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上海双雄接近亚冠席位 中超第3名第4名差别巨大

  1

第27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 [保存到相册]

  2016年中超第27轮战罢,广州恒大实现“六连冠”几乎已没有悬念,苏宁手握足协杯决赛和联赛第二的双保险,亚冠资格赛门票基本将在申花、上港和富力之间产生。就目前积分、球队阵容和近况综合考虑,上海双雄机会更大,富力要想晋级基本上要靠申花或上港关键时刻掉链子,其他理论上还有希望的球队要想晋级基本上比登天还难。

  1.广州恒大 六连冠在望

  在还剩三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江苏苏宁7分,广州恒大距离卫冕只差临门一脚了。下一轮主场对阵近况不佳的“客场虫”延边富德,不出意外的话可以全取三分,无论苏宁对阵力帆的结果如何,恒大都会提前两轮卫冕。苏宁22日客场挑战力帆如果失利,恒大下轮即使输球也能夺冠。苏宁22日如果平局,恒大23日只要不败就能夺冠;即使苏宁22日取胜,恒大只要主场取胜照样夺冠。

  如果恒大下轮爆冷输给延边富德,而苏宁又在客场击败力帆,恒大的领先优势缩小为4分。第28轮,恒大客场挑战苏宁的比赛将是真正的天王山之战,恒大只要保持不败依然可以夺冠。即使恒大两连败,苏宁两连胜,最后一轮恒大仍有1分的领先优势,那么恒大主场对阵鲁能只要取胜依然可以夺冠。

  2.江苏苏宁 双保险在握

  按照中国足协关于亚冠参赛名额的规定,获得亚冠资格的顺序是: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中超第三名。而如果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同属一支球队,则中超前四名都获得亚冠资格。今年中超前两强会师足协杯决赛,无论两队谁最终夺冠,都将使得中超第四名也可获得亚冠入场券。

  中超第27轮战罢,积分榜前五名依次是恒大60分、苏宁53分、申花46分、上港43分、富力39分。苏宁目前已经领先第四名10分,已经确保了联赛前三的位置,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落后7分的申花想跃居第二很难很难。最近6轮联赛,苏宁5胜1负,是拿分最多的球队,苏宁近况上佳,可以说基本上已经拿到明年亚冠门票。

  3.上海申花 基本定三甲

  上海申花主场对阵河南建业。如果申花攻下建业获得胜利,那将提前三轮获得亚冠资格。最终申花队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被连追两球,两队最后2-2握手言和。本轮赛后,申花46分名列三甲。他们不仅占据积分优势,在赛程方面同样占据优势,因为最后三轮他们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阵杭州绿城,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无欲无求的国安和客场对阵基本降级的亚泰。上半程申花最后三战2胜1负拿到6分,下半程最后三场再拿3分应该不成问题,最终积分应该在49分以上。

  申花主帅曼萨诺在第27轮赛后表示申花是要争联赛第三而不是亚冠资格。毕竟第四要比第三多打一场亚冠资格赛,很可能是对阵澳超球队,舟车劳顿相当辛苦。申花对阵上港和富力的胜负关系都占据优势,可以说基本锁定一张亚冠资格赛门票。

  4.上海上港 保四望三

  上港目前43分名列第四,离申花3分,比富力高4分。8月份以来的6场联赛,上港队2胜3平1负积9分(比富力少1分、比鲁能少3分、比泰达多2分)在16队中名列第八。他们剩下的对手依次是主场对阵鲁能、客场对阵泰达、主场对阵华夏。上半程上港最后三场一胜二平保持不败,下半程收官阶段3分应该是手到擒来。上港最终积分应该在46分以上。今年联赛,上港对阵申花1-1、1-2处于劣势,即使最后积分追上申花依然会排名靠后。

  5.广州富力 逆袭靠奇迹

  从理论上讲,富力还有逆袭的机会。富力最近六场比赛3胜1平2负拿到10分,近况比上港稍胜一筹。最后三轮,富力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阵国安、主场对阵辽足、客场对阵副班长永昌。上半程最后三场比赛富力拿到4分,如今主客场调换,富力能拿到4分已经算是不错。毕竟富力客场的战绩并不出色,国安向来不会放水,永昌即使提前降级也会捍卫最后的主场荣誉。富力最终积分拿到45分已经相当不错。

  不过今年富力对阵上港0-1和3-3处于劣势;对阵申花也是1-5、1-1处于劣势。也就是说,富力最后即使和上海两队同分,因为胜负关系还是会排名靠后。当然了足球是圆的,即使富力收官阶段三连胜,最终积分也就48分。除非上港接连犯错,否则富力最终很难杀进四强。

  6.其他队 机会基本为0

  从纯理论上来说,上港目前43分排名第四,除了第10名落后10分彻底无望之外,积36分的国安和华夏、以及35分的力帆和建业也有进入前四的希望。不过最近六轮比赛,华夏和国安2平4负排名垫底近况十分糟糕,希望三连胜结尾基本是痴人说梦;建业2胜1平3负7分状态一般,球队早已开始备战下赛季;力帆3胜2平1负状态不俗,上半程收官三战2胜1负,不过最后三战主场对阵苏宁、客场对阵鲁能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力帆即使三连胜最终积分也就43分,但是对上港胜负关系处于劣势,晋级亚冠希望基本为0。

  综上所述,如果不出现意外,今年中超晋级亚冠的球队应该是广州恒大、江苏苏宁和上海滩两支球队。至于富力或者其他球队想要逆袭,不仅需要对手全力阻击上港,还需要自己三战全胜收官,然后富力或者其他球队发言人才有机会像当年徐根宝所言:谢天谢地谢人!

  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899591.shtml report 2763 1第27轮结束后中超积分榜[保存到相册]2016年中超第27轮战罢,广州恒大实现“六连冠”几乎已没有悬念,苏宁手握足协杯决赛和联赛第二的双保险,亚冠资格赛门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