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梅州客家俱乐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州香港翻译:见证高水平足球 中港两地多交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14:30,梅州客家队0-3不敌天津权健队输掉了联赛最后一场比赛,而赢球的天津权健队顺利冲超成功。梅州客家队本场比赛由于广东台风“海马”的冲击,不得不在20号晚上乘坐11个小时客运大巴从五华到湖南长沙,中转几个小时后21号晚上8点才能飞往天津,这一趟囧途让队员异常疲惫,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而在比赛结束后香港籍翻译杨正光要当晚就飞回香港,记者见缝插针专访他,杨正光现年39岁,持亚洲足协A级足球教练牌照,曾在2013年带领香港16岁以下代表队踢入亚少杯决赛圈,创造香港足球历史,也在香港代表队出任过助理教练,执教过南华队和东方队,并取得优异成绩。

  搜狐体育:赛季结束了,在梅州客家队一年时间,有什么收获?

  杨正光:收获是可以见证更高水平的足球,令自己眼界宽阔,主场和客场的准备都是不一样的,在战术上的运用也有所令悟。

  搜狐体育:球队经历中途换帅,会不会对你工作有影响?

  杨正光:换帅沒有影响我的工作,反而令我可以更多参与球队的训练和整周的准备工作。

  搜狐体育:为什么会从香港球队教练的位置上来到梅州客家队做翻译工作呢?

  杨正光:其实最初找我的原因除了帮助外教和外援沟通上的问题,也是因为我有教练的经验,让我更易掌握到外教的意思 ,转到给球员们,当然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所以决定北上闯闯。

  搜狐体育:之前外教开发布会,你要带一个工作人员,帮你将粤语再翻译成普通话,现在的国语有没有进步?

  杨正光:听还是没问题的,讲的话就私底下跟球员们沟通也未有太大问题,只是公开场合讲话需要更多时间去改进。

  搜狐体育:比较一下中甲联赛和香港联赛的不同?

  杨正光:整体上速度和对抗性有较明显的分別,当然中甲外援素质也强很多,但我觉得香,港排名靠前的两到三个球队,有能力在中甲立足。

  搜狐体育:目前好多香港球员选择内地联赛,而最近一年富力也派队参加香港联赛,你觉得这种交流有助于两地足球发展吗?

  杨正光:我觉得绝对有正面的影响,因为香港球员北上发展,在个人的技术、体能及心理上一定有进步,而国内球队参与香港联赛,某程度上也令联赛增加刺激性,香港的年青球员多跟不同地方的球员比赛,也是有助成长。

  搜狐体育:从繁华的香港走进梅州小镇五华,落差会不会很大?

  杨正光:当然很大,平时住惯大城市,自己也是第一次外闯工作,就算到现时为止,我每时每刻都想着香港。

  搜狐体育:知道你又两个小朋友,你希望他们成为球员吗?而你自己的人生目标是什么?

  杨正光:我沒有所谓的,如果他们喜欢足球,我绝对鼓励,我只想他们做喜欢做的事,不会勉强他们。我自己现在的人生目标只有为家庭拼搏,当然希望在教练工作上可继续进步。(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17784.shtml report 1579 北京时间10月22日14:30,梅州客家队0-3不敌天津权健队输掉了联赛最后一场比赛,而赢球的天津权健队顺利冲超成功。梅州客家队本场比赛由于广东台风“海马”的冲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