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秀赛季韦德听到加内特鼓励的这一句话 韦德铭记了一辈子

  韦德无疑是目前球品最好的球员之一,从韦德的一言一行,看得出韦德在球场上倾其所有,在场下包容大度,这让他也成了在球场上独一无二闪电侠。

  为什么韦德能够成为现在这个球品绝佳的球员呢?在科比、邓肯、加内特宣布退役的时候,韦德回忆起曾经和他们金戈铁马在球场上对抗的的时候,有那些温暖的记忆让他怦然心动。

  韦德03年加盟热火的时候,赛季开端热火的战绩很烂,那也许是韦德职业生涯遭受的最初的挫折。在韦德的记忆中,热火好像是打了一个0胜7负的开端,球队大部分球员都士气低落,韦德虽然年轻气盛,永不气馁,但是对于球队的战绩却依然毫无起色。热火对阵森林狼,热火在比赛中挖了一个大坑,球队已经落后20分以上,但是韦德依然咬着牙关坚持着,一路左冲右突连续得了10分,努力带领球队在落后中奋起直追。最后虽然韦德倾其所有,但是依然于事无补,热火还是输了。韦德垂头丧气,一副元气大伤的模样。

  

  赛后,加内特走到韦德身边,给韦德一个热情的拥抱,摸着韦德的头,然后对这个满脸青涩的年轻人说:“事情就是这样的,你永远不要放弃,不要对别人露出一丝放弃的表情,这是你们年轻人必须做到的。”

  多年以后韦德回忆起加内特当时的表情,韦德说,加内特当时就像是一个亲切的父亲对自己委屈的儿子说的一样,这让韦德当时深受感动。

  

  那一刻,正是如日中天的加内特教会了韦德,对于年轻人,永远要一颗包容的心,如果有机会能够帮助年轻对手成长,那就慷慨解囊,即使是一句话,一个拥抱,也会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帮助很大。

  在加内特和韦德对位的那些年,他们带领各自球队的对位,永远充满着身体对抗,永远是垃圾话横飞,永远有最后一站的宿命感,永远有强硬的犯规,但是韦德忘不了的是,在自己刚进入联盟的那一刻,加内特给他那个温暖的拥抱,让韦德这个年轻人有了把篮球当做生命的冲动。“我和加内特之间有很多美妙的回忆,远远比我们之间的对抗和冲突更多。”

  

  2012-2013赛季总决赛,热火最终在抢七中战胜了马刺,拿下了背靠背的总冠军。当比分定格的那一瞬间,邓肯满脸落寂,韦德上前给邓肯一个大大的拥抱。那个时候,韦德向邓肯在耳边嘀咕了什么?最近,在面对记者采访的时候,韦德说出了他当时的心里话:“我真心诚意地感谢了邓肯,感谢邓肯在比赛中所做的,感谢他无与伦比的竞争力,也感谢他允许我获得到了冠军。”

  

  这也许就是韦德的谦卑,那一个赛季的热火配得上总冠军,那是热火凭借自己绝境中的勇往无前得到的,但是他把自己应得的总冠军看成邓肯允许自己得到的,给邓肯以足够的尊敬。韦德最近谈到马刺的时候说:“我们那时的热火很棒,但如果我们能够击败马刺,我们才是真的棒。”

  2014-2015赛季,马刺击败了卫冕冠军热火,完美复仇,当比赛尘埃落地的时候,心如止水,不动如山的邓肯也同样给满脸落寞的韦德一个热情的拥抱,无论如何,他们彼此都是伟大的对手。

  

  韦德最大的偶像是乔丹,而科比是在球场上最神似乔丹的那个球员。对于科比韦德是如何看待的呢?韦德回忆起自己刚进入联盟的时候,看到科比的时候,心里面油然而生一种,大丈夫当如日的感概。

  在最近面对采访,谈到科比的时候,韦德说了一句自己刚进联盟和科比对位时的心情:“科比的成就是我刚进联盟的标杆,我想达到科比的成就,这是激发我努力打球的重要原因,看他如何打球,让我眼界大开。”

  韦德看着自己在球场上的大哥和老对手科比退役,越发珍惜如今的每一场比赛。韦德享受这个逐渐到来而不可捉摸职业生涯最后几个赛季的篮球生涯。

  

  韦德在球场上表现出的优雅风格不是一蹴而就的。当韦德从刚开始和科比对位的时候,激发出了一个少年要出人头地做到科比那样在球场上一呼百应的雄心。当刚开始见识职业生涯的残酷,是加内特这个看似总是凶神恶煞,但却外冷内热的大哥哥告诉韦德即使输了比赛,也别输掉雄心。在和马刺对位的时候,又是邓肯这个大哥哥告诉他如何才能处变不惊,从容地看世事沧桑,风卷云舒。当邓肯、科比、加内特职业生涯都完美谢幕之际,韦德早已经开始承担起了这个重责,老球员如何把知识传递给年轻的下一辈球员,让年轻球员尽快展现完美的青春风暴。

sports.sohu.com true 沙龙国际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40276.shtml report 2567 韦德无疑是目前球品最好的球员之一,从韦德的一言一行,看得出韦德在球场上倾其所有,在场下包容大度,这让他也成了在球场上独一无二闪电侠。为什么韦德能够成为现在这个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