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与朱婷并肩,女排未来核心二传,东京奥运力挽狂澜

  由于魏秋月的年龄和伤病情况,想要保持好的状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国家队未来的主力二传是谁呢?

  姚迪9岁开始接触排球。当时身高164cm,因为个子高,在天津市塘沽区新港二号路小学课间操时被教练选中,开始业馀训练,练习基本功,从此与排球结缘,亦为日後的发展奠定基础。2004年,小学毕业後,进入天津市体校,当时身高168cm。2005年,进体校打了一年主攻後,却因为身高的问题,被改成二传。2006年,体校比赛,需要组织阵容,从此姚迪确定自己的位置。

  2007年,进了二队,因系统化练习,进步速度很快。在进二队第一个月里,姚迪因为不想练,每一天都哭,父母和体校的教练又劝又哄的说:你再坚持一个星期不想练就不练了,结果过了一个月就习惯了。2008年,收到国家少年队的通知,第一次入选国字号球队。姚迪入选国少对自己的要求大大提高:代表国家出赛,要担当起责任;要更努力练习,超过队内其他的二传,打上主力位置。

  2009年,姚迪身披5号球衣,以队长、主力二传身份,代表国家少年队出战世界少年女子排球锦标赛。2011年,因天津两二传国手魏秋月和米杨被徵调至国家队,小将姚迪肩负重任,以主力二传身份随天津女排出征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这也是姚迪第一次代表天津女排打的比赛。加练单人传球技术、增加全队磨合机会,教练王宝泉指导通过各种方式促进姚迪的能力提升。这位90後小姑娘也没有辜负教练的期望,技术与心理两方面都成长不少。 “

  前两个赛季的中国女排联赛中,姚迪都是独自一人承担起天津女排的二传手重任。新赛季中,这种情况可能还要继续。由于国手魏秋月尚需调整身体状态,暂无计划回归,姚迪又成了天津女排中唯一的二传手。不过,对此,姚迪已有准备。有了之前两个赛季的征战经验,她对自己充满信心,她知道只有自己稳住了,全队的进攻才能够稳定。

  希望姚迪能够用实力来接下魏秋月的接力棒,超越她成为中国女排队新一届的优秀二传手!

sports.sohu.com true 惊奇NBA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06134.shtml report 1516 由于魏秋月的年龄和伤病情况,想要保持好的状态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国家队未来的主力二传是谁呢?姚迪9岁开始接触排球。当时身高164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