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伤病+处罚 辽小虎新季迎考验

  

  1

  辽宁队又一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因为打架事件被淘汰有些搓火,但是游戏规则必须遵守。2016年休赛季,辽宁队最成功的事情就是留住了球队三位主力,而且球队两位得力外援也全部选择留守。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主力大前锋李晓旭因伤无限期休战,之后辽宁队三位主力球员因为打架事件遭遇禁赛处罚,这也让辽宁队的新赛季蒙上了阴影。

  【上赛季回顾】

  2015-2016赛季,辽宁队在常规赛38场比赛中取得了31胜7负的战绩,胜率为81%,以常规赛冠军的身份进军季后赛。

  季后赛首轮,辽宁队迎战浙江队。首场比赛,浙江队给辽宁队施加了巨大的压力,令辽宁队长时间处于落后的态势,“辽小虎”凭借着实力上的优势成功逆转,以116-108胜出先声夺人。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辽宁回到主场作战,充分展现实力,这也令浙江队难以阻挡,最终辽宁以总比分3-0轻松晋级。

  半决赛,辽宁以3-1的总比分淘汰八冠王广东队,第6次杀入总决赛。首场比赛进行的一波三折,客场作战的辽宁队经过加时赛苦战,以116-114涉险胜出,为闯入总决赛奠定坚实基础。第三战,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最多落后20分,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广东凭借周鹏的三分准绝杀,扳回一场,令辽宁尝到季后赛的首场败绩。不过接下来,辽宁队没有再给广东任何机会,以3-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挺进总决赛。

  总决赛,辽宁队没能逃过进入总决赛魔咒,以1-4的总比分负于四川队后,第6次获得亚军。屡次杀入总决赛,却屡次倒在最后时刻,这对辽宁队来说,仿佛也成为了一大魔咒。

  总决赛期间,辽宁队球员与四川队球迷爆发了打架事件,这也直接改变了总决赛走势。

  总决赛第3场赛后,四川队球迷到下榻酒店庆祝他们的球队以总比分2-1领先辽宁队。但不曾想,辽宁队大巴先到酒店。此时两队球迷先是发生口角,之后升级为肢体冲突并大打出手。至于郭艾伦、贺天举和刘志轩等人为何参与群殴,是因为某名辽宁队球员的父亲被打。在这之后,辽宁队报警,冲突平息,中国篮协官员赶到酒店。

  冲突发生后第一时间,中国篮协迅速召集辽宁队和四川队负责人,还有成都赛区代表,以及公安代表等召开了长时间会议。当时公安提出对参与斗殴的相关人员进行拘留,但遭到强烈反对。有流言称,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还激烈反对即刻对球员进行处罚,并称若处罚不排除罢赛的可能,所以会议期间相关处罚结果并没有出炉。

  4月中旬辽宁队和四川队各自通过社交媒体发表了道歉信,为上赛季总决赛发生的辽川冲突正式道歉。辽宁队表示,“对于此次意外事件,我们感到非常的痛心和深深的自责。”四川队写道,“我们发自内心的对在此次冲突中受到伤害的人说一声:‘对不起!’”

  【新赛季外援】

  新赛季,辽宁队继续沿用上赛季两位外援——莱斯特-哈德森和沙夫里克-兰多夫。上赛季,哈德森场均上场41.1分钟,场均贡献28.9分,抢下7.1篮板,送出5.7助攻,另外还有2.6抢断,他的攻击力和助攻队友得分能力与球队非常默契。

  大外援兰多夫继续高效的表现,他上赛季场均上场29.1分钟,场均贡献21.9分、抢下10.7篮板,绝对是CBA中稍有的高效内线。此外,兰多夫尽管是白人球员,但是他的内线强硬度是辽宁队非常欣赏的。

  【新赛季伤病】

  9月1日时,2016-2017赛季CBA体能测试在沈阳体院正式开始,结果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出师不利。在折返跑测试中,李晓旭意外受伤,当晚在队医陪同下前往中国医大一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被确诊为右脚跟腱断裂。

  确诊为右脚跟腱断裂之后,李晓旭前往北京治疗,在9月4日到医院检查之后,医生决定进行手术。此后,李晓旭成功进行了右脚跟腱手术,接下来将进行漫长的恢复阶段。对于李晓旭来说,新赛季能否出战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除了李晓旭之外,主力贺天举也遭遇到脚踝伤病的侵袭。亚洲男篮挑战赛1/4决赛,中国迎战伊拉克的比赛里,贺天举的左脚脚踝扭伤,这也令他不得不伤退。9月20日,贺天举便回到了辽宁队中,并且对自身的伤势进行了检查。据悉贺天举此次伤势属于在美国特训时的老伤复发,并未伤到骨头,故而并无大碍。

  【新赛季续约】

  5月中旬,辽宁队官方宣布续约韩德君,在外界传闻有CBA球队开价千万年薪的情况下,“功夫熊猫”最终选择留在家乡球队。除了父亲的劝说外,辽宁队老板开出了一份为期4年总价不低于2000万人民币的合同,也就是说韩德君的年薪超500万。 现年29岁的韩德君已为辽宁队征战9年,上赛季他在所打的50场比赛中,场均出场26.7分钟交出11.6分7.4篮板1.0助攻的数据。

  6月份,辽宁俱乐部正式与贺天举续签了2年合同。此后,李晓旭也在7月与辽宁队正式完成续约,短短三个月内分别保住了辽宁队三位主力球员,可见辽宁队志在夺冠的雄心。

  【新赛季苦恼】

  10月14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15-16赛季CBA总决赛处罚结果--与球迷发生冲突的刘志轩、贺天举和郭艾伦分别被禁赛8场、5场和4场,同时俱乐部核减经费15万。针对川辽冲突,中国篮协还公布了一条新规--新赛季开始,主客队不能下榻同一家酒店,并要求加强出行路途上对球队的安全保障等。这212天,从冲突发生,到贺天举受伤,辽宁队球员返回沈阳又回成都,再到四川队被罚,两队道歉等等,所有的一切都让中国篮协和CBA受益匪浅。

  其实除了三位主力被禁赛的坏消息之外,辽宁队还遭遇到主力球员受伤的困扰。此前李晓旭在体测时受重伤,2016-2017赛季基本报销。前8轮5个客场,包括1个3连客,辽宁队的开局会非常非常艰难。

  针对李晓旭受伤,郭士强会增加廉明和卫猛的上场时间。之前,廉明透露他已做好了准备。至于贺天举和刘志轩的空白,将由小将丛明晨来填补,但必须承认辽宁队的侧翼深度大幅减弱。辽宁队控卫还算充足,所以郭少被禁赛4场损失不大,郭士强可选之人有杨鸣、赵继伟和高诗岩。

  另外,因为外籍助理教练、黑山籍助理教练米哈罗因家庭事务多次请假回国滞留不归,在两次书面警告后仍未按约定归队。按照合同规定,辽宁俱乐部已经解除与其工作合同,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责任和索赔的权利。新的西班牙籍助理教练已经到位,这位新助教上赛季在巴拿马国家队执教,此前在西班牙顶级联赛ACB有多年执教经历。

  

长按二维码关注了解更多体育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赛唯体育文化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1/n470964962.shtml report 3245 1辽宁队又一次与总冠军失之交臂,尽管因为打架事件被淘汰有些搓火,但是游戏规则必须遵守。2016年休赛季,辽宁队最成功的事情就是留住了球队三位主力,而且球队两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