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曝恒大正与斯科拉里谈续约 他已成球队唯一选择

  中国国家队和恒大俱乐部已经“相互纠缠”了好几年,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息息相关。里皮原本已准备接过斯科拉里的教鞭,但现在他转头走向中国国家队,而斯科拉里原本跟恒大渐行渐远,现在却又成了恒大唯一合适的选择。此刻最幸福的可能是恒大的众多国脚,中国球员能够同时在两位世界顶级教练手下踢球,这种体验太难得。

  里皮离国足帅位越来越近

  自2013年率恒大夺得亚冠之后,银狐里皮就开始被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视为国足主帅最合适的人选,里皮也应邀近距离考察过国家队,甚至在一场重要的亚洲杯预选赛的赛前给出过自己的意见,但始终拒绝出任国足主帅一职。然而事情终于在最近几天有了变化。

  据相关知情人士透露,这一次,邀请他的不只是足协主席,还有政府层面更高级别的官员,双方在电话里有过沟通。据悉,里皮得到的条件不仅仅是高薪,还有掌控国足的绝对权力,甚至他还可以为整个中国足球设计方向。

  近几年在资本金元和国家政策的带动下,中国足球让世界足坛侧目。如今中国足协因为国足在十二强赛中的糟糕发挥,对里皮更加渴望,这对这位68岁的濒临退休状态的老头而言,也成了一种巨大的诱惑。而国内舆论对里皮执教国足抱有巨大的热情和期待,仿佛迎来的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很多人指望立竿见影。

  据多方消息透露,原本里皮已经决定重回中国,那是因为跟他的老东家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微博)俱乐部达成了初步协议,他将回到广州而不是去北京。但当国足抢人,恒大就只能放手。蔡振华跟恒大老板许家印有过直接沟通。有知情人士透露,“里皮最终愿意接受国足的邀请,恒大在其中也做了一些工作。”

  有传言称恒大将帮助中国足协承担里皮团队超过1000万欧元的年薪费用,但这一消息没有得到证实。不排除这种可能,但这种行为几乎相当于做慈善。恒大方面拒绝发表相关评论,而中国足协人士表示,在主帅人选最终官方确认之前,任何细节都不会对外透露。

  据悉里皮将先飞抵香港,在香港办理签证等相关手续,然后飞到北京跟蔡振华进行细节面谈。中国足协发布公告称,将确保新任主教练及其教练团队在国足11月1日集训之前到位开展工作。种种迹象表明,里皮确实非常接近国足主帅的位置。

  斯科拉里和恒大还彼此需要

  斯科拉里一度在中超联赛的赛前发布会上回应过里皮接手恒大的传闻,他曾大度地表示欢迎。原本斯科拉里离队可能性很大,但现在里皮不成为恒大的选项了,反倒是斯科拉里成为了续约谈判中掌握主动权的一方。

  客观来说,里皮不能如约而至,也许会让恒大的选帅工作陷入被动,但还好,这种被动在可控范围内,因为年薪基数太高。

  据悉,斯科拉里的合同是1.5+1,这个+1意味着双方有一定的商讨空间。但斯科拉里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挣的钱也不会比在中国多,这是一个大前提。斯科拉里团队能够在恒大挣到1000万欧元的年薪,在中国之外不可能有人开出这个价格。

  此前传闻上海上港对斯科拉里有意,不过据记者了解,上港基本决定跟埃里克森自动延长合同。而斯科拉里?中国再大,合适的帅位也是有限的,继续待在恒大其实也是他最好的选择之一。

  斯科拉里的执教成绩过硬。去年率队拿到亚冠和中超双冠王,今年年初捧起了超级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基本已收入囊中,若足协杯再拿到手,那么一年半时间内将带队拿遍亚冠、中超、足协杯、超级杯,效率惊人。从球队稳步发展的角度出发,留下斯科拉里,几乎也是恒大最好的选择之一。

  许家印曾经在队内的中秋晚宴上对大家说,斯科拉里的续约工作正在进行中,当时很多球员以为只是老板在稳定军心,因为之前他们都收到风听说里皮要回来了,而现在,斯科拉里的续约工作确实在进行中了。据记者了解,双方明年继续牵手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大,明年还会是大菲尔的球队。

  里皮带国足,斯科拉里带恒大,共用一批人(恒大国脚群无疑会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军),如果是这样,中国足球的剧情确实难以复制。

sports.sohu.com true 健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08616.shtml report 2421 中国国家队和恒大俱乐部已经“相互纠缠”了好几年,但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息息相关。里皮原本已准备接过斯科拉里的教鞭,但现在他转头走向中国国家队,而斯科拉里原本跟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