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野跑会跑还要学会“摔” 向后摔最危险需注意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北京时间10月21日,很多人都喜欢越野跑,但是在跑步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摔倒的情况。由于越野跑的环境非常复杂,路面上的碎石、杂草都很多,因此如果不学习一些“摔倒的技巧”,也是很容易受伤的。

  在越野跑的过程当中摔倒,如果是向前摔倒的话,多数情况下是因为奔跑中被树根,树藤、石块绊倒,人会像前冲。这个时候,如果感觉到被磕绊、要失去平衡的时候,可以尝试加快步频争取调整步平衡,如果还是要摔倒,一定要避免自己的关节、骨头与地面的先接触,优先让身体的肌肉部位先落地,减少受伤的风险。

  如果是向后摔倒的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地面湿滑,失去抓地力,比如踩到了附满苔藓的石块。向后摔倒会遭受更大的伤害,因为大脑是人的重要器官,因此,向后摔倒时,关键要保护部位就是我们的后脑。千万不要让你的后脑先着地,低头含胸。这样就能保护你的大脑和关节不会受到伤害。

  在要摔倒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以下几个原则:

  1.保护要害

  尽量避免伤到头、胸、膝盖3个部位。

  2.观察环境

  尽量避免危险的障碍物,在摔倒之前,能避开坚硬的石块与硬物就尽量避开。

  3.翻滚卸力

  如果在没有障碍物的窄路上摔倒,在倒下去的时候,团身打滚,肩膀着地后翻滚身体。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884288.shtml report 1082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北京时间10月21日,很多人都喜欢越野跑,但是在跑步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因为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