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越野跑的准备与训练:了解地形 体验多种赛道

跑步骚年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在跑步训练中,有很多种训练方式,部分跑者在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会开始越野跑的训练。它和公路跑与场地跑的区别在于,跑者主要是在野外自然环境徒步小径上跑步,会有山地、上下坡的训练,起伏较大。一般越野跑比公路跑更锻炼人的适应能力,因为跑步路程较远,且训练难度大,充满了未知的挑战,因此很多人在熟悉了公路跑之后才会进行越野跑的训练。

  1、跑前准备

  对公路跑来说,需要准备一双合适的跑鞋,充足的食物,以及根据天气情况准备衣物。而越野跑有时候条件会不太好,甚至要考虑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准备冲锋衣,缓冲性强、防水性好的鞋子。

  2、熟悉赛道

  越野跑地形复杂,跑前也要对地形有了解,你很有可能会遇到不太好走的树林,湿滑的地面。记得携带地图和可使用的通讯设备,防止发生意外。

  3、身体情况良好

  越野跑与公路跑最大的不同就是配速的不同。要想在复杂的环境中依然保持自己的配速,你必须能忍受上下坡跑带来的冲击力,所以才进行越野跑时,身体情况尽量保持在最佳,这样才能应付越野跑所带来的一切挑战。

  4、日常训练

  越野跑最大的趣味性就是他的未知性,因此也对肌肉有了更要的要求。在平时的训练中,可以尽可能的体验多种赛道,增加力量方面的训练,对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5、随机应变

  在野外跑步,再多的准备也不免有额外的消耗。要对这些额外的体力消耗有个心理准备,在跑步过程中逐渐适应,根据实际情况,体力消耗程度去调整,而不是一味的达到目标路程或配速。

  6、注意心态变化

  跑步时无论距离长短,保持快乐的心情,很重要。尤其是在越野跑中,在训练过程中,同时欣赏美景,何乐而不为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0992663.shtml report 1255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独家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在跑步训练中,有很多种训练方式,部分跑者在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后,会开始越野跑的训
最后修改于2016-10-22 22:29:37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