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顿执教暴露三问题 盲目重用拉塞尔忽视一天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10月22日,新赛季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与太阳在阿纳海姆的本田中心交锋。全场打完,湖人94-98不敌太阳。

  季前赛8场球,湖人2胜6负,过去五战,更是全部输球。从战绩来衡量,紫金军的表现的确难以让人满意。而小沃顿作为主帅的亮相,也无法获得一个太高的分数。

  坦白说,在沃顿上任之后,他的确对阵容做出了一些改变。比方说,他确立了拉塞尔和兰德尔内、外线核心的构架,他重新激活了单打王尼克-杨,他将超级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换入首发,提升球队的进攻力。

  另外,他引入了激烈的竞争机制,在如此氛围下,湖人的球员各个奋勇争先,为了获得主帅的赏识,也是使出了所有的法宝。

  天赋有了,积极性也有了,但沃顿对于湖人体系的打造,却相当欠缺。诚然过去这8场球,拉塞尔打出了场均17.9分5.3助攻的漂亮数据,但是作为湖人的新核,他在带动全队方面,却做得很糟糕。

  比赛中,湖人大多数时候,几乎都是在靠着天赋横冲直撞。由于拉塞尔的进攻选择很糟糕,队友也往往摸不准他传球的时机,因此,造成的结果,就是湖人进攻端的混乱和间歇性断电。

  除了进攻的无序,湖人防守端同样没有整体的设计,常规的人盯人防守,他们还勉强能应付。可一旦碰到防守失位、换人的情况,他们分工不明确的问题就会凸显。

  众所周知,榜眼秀英格拉姆在今夏入队,一度被外界相当看好。但是对于如何利用这位少年的天赋,又如何激发他的潜能,沃顿同样没有想出太好的办法。

  让英格拉姆打替补,不是不行。但问题是,这样一位潜力突出的锋将,不该淹没在湖人无脑进攻的狂潮中。即便替补出场,沃顿也应该为他制定一些特殊的战术。可仅从季前赛的情况来看,英格拉姆在板凳席上,打得却十分茫然。

  考虑到沃顿刚刚从助教转型为主帅,他在用兵方面出现种种问题,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季前赛过后,沃顿需要花些时间总结,并认清现实。毕竟,现在的湖人,与他之前工作的勇士,阵容结构、综合实力都无法同日而语,因此,盲目移植勇士的理念,盲目信任某些球员,都是不理智的。未来,如何让队员们多分享球,如何形成团队战斗力,恐怕才是沃顿更加需要认真思索的问题。(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0999779.shtml report 210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调查北京时间10月22日,新赛季NBA季前赛继续进行,湖人与太阳在阿纳海姆的本田中心交锋。全场打完,湖人94-98不敌太阳。季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