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蓝湾大师赛 > 2016蓝湾大师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蓝湾赛林希妤-4杆结束次轮 笑言要给一号木点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21日发自三亚)今天上午,2016蓝湾大师赛在海南三亚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选手林希妤与英格兰球手查莉-赫尔、韩国人白圭贞同组出发,结果18洞后交出68杆、-4杆的成绩单,以两轮140(72/68)杆的成绩暂列第三位。

  今天林希妤第一组出发,在前九洞她发挥抢眼,分别于第4、8、9洞抓下三只小鸟。后9洞这位广东姑娘继续稳扎稳打,11洞再度抓鸟成功,最终以68杆的成绩结束第二轮的比赛。“我觉得今天自己发挥得不错,”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林希妤说。“昨天我是倒数第二组打,整体比赛节奏有点慢。今天第一组出发,我就一路向前冲,”本轮第一组08:07开球的林希妤坦言把握住了早开球的优势,“当时天气不是特别热,前面几个洞风也不是特别大。在新的果岭上球滚得比较平稳,整体发挥比昨天好了很多。”

  在今天的比赛中林希妤在第四洞成功抓鸟,一举打开局面。谈到这个洞的球场策略,林希妤透露相比昨天,今天4洞的旗位要更简单一些,“昨天旗位更远,相对击球正常距离的球员会用到中铁,像7号铁。而今天我今天使用的是9号铁,精准度会更好,另外今天风也不大。所以在这个洞抓鸟也是很正常的。”

  作为本次参赛排名最高的东道主选手,目前世界排名71位的林希妤并没有感受到太大压力。她认为目前在LPGA的赛场上,除了自己与冯珊珊之外,冯思敏和阎菁同样有良好发挥,中国军团整体实力也正在壮大中,“虽然暂时我世界排名最高,但其他人的实力也都不错,大家也都是LPGA历练过一到两年的。”林希妤表示在里约奥运会后由于种种原因自己发挥并不好,现在正在恢复中,“本次参赛我不会给自己压力,只是希望每天都见到一些进步。像昨天打出72杆我也没有特别不开心,结果今天把握住机会,发挥得还不错。”

  在2015年的蓝湾大师赛上林希妤曾经取得第五名的好成绩,今年再度回到蓝湾高尔夫球场,她认为感觉已经完全不同,“去年有风也有雨,球场难度要高很多。而今年雨量大,果岭也要软一些,相对更容易停球,”林希妤预测今年的杆数可能会低很多,所以如果想排名靠前,紧紧平标准杆是不够的,“我的策略和去年不一样,这次更多需要攻洞并抓住机会打下鸟。我现在会每天给自己一个小的目标,让状态慢慢恢复到好的水平。”打完两轮比赛之后。林希妤表示自己明天的目标就是希望中短推能够把握住机会,“我的着眼点并不在排名上,因为这不是我所能够控制得,”东道主选手坦言很满意长杆的发挥,“木杆很棒,这几天一号木发挥确实不错,可以点个赞。另外铁杆有也了一些提高。今天前面几洞自己的推杆还好,只是后9洞旗位有难度的时候,速度掌握不是特别好。”

  尽管接收到了组委会方面的台风预警消息,林希妤还是选择在周一早早抵达赛场。在周二三亚遭遇“莎莉嘉”的侵袭,但在酒店员工的帮助下,林希妤平稳度过了这一天,“周二我在酒店吃吃睡睡一整天,所以周三首轮比赛状态不是特别好,”中国选手微笑着说,“周二开始的时候自己的确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一次强台风。但好在酒店准备充分,没有停水停电,一切都井然有序。中间只有WIFI断过几次,酒店工作人员很快就帮我解决了问题。”她透露蓝湾高尔夫球场现在状态正佳,完全不像是台风刚过的感觉,“今天天气特别给力,整个比赛是焕然一新的感觉,对此我也感到有些惊讶,”林希妤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16945.shtml report 1791  (搜狐体育郭健10月21日发自三亚)今天上午,2016蓝湾大师赛在海南三亚的鉴湖-蓝湾高尔夫球场展开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选手林希妤与英格兰球手查莉-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