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 > 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观澜湖明星赛足球巨星友谊赛 斯科尔斯宝刀不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来了很多文体明星,体育明星中最耀眼的莫过于来自于英超前曼联和利物浦队的球星斯科尔斯、德怀特·约克、罗比·福勒和路易斯·加西亚等人。今天上午,他们被分成红蓝两组,分别搭配海南青少年队的队员们,在海口观澜湖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世界足球巨星友谊赛。其中斯科尔斯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他奉献了本队第一个进球,并且策划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助蓝队以6-3大胜红队。

  今天的海口天气凉爽,这是适宜踢球的好天气。众多足球明星来到观澜湖足球基地,引发了粉丝们的追逐潮。在赛事开幕仪式上,观澜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朱鼎健博士致辞,称集团对这次的足球比赛非常重视,如果追溯历史的话,父亲从90年代开始就参与香港足球事业的发展,也曾组织青少年足球运动去巴西、意大利踢球,邀请世界劲旅巴塞罗那来到中国,我们很高兴能延续我们的足球心,能够融入到中国足球的复兴计划中。很多人都有一个关于足球的中国梦,这是非常迫切的愿望。观澜湖集团一直很关注足球,建设这个足球基地就是希望可以为中国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比赛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比赛的对垒双方为明星红队和明星蓝队,其中曼联名宿大卫·梅、李·夏普和前利物浦巨星加里·麦卡利斯特以及罗比·福勒代表红队出战;曾经效力曼联的功勋球员斯科尔斯、德怀特·约克和前利物浦球星路易斯·加西亚身披蓝色战袍,双方以友谊的名义让大家重温历史的荣光。

  很多现场的球迷都是看着这些人踢球长大的,他们无数次在电视上为他们呐喊激动和欢呼流泪,直到这些人在他们的面前如此之近,用已经不那么敏捷的动作去争抢足球的时候,好多人才明白时光已经悄然远去。

  “能跟这些球员一起踢球,真的好激动啊,有的人的职业生涯,我尽管只是看了很短的一段,但已经是铭记终身了。”一位参赛的小球员说,他需要平复一下心情,传球的脚真的会抖。

  这些球员大部分是标准的70后,像加里·麦卡利斯特都是1964年生人,他们都已经告别了绿茵场。因为年龄的原因,大卫·梅、李·夏普等好几位球员的身材都已经发福,尽管难比当年的状态,但一招一式仍然可见风骨。在所有的球员中,刚刚退役四年的斯科尔斯状态最好,开场仅仅6分钟,他就接到队友的传球,在大禁区外侧一脚撩射,皮球直接窜进网窝。

  此后的比赛,几乎快成了斯科尔斯一个人的表演,这位曾经帮助曼联拿到欧洲冠军的92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展现出高人一等的脚法、敏捷性和视野。他数次将球斜传到边路,给边路的小队友创造机会。蓝队中场因为斯科尔斯的存在,几乎将红队压制在半场进攻。

  尽管罗比·福勒为代表的红队拼尽全力,福勒自己也打进一粒进球,但红队仍然在整体实力上无法同对手相提并论,最终蓝队以6比3击败红队捧杯。比赛结束后,朱鼎健和朱鼎耀先生为冠军颁奖,并且向对方表示祝贺。

  有意思的是,为蓝队镇守龙门的是前国门区楚良,他也是目前的国家队守门员教练。赛后他被媒体团团围住,大家都想听听他对足球的看法,“这场比赛获胜很开心,但大家还是追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会对结果过于看重,斯科尔斯的状态的确非常好,他退役比较晚,身体能力没有明显的衰减,整个状态和比赛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谈到国家队的选帅,区楚良选择了三缄其口,他说自己也在等足协的消息和安排,一切都不好评价。他最后对观澜湖表示感谢,认为这种比赛很有意义,尤其对青少年球员的眼界提升很有帮助,这会激励他们更加热爱足球。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41199.shtml report 1491 2016年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来了很多文体明星,体育明星中最耀眼的莫过于来自于英超前曼联和利物浦队的球星斯科尔斯、德怀特·约克、罗比·福勒和路易斯·加西亚等人。今天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