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跻身世俱赛30+俱乐部 遗憾最后2球输在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昨日在马尼拉结束小组赛第3轮较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鏖战五局以2-3惜败瑞士-苏黎世。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朱婷劲收31分冠全场,并且搭档乌克兰接应莱赫柳科跻身世俱赛得分30+俱乐部。赛后,朱婷自责一传表现不太好,特别是最后两个球(送探头)输在自己手里,

  在近10届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中,单场得分超过30分的球星只有两位:高居榜首的是俄罗斯接应加莫娃(Ekaterina Gamova)狂砍34分,这是在2014年苏黎世代表迪纳摩-喀山(Dinamo Kazan),冠军战对垒巴西-塞西(Sesi Sao Paulo)最终折桂创造的。

  另外一位同样是来自于俄罗斯的主攻科舍列娃(Tatiana Kosheleva),她是于2015年苏黎世效力于迪纳摩-克拉斯诺达尔(Dinamo Krasnodar),对垒巴西-舒耐(Rexona-AdeS Rio de Janeiro)单场斩获30分。值得一提的是,加莫娃和科舍列娃都是在四局轰下30+的傲人数据。

  本届女排世俱赛是由瓦基弗银行(VakifBank Istanbul)与苏黎世(Volero Zurich)竞争B组头名,来自中国女排的朱婷尽显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本色,劲收31分(进攻24分、拦网3分、发球4分)荣膺单场得分王。乌克兰接应莱赫柳科(Olesia Rykhliuk)则是为苏黎世贡献出30分。这样,朱婷搭档莱赫柳科一同跻身于女排世俱赛单场得分30+俱乐部。

  同时,朱婷和保加利亚主攻拉巴德捷娃(Dobriana Rabadzhieva)追平单场发球4分的世俱赛记录,后者在2012年代表阿塞拜疆-拉比塔巴库(Rabita Baku)过招天津渤海银行也曾经拿到过4分。此外,八一二传沈静思在2013年短暂租借到广东恒大,同样是在世俱赛的单场比赛中贡献过4分。

  不过,瓦基弗银行鏖战五局以2-3(22-25、25-27、25-16、25-12、14-16)惜败苏黎世锁定B组次席,半决赛最有可能挑战土耳其-伊萨奇巴希(Eczacibasi VitrA Istanbul)。荣膺得分王的朱婷赛后自评遭逆转很遗憾,直言最后两个球是输在自己手里,并且清醒地意识到需要在一传方面继续加强。

  回忆瓦基弗银行为何会在决胜局以14-12领先赛点却惨遭翻盘,朱婷介绍当时二传、副攻、接应都隐蔽站位在一个区域,并且还都需要后撤准备进攻,苏黎世攻击性发球线路特别短,对于一传预判带来不小的考验,接应斯洛特耶斯和自己出现抢接一传的情况,结果就是连续不到位并且送探头被绝杀。

  相对于瓦基弗银行众将们的沮丧,主教练圭代蒂接受记者专访时却看得开,称赞苏黎世打得非常精彩,对手很强大并且有很多可以轮换的球员,这最终改变了比赛的走势。不过,圭代蒂还是称赞了爱徒们过招苏黎世的良好表现,同时激励大家每场比赛都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强调瓦基弗银行的团队是以永不放弃闻名。(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875413.shtml report 1670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昨日在马尼拉结束小组赛第3轮较量,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鏖战五局以2-3惜败瑞士-苏黎世。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MVP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