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 > 2016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携艾弗森引领最大粉丝潮 投篮射门玩嗨全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千呼万唤始出来,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正赛今天终于在万众瞩目中于观澜湖黑石球场上演。几十名文体界明星登场亮相,最吸引粉丝关注的不是那些高尔夫职业球手,也不是单差点的艺人或导演,而是中国的篮球界骄子姚明,以及他当年的NBA老对手艾弗森。整场比赛他们所到之处,都聚拢着上千粉丝,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上千粉丝追逐姚明艾弗森

  今天所有的球手都从一号洞出发,姚明、艾弗森、前英国公开赛和美国公开赛冠军约翰·达利以及前利物浦传奇射手罗比·福勒同组。开球前半个小时,粉丝们已经把发球台基本上包围了,保安们几乎组成了一道人墙,才确保姚明和艾弗森等人挤上发球台。

  姚明的第一个开球就直接右扎到树林边的长草区,第二杆则只是勉强打到球道上,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相比于平时还练练球的姚明,艾弗森基本上就不会打球,他的球杆都是从观澜湖球会里租的,开球连上杆都上不满。第一个洞他打了6杆,此后干脆就不参与比赛,把手抄在兜里,面无表情地跟着队友在球道上走。

  燥热的天气让大块头的姚明有些吃不消,不一会就衣服湿透一脸汗水。昨天那看上去已经有些起色的成绩,今天再次被打回原形。全场比赛下来,他只有7个洞有成绩,而这些成绩因为实在拿不出手,同艾弗森一样没有为本队贡献任何分数。这个小团队,基本上靠约翰·达利和罗比·福勒赚分,而他和艾弗森基本上成了最叫座的吉祥物,负责招揽粉丝们的关注度。

  纵观全场明星,观看姚明和艾弗森这组的球迷是最多的,他们中很多人从未近距离看过姚明,无论姚明打出什么样的球,都会有人大声叫好。至于艾弗森,走到后程的时候,他干脆就坐到球车上,无论开到哪里,都有一群人在后面跟着跑。

  “那就是艾弗森啊,是在北京首钢打球的那位吗?”“你是体育盲吗,那是马布里。”两个观众一边跑着,还不忘争论一番。

  混不吝艾弗森场上毕恭毕敬

  在96黄金一代的球员中,艾弗森和马布里都是有名的刺儿头,一般人他们根本就不买账。所以很多人都很好奇,艾弗森在姚明面前会是什么表现。

  从年龄上说,艾弗森比姚明大,在NBA的辈分比姚明大,在名气上更是不逞多让。不过今年9月,他们俩双双成为美国篮球名人堂成员。平时在人前总是一副刺头儿做派的艾弗森,在姚明面前倒是毕恭毕敬。尽管自己的球技不怎么样,姚明还抽空指导了一下艾弗森,在有一个洞开完球后,姚明得意地问艾弗森:“我的开球还不错吧。”

  比速度?艾弗森化身棒球手 空中拦截姚明切球

  观澜湖世界明星赛的确是一场跨界盛宴,明星们都不由自主地演绎起来。首轮的18号洞,小巨人小明在果岭外距离洞杯15码远处切球,当一切准备就绪,白球飞出时,昔日的NBA控球后卫艾弗森却展示了一把自己的“速度”。他来了一个隔空拦截,将姚明切出的白球在落地前收入手中。“嘿,我们这是高尔夫,不是棒球,好么?”姚明看着顽皮的好友,无奈地笑了笑。

  射门环节姚明意外露一脚

  为了让比赛保持娱乐性和观赏性,赛事方在第10洞、第14洞和第17洞设置了网球、足球和篮球的跨界环节,为这些体坛巨星们打了一个唱戏的舞台。

  比如6届大满贯冠军鲍里斯·贝克尔来到第10洞,观澜湖集团副总裁朱鼎耀先生热情相迎,他说:“这就是专门为您量身打造的,这就是您的舞台。”贝克尔以下手发球的方式打了6颗球,可惜都没有进洞,几乎每一颗球都差之毫厘。

