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博斯克维护瓜帅皮克,承认曾收到中超年薪千万邀约

  博斯克近日做客科贝电台的王牌节目《El Partidazo》,讲述了自己八年西班牙国家队执教生涯结束后的生活。这位前西班牙主帅表示,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也就是工作与规律的日常生活,劳逸结合。“不敢说太绝对,只能说不出意外的话,我不会再次执教任何球队了。”博斯克这么说是因为他的确收到过来自中国的邀约,对方向他提供了一份年薪千万欧元的合同,但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他对此不感兴趣。

  博斯克近期也没少关心欧洲赛场。“巴萨对阵曼城的比赛很精彩,梅西表现相当出众。梅西一直踢得很好,如果他踢得不好那才是稀罕事。”

  对于“没有了梅西的瓜迪奥拉是不是变差了”这个问题,博斯克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佩普带领拜仁拿到了不少冠军,现在执教曼城的成绩也不错,你不能只通过这一场比赛来评判他。他带高水平球队很有经验,是全世界足球教练的榜样。对于足球,他有着与众不同的想法,并且在很多方面远远领先于别人。”老帅还说道:“现在针对佩普的很多批评都带着政治色彩,可我们应该从体育的角度来评价他,因为那是他作为教练的意义所在。而只有赞美才配得上他。”

  关于皮克退出国家队的决定:

  “皮克的事他自己也解释得很清楚了,我就不掺和了。”关于皮克的袖子事件,博斯克认为:“有些人牵记着他的一举一动,而我只牵记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他在国家队一直都无条件地付出。他是个淘气而充满欢乐和活力的小伙子,同时也是名非常职业的球员。”

  “我从来没听皮克说过他是独立分子。如果你们谁听见了,麻烦告诉我你们什么时候听见的。就算从言论自由角度来说,他也可以发表自己的观点。”

  关于对自己与皇马之间关系的批评:

  “一家我待了36年的俱乐部在我心里的地位远远高于外人的看法,我并不怕这种批评。我很清楚皇马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但不去伯纳乌看比赛我也不会很遗憾,我更喜欢在家看比赛。我是马德里主义者,但我也不会过多地去推测什么。就算别人想要操控舆论,我也不怕。我已经认识伟大的伯纳乌球场十年有余。我和皇马没有任何不和或不尊重。”“我希望皇马赢球,但作为国家队主教练,我当然必须保持中立”

  关于国家队:

  “其实我心中曾有一位理想的继任者,但我不会说出来是谁的。他不在足协的考虑范围之内。球队现在很好,洛佩特吉的态度很认真,做得很不错。”

  “我不是什么老好人,但我一直在努力维持一个和平的队内氛围。在那些没完没了的国家德比时,尤其是瓜穆时期,更衣室里会有些小小的不安,这是肯定的,我们也为此遭到了不少批评。幸运的是,我们的球员自己也会意识到。”

  “我和球队的关系?我后来没有和任何一名球员通过电话,但我觉得我和所有人的关系都保持得很好。”

  “如果我和我的孩子意见相左,我也不会说我不爱他。伊克尔(卡西利亚斯)九岁时我就认识他了……我没有怀疑过卡西利亚斯,也没有任何想要伤害他的意思。我和他之间开诚布公,我不明白为什么我非得给他一个‘解释’不可。人们总是喜欢在不了解实情时就发表评论。”

  “佩德罗必须为他的言论负责,但他和我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问题。他的话的确让我感到惊讶,但他有自由发表自己的观点。”

  关于自己的执教生涯:

  “我想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带领一家俱乐部不断赢得欧冠冠军,或是带领一支国家队不断夺取世界杯,都是非常困难的吧。”

  体育有你,是西班牙查普曼传媒集团旗下,综合体育资讯网站SportYou的中文版,每日分享来自西班牙的体育资讯和观点。转载请注明出处!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有你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00536.shtml report 1989 博斯克近日做客科贝电台的王牌节目《ElPartidazo》,讲述了自己八年西班牙国家队执教生涯结束后的生活。这位前西班牙主帅表示,现在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