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重庆力帆VS江苏苏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兵发重庆崔龙洙首战力帆 邓小飞成怀旧情结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田园圃
  • 手机看新闻

  联赛还有最后三轮,拿到53个积分的苏宁比领头羊恒大少7分。本周末进行的联赛第28轮,无论客场作战的苏宁与重庆力帆之间结果如何,恒大只要在主场击败延边,就能连续第六个赛季捧起中超冠军奖杯。

  崔龙洙首次战力帆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苏宁不敌力帆,恒大将提前夺冠。

  昨天下午,苏宁兵发重庆,晚上抵达酒店。这是球队本赛季第二次来到这座山城。赛季前的超级杯,苏宁在重庆奥体中心0:2不敌恒大,而上赛季,苏宁前身舜天在这座球场带回了3分,当时为球队打入进球的三名球员,如今只剩下吴曦一人还在队中。上轮联赛吴曦一脚世界波破门,教练组也希望脚风正顺的他能继续有良好的表现。

  本赛季主场和重庆力帆的比赛,当时处于换帅期的苏宁赢得非常惊险,对方大将王栋上半场先入一球,苏宁下半场依靠刘建业的变线折射将比分扳平后,直到伤停补时第3分钟才打入反超进球,就此绝杀对手。本次远征重庆,是崔龙洙上任后,第一次率队和力帆较量。

  苏宁又碰到老熟人

  从中甲时代开始,重庆力帆就是江苏足球队的老对手和老朋友,两队球迷之间的关系也非常不错,目前这支重庆队中也有包括范培培、隋东陆和刘宇在内的不少曾在江苏效力过的球员,而对于江苏足球最熟悉的,无疑是老熟人邓小飞,他在苏宁前身舜天待了长达7个赛季。

  2009年,江苏足球队重新回到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时任主教练裴恩才将邓小飞从武汉带到南京。随后球队主帅多次更迭,但经历了裴恩才、科奇安、奥库卡、高洪波和佩特莱斯库5任主帅的邓小飞一直留在球队中。2015赛季,邓小飞曾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但生性憨厚的他以刻苦的训练重新迎来了机会。足协杯决赛第一回合,邓小飞顶替停赛的张思鹏首发,和队友们一起零封申花,为球队最终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7年来,邓小飞一共在中超联赛出场123次,其间有随球队保级的窘境,也有捧起过超级杯和足协杯冠军的高光时刻,他个人的荣誉,则有2012赛季中超最佳门将等。年初转会重庆时,苏宁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以藏头诗的方式送别了这位昔日的功勋门将,两队本赛季第一次交锋,邓小飞也随队回到奥体,再次感受了球迷们的深情呼唤。

  “天下从没有不散的筵席,流水能带走光阴的故事但带不走我们,讲不出再见,但终将再见,也终会再见!”这是邓小飞离开江苏时发的一条微博,这轮联赛,他将和老友再次相会。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893732.shtml report 1212 联赛还有最后三轮,拿到53个积分的苏宁比领头羊恒大少7分。本周末进行的联赛第28轮,无论客场作战的苏宁与重庆力帆之间结果如何,恒大只要在主场击败延边,就能连续第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