脚掌着地,这样不会重心越来越低。如果很困难的话,可以试用全脚掌着地。

  【越野跑】

  越野跑一般指的是在野外自然环境中进行的中长距离的跑步比赛。越野跑之所以挑战大,是因为都是按照自然环境条件选择路线,没有固定距离及线路,充满了挑战与未知性。正因如此,也吸引了很多人参加。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越野跑作为训练项目。越野跑同时是一项国际田联认定的赛事,赛道比其他的越野跑赛事短一些,不超过12公里,规则也更为严格。

  越野跑一方面要求尽可能减少能量的消耗,维持配速;又因为环境复杂,要求随机应变。可以说,越野跑是同时训练肌肉和反应力的最佳训练。在训练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周围的景色,回归自然。作为一项挑战体能极限的运动,参赛者应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准备必须的装备、补给品等。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来积累经验。

  其实同古代江湖一样,跑步圈也如同江湖一般,每当跑步时对上那么三五句跑步的“黑话”,与小伙伴一起愉快的聊天那就必须得知道跑步中的另一些语言,即便菜鸟落入老鸟堆也不怕啦。

  想了解更多跑步“黑话”?请继续关注跑步骚年,我们将会持续连载!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21):BQ 背靠背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20):有氧运动无氧运动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9):压缩衣 止汗带 反光带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8):岔气 卡路里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7):基础代谢 平台期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6)糖原负荷法、霸跑者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5):盐丸 体脂率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4):超马 最大摄氧量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3):净成绩 10%规则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2):法特莱克 轻松跑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1):碳水 蛋白

  跑步圈的江湖“黑话”(10):跑步膝 足底筋膜炎

  跑步圈的那些江湖“黑话”(9):兔子 关门 LSD

  跑步圈的那些江湖“黑话”(8):全马、半马

  跑步圈的那些江湖“黑话”(7):间歇跑、节奏跑

  跑步圈的“黑话”(6):恢复跑、排酸跑

  跑步圈的“黑话”:五指鞋 压缩袜(5)

  跑步圈的“黑话”:能量胶 泡沫轴(4)

  跑步圈的那些江湖“黑话” 你能听懂吗?(3)

  跑步圈的“黑话”:心率 内啡肽(2)

  跑步圈的那些江湖“黑话” 你能听懂吗?(1)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872965.shtml report 4607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黑话最早起源于古代江湖中人,在当时主要用于试探对方是敌是友,三两句复杂的黑话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