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嘴太闲?日式应季小食,两步轻松搞定!

硬派健身mp 阅读(0) 评论()

  

  周末好!【硬派食堂】又来啦~

  老话讲:一层秋雨一层寒!这周,又下了一场雨的帝都越来越冷了。

  每到天冷的时候就特别想吃吃吃,但没到饭点儿呢,吃点啥好呢?

  这个时候,吃一把坚果再合适不过了,香香脆脆,解了馋又补充了优质脂肪,还能帮你瘦呢!(相关阅读:五仁没有错!吃对坚果瘦更快!

  “斌卡啊, 坚果虽好,可是担心一开吃,就停不下来啊!一口气磕完两斤瓜子儿怎么办?”

  这个…… 我也……有办法!今儿来做一道盐焗银杏,日式料理中的经典小食,秋天不可错过的美味!

  动漫《和歌子酒》中,盐焗银杏是一道下酒菜,软糯清香的银杏搭配大麦烧酒,小酌几杯,好不惬意。

  健身不喝酒,把银杏当作小零嘴儿也不错嘛!(相关阅读:肥肉增三斤,肌肉减三斤……

  银杏不是杏,白果不是果

  盐焗银杏虽说是日式料理的经典应季小食,但银杏的老家却是咱们大中华。

  银杏又叫做白果,不管是叫银杏还是白果,跟果实可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人家可是珍稀树种银杏树的种子(银杏是裸子植物,有种子但没有果实)因其灰白色的种皮而被叫做白果。

  银杏树可谓是“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树形高大又优美,像扇子一般的树叶到秋天变黄掉落。

  银杏树的生长非常缓慢,寿命很长,从栽种到结果,需要二十多年时间,所以民间也称银杏树为“公孙树”,就是爷爷种树,孙子才能吃到果子的意思。

  

  秋天正是银杏结果的季节,一串串的种子,还真的跟杏有几分相似。脱去黄色的外种皮,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银杏的样子了。

  除了富含蛋白质和碳水,银杏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盐焗银杏做法简单,只要有微波炉或者烤箱就可以,下面来看做法!

  休闲小零嘴儿盐焗银杏

  ▌热量:

  

  ▌原料:

食材&调料

  新鲜生银杏(一小把)、盐

  

  ▌做法:

  ?将新鲜生银杏外壳夹开,撒上一层薄盐;

  ? 微波炉版:把银杏直接放入微波炉,高火加热1到2分钟即可;

  ? 烤箱版:烤箱预热220℃,银杏放烤盘中,烤制10分钟左后。

  

  

  ▌小贴士:

  ?微波炉加热银杏,里面会有噼里啪啦的响声,是银杏在炸开,不用担心的;

  ? 银杏最好是现做现吃的,热乎乎的才好吃;

  ? 喜欢原味的,可以不加盐。

  

  

  刚出炉的盐焗银杏,冒着热气,微微烫手,拨开外壳就可以看到淡黄绿色半透明的种仁。

  银杏含有丰富的碳水,属于淀粉类的坚果。微波炉版本的做法,保留了银杏的水分,吃起来更加软糯。而烤箱版本的做法,烤去了一部分水分,口感偏扎实。

不是果肉,是种仁啦,银杏是种子不是果实哦~

  银杏略带苦味,这种苦味正是因为银杏中的毒素。一般来讲,生银杏最好不要吃。烤熟的银杏毒性会减小,但也不要多吃,一次吃一小把即可。

  另外,重点强调一下,还是不要给小朋友、小宝宝吃烤银杏了,毕竟银杏有微量的毒素。微微苦的味道,估计小宝宝们也不太爱吃,这种吃苦的享受,还是等到长大后再说吧……

  在天气渐冷季节里,烤一小把银杏,一边吃一边追番看漫画,这才是生活的乐趣嘛!( ̄▽ ̄)"

  |低卡健身料理投稿分享地址?? chi@toughwo.com

  | 点击导航栏【精选文章—食谱】史上最全健身菜谱!

  | 封面图为原创作品,请勿随意转载^ ^

  很多童鞋都表示以前的文章不知道去哪看,所以给大家重新优化整理了导航栏,点击[导航栏-精选文章],轻松回顾往期内容!

  

  

sports.sohu.com true 硬派健身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0991711.shtml report 6551 周末好!【硬派食堂】又来啦~老话讲:一层秋雨一层寒!这周,又下了一场雨的帝都越来越冷了。每到天冷的时候就特别想吃吃吃,但没到饭点儿呢,吃点啥好呢?这个时候,吃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