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足奖金至今拖欠 足协却为出线渺茫的男足豪掷5亿

足球王国 阅读(0) 评论()

  2011年以来已经举办6次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在昨晚拉开帷幕,展开了首轮争夺,中国女足2-2战平冰岛女足。而就在这次四国赛之前,有媒体曾曝出奥运会女足的600万奖金至今没有发放,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问女足的主教练布鲁诺时,他说他也不方便回答,因此回绝了记者。

  据《新京报》报道,从里约奥运会结束到现在已经过去近两个月的时间,而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的出线奖金以及奥运会第八名的奖金至今都没有发放,而一位女足队员的亲口揭露:“比赛都结束2个月了,一分钱奥运奖金也没看到。”

  虽然说现在的女足姑娘们成绩并没有过于惊人,但是相比于男足,起码他们的表现是完全对得起国家的培养和球迷期待的。众所周知,我们国足历史性的进入世预赛的十二强赛,出线奖金达6000万元人民币,而在前三场比赛中仅得一分的中国男足也竟然有7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中国女足姑娘们奋力拼搏了将近半年多的时间,才获得区区600万元的奖金,但是至今仍未发放。

  事实上,600万元的奖金对于女足这支球队来说并不算高,毕竟他们的收入普遍还在月薪几千元左右,加上比赛的出场费也高不到哪里去,而这600万元的奖金对于她们来说可能一两年才会有这么一次,女足姑娘们好不容易获得如此嘉奖,自然希望能够尽早到位。

  就在女足姑娘们翘首期盼着奖金尽快到位之时,中国足协欲用三年5000万欧的超级合同聘请里皮,为已经基本确定出局的中国男足请来世界杯的冠军教头。中国足协为了已经垂死挣扎的中国男足砸出令人咂舌的近5亿人民币,而对于中国女足的600万却一拖再拖,这样的做法难免会对中国女足的姑娘们造成不满的情绪,虽然从市场和产业发展的角度来说,我们不可能奢望女足在一夜之间赢得与男足一样的地位和关注度,但是中国足协也不能也应该在男女足之间如此的厚此薄彼吧!

  经常看女足的球迷基本上都知道中国女足姑娘们并不容易,待遇虽差但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况且六百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几乎可以算是小钱一笔。总之,赞助商们可以对中国女足不闻不问,但中国足协却不能如此巨大差别的对待,因为这是她们应得的,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别再寒了她们的拳拳报国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09928.shtml report 1904 2011年以来已经举办6次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在昨晚拉开帷幕,展开了首轮争夺,中国女足2-2战平冰岛女足。而就在这次四国赛之前,有媒体曾曝出奥运会女足的6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