  刚刚在艾弗森面前刷了一把存在感的姚明,在这个游戏环节中同样没找不到感觉。他先是用球拍将网球往50米外的洞里端,试了几个都无功而返后,干脆用手抓着往里扔,仍然没有任何斩获。“我看你好像很有把握的样子,你行你来啊。”姚明故意拧了拧眉头,那一刻他就是一个活脱脱的姚式互联网表情包。

  艾弗森接过球拍,第一颗球就击球入洞,现场的粉丝一下就掌声四起。艾弗森拍了拍胸脯,很得意地在一颗网球上签了名,扔到翘首以盼的人群里,就登上球车向下一个洞绝尘而去。

  来到第14号洞,这是属于足球明星的地盘,一个射门游戏。就在前一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斯科尔斯一脚爆射把横梁踢断。尽管不是自己擅长的游戏,姚明和艾弗森还是跃跃欲试。

  “大姚来一个!大姚来一个!”围观的球迷们在旁边起哄。姚明移动着巨大的身躯走到发球台中间,他看了看脚下的那颗皮球,然后笑着问艾弗森,“你觉得我会表现得怎么样,我不太擅长足球,不过可以试一试。”姚明缓慢地助跑起脚,皮球竟然应声击中三十米外的铜锣。

  艾弗森一看,撸了撸袖子也决定试试,他的第一脚就把皮球踢偏了,直接奔着趴在地上拍摄的摄影记者去了。接下来的第二脚和第三脚都是如此,皮球像遇到了磁铁一样。“看来他对摄影记者很感兴趣,让那位记者站到铜锣附近,是不是就能击中啦。”现场的球迷在叫着。

  相比于他们俩,足球明星斯科尔斯和路易斯·加西亚和罗比·福勒是想踢到哪里就踢到哪里,基本上是信脚拈来。比如传奇前锋罗比·福勒上来就连着两次击中铜锣后,干脆就围观同组队友的发挥。

  斯科尔斯几个球全部命中目标,而且是指哪打哪,还把两面铜锣踢掉了。同伴们赶紧让他到旁边休息,估计是怕他上演前一天的爆射,如果把横梁踢断了,后面的人都没得玩了。

  投篮游戏两人争相不进球

  来到最后的一个游戏环节,设置在第17号洞发球台上的投篮游戏。几乎蔫了全场的艾弗森,看到篮架立刻来了精神头,在球迷们的欢呼声中,他和助理占据了两个最好的位置投上了瘾。只是他的命中率实在是惨不忍睹,投了十几个球只进了一个。

  一看前NBA浪子这发挥对不起观众,主持人灵机一动用话筒大喊:“让我们欢迎姚明登场,让他们俩来一个PK吧。”现场的球迷更加躁动起来,大家想看看他们俩到底谁更厉害。让所有人都觉得匪夷所思的是,艾弗森和姚明倒在篮筐下变得无比谦虚起来,他们的前十个投篮,只有艾弗森侥幸进了一个,持续不进球成了一个常态。

  球迷们也有点发懵,直到主持人提醒大家掌声鼓励,这才响起加油的声音。看到自己手感欠佳,姚明还秀起了勾手投篮,没想到还进了两个。“岁月真是把杀猪刀啊,这手感也还真是少见。”旁边的球迷忍不住评价道,“不过能现场看到他,这次来观澜湖还真是挺值得的。”

  就在大家还在纳闷怎么艾弗森和姚明命中率这么低时,一个篮球划了一个漂亮的大弧线空心入筐,瞬间引来一片叫好声。大家回头一看原来是高坛坏小子约翰·达利,“投篮有这么难吗,我这个不错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26278.shtml report 2814 千呼万唤始出来,观澜湖世界明星赛正赛今天终于在万众瞩目中于观澜湖黑石球场上演。几十名文体界明星登场亮相,最吸引粉丝关注的不是那些高尔夫职业球手,也不是单差点的艺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