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微赛体育联合福州马尾政府打造“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

微赛sports 阅读(0) 评论()

  10月20日--22日,“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福州市马尾体育场盛大举行。此次赛事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 这是继2016?西宁“中基杯”丝绸之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后,微赛体育在自主赛事IP培育体系中又一项重要布局。

  

  本次杯赛共有3支劲旅参赛角逐,分别是CBA联赛的 福建SBS浔兴篮球队、香港超级联赛的 香港南华队、台湾SBL超级联赛的 台湾啤酒队。3支队伍中,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除拥有赵泰隆、刚被NBA孟菲斯灰熊队摘下的王哲林等多名明星球员,今年更是签下了勒布朗·詹姆斯前队友——内线猛兽J·J希克森以及明星控卫德怀特·拜克斯,球队即战力得到极大补强。而另外两支作为所在联赛的冠军队伍,台湾啤酒队和香港南华队实力也不容小觑。本次“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也是3支劲旅所属联赛新赛季开打前最后一次热身,参赛球队都将摆上最强阵容,来自两岸三地的篮球精英团聚于福州马尾,为球迷朋友们奉献精彩篮球盛事。

  

  体育赛事作为能承载情绪的母题,其品牌核心是用户情感,体育赛事IP是一个可以持续正能量地培养人格和代代相传的情感入口,体育赛事IP的养成也是一个粉丝情感蓄积沉淀的过程,是长期发展的结果。纵观NBA、CBA不难看出,越大的IP,时间越久,它的价值越高。不过,一直以来,缺资金、缺团队、缺市场灵活性成为国内赛事IP挥之不去的梦魇,因为赛事IP养成周期较长,大量国内体育公司不具备持续造血功能,另一方面,由于缺乏有效的营销方式,导致国内体育公司在赛事IP的主要盈利来源——版权开发上比较乏力,相关的广告赞助业务、衍生产品开发等商业化运营基础依旧薄弱,面对自主赛事IP这块“香饽饽”,国内体育公司大都是一筹莫展。

  

  受睐于上游产业资本的微赛体育在移动互联网和体育行业拥有丰富的优势资源。作为体育泛娱乐消费的互联网品牌代表,微赛体育通过培养国际国内赛事IP横向布局体育消费链,商业赛事和群众性体育活动资源,集中资源做营销推广,逐渐形成职业与非职业体育活动的市场良性平衡,并有效推动赛事娱乐化年轻化的进程,在一定程度上填补民间大众品牌赛事的空缺。

  此次,微赛体育联合福州市马尾政府,打造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旨在加强两岸三地的篮球文化的交融互动,及技术切磋。在积极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点的赛事IP中,致力推出大众喜爱、参与度高的精彩体育赛事,打响一场从赛事IP培育到全民运动的全新战役。

  识别左侧二维码 下载微赛APP

  在这里 爱上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微赛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58203.shtml report 1636 10月20日--22日,“船政杯”首届海峡两岸篮球锦标赛在福州市马尾体育场盛大举行。此次赛事由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北京微赛时代体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