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太阳 布克领衔新秀欲发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菲尼克斯太阳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23胜5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4,未能进入季后赛。太阳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2.2和109.0,排在联盟第28和第25;场均净胜-6.66分,排名联盟第27;场均44.8篮板排名联盟第7;场均20.7助攻排名联盟第24;有效命中率48.7%排名联盟第25;失误率15.2%排名联盟第30。

  新赛季,太阳仍以重建为目标,所以他们今夏并没有太多的签约,锻炼新人是他们的主要任务。德文-布克的出色表现,让球队终于看到了一点希望。本德尔、克里斯两位高顺位新秀,也将为球队注入活力。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3000万签约杜德利。

  (2)2年800万签约巴博萨。

  (3)签约本德尔、克里斯、尤里斯。

  2、交易

  (1)太阳送出博格丹-博格丹诺维奇、13号签(选中乔吉奥斯-帕帕扬尼斯)和28号签(选中斯凯尔 拉比希埃),换来国王的8号签(选中马奎斯-克里斯)。

  3、离队球员

  琼-洛伊尔、罗尼-普莱斯、米尔扎-泰勒托维奇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太阳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布莱德索

1400

奈特

1260

泰森-钱德勒

1241

杜德利

1047

塔克

530

莱恩

482

德拉甘-本德

427

巴博萨

400

马奎斯-克里斯

294

德文-布克

222

TJ-沃伦

212

阿奇-古德温

209

泰勒-尤里斯

91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布莱德索、奈特、德文-布克

  除了2014-15赛季,布莱德索加盟太阳的剩余两个赛季一共缺阵了90场之多。上赛季他场均贡献了20.4分4.0篮板6.1助攻2.0抢断,有37.2%的三分命中率,但他的健康状况令人堪忧。而且,他上赛季的助攻失误比是1.74,仍未达到一个合格控卫的水平(通常认为ast/to=2是合格控卫)。除此之外,布莱德索执着于持球(控球时间6.1分钟),但每次触球得分0.235并不算很好。基于他和太阳还有3年4350万的全额保障合同,因此要交易走还是相当有困难的。

  奈特是个中规中矩的球员,他偏向于得分型,上赛季场均得到了19.6分,但34.2%的三分命中率显出他的投篮很不稳定。糟糕的是,他迷恋那些远距离两分球(21.0%的投射比重),但命中率只有37.2%。而且,奈特来到太阳之后,他的篮下出手比重降到了15.4%和19.9%,比起生涯26.7%的比重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他的防守也拖了后腿,数据上看,在离篮近距离的地方,他的防守会让对手的命中率提升10.1%,三分线外,对手的命中率也因此提升3.2%。而且,奈特面临着德文-布克的挑战,他新赛季的首发位置也可能不保。

  布克是太阳队上赛季的最大发现了。2015年的13号新秀从今年三月份以来的表现有些势不可挡:23场场均21.1分3.1篮板4.5助攻,虽然命中率41.6%不高,但在新秀纷纷遭遇“新秀墙”的时候,布克却已经展现出了未来巨星的风采。布克有1.98米的完美分卫身高,接球投三分的命中率高达40.4%,他需要继续提升自己制造投篮机会的能力(运球投篮35.3%的有效命中率),以及失误控制能力(每36分钟3.4助攻2.7失误),才能真正走上全明星之路。

  2、泰森-钱德勒、莱恩

  拳王确实也老了。33岁的钱德勒上赛季场均出场24.5分钟,但他每场只有0.7封盖,只能拦截下对手2.6次篮下投篮,护框率为53.6%。太阳上赛季的篮下防守也仅仅排在联盟第23位。钱德勒的进攻在太阳队也出现了明显下滑,上赛季他的百回合进攻效率仅为114,而过去5个赛季中,他有4个赛季的这项数据都超过了130。唯一没有下降的是钱德勒的篮板效率,每36分钟12.8篮板仍是联盟顶尖水平。不好的消息是,钱德勒去年6月签下的4年5200万的合同要到2019年夏天才会到期。

  2013年的5号秀莱恩虽然仍保持着进步的态势,上赛季每36分钟13.9分11.7篮板1.9助攻的数据都是生涯新高,然而,他的出手选择却是越来越不靠谱了。上赛季他的篮下终结率仅为57.2%,较此前一季下降了10%之多。莱恩在护框方面50.6%虽然比钱德勒略好,但显然,场均0.8封盖也很难令太阳队满意。莱恩新赛季就将迎来生涯首个合同年,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足以让他拿到一份大合同。

  3、本德尔、克里斯

  正是因为对钱德勒和莱恩的不满意,所以太阳用4号签选择了本德尔。本德尔有2.16米的身高,但99公斤的体重显得略微单薄。1997年11月出生的他,还没有过完自己19岁的生日。仅从目前而言,本德尔只处于潜力发现阶段,他在马卡比打的7场比赛,平均出场10.5分钟仅得到2.1分1.4篮板0.4封盖,夏季联赛中,他也并没有特别抢眼的发现。新赛季,他还将在钱德勒和莱恩的夹缝中,寻找出场机会。

  克里斯则可能为太阳提供不错的即战力。相比于塔克和杜德利,他2.06米的身高与102公斤的体重更适合出现在4号位上。在华盛顿大学的大一赛季,克里斯场均13.8分5.4篮板1.6封盖53.0%的投篮命中率,但是场均24.9分钟就有4.1次犯规,说明他在防守端很难控制好自己的身体。尽管他有不俗的潜力,但首先要做到的是,控制好犯规,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

  4、杜德利、塔克

  虽然是典型的小前锋身材,但上赛季在奇才,杜德利94%的时间都在打大前锋。杜德利重返太阳是个错的选择,不过在赛季初期,他仍然需要客串球队的大前锋位置。上赛季他投出了42.0%的三分命中率,真实命中率更是超过了60%。杜德利与太阳签订的是一份递减合同,以他的状况,这份合同的风险并不是很大。

  在混乱的太阳队中,塔克上赛季场均8.0分6.2篮板2.2助攻的表现已属不易。他的三分命中率33.0%有所下降,但助攻率却提升到了生涯最高的10.2%。防守贡献偏离值1.3证明他依然是个不错的防守者。但受限于糟糕的球队环境,他在场的百回合球队会输掉7.1分,但他不在时球队输得更多,7.6分。这样的情况下,很难对他再有更高的要求了。塔克新赛季是合同年,而且,根据球队的策略,一旦克里斯得到上位机会,他就需要跟杜德利竞争机会了。

  三、新赛季预测:

  经过一系列的后场疯狂实验,太阳并没有实现复兴,反倒是让球队的元气大伤。痛定思痛后,他们终于还是从最简单的培养新人入手。布克让他们尝到了一丝甜头,今年的3位新秀,谁能最先露出尖尖角呢?

  战绩预测:21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0636900.shtml report 5107 菲尼克斯太阳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23胜5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4,未能进入季后赛。太阳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2.2和109.0,排在联盟第28和第25;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