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韩媒:里皮接手中国队威胁韩足 能否出线成焦点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当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官方网页宣布里皮出任中国国足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征战12强赛剩余比赛。韩国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通报 了这一消息,称中国足协未透露双方合约的具体期限和条件等详细内容,但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里皮的年薪高达3000万欧元(约合370亿韩元)。

  韩媒称,本月11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A组第四轮,中国队客场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4战不胜排名垫底。本土主教练高洪波在赛 后宣布辞职。11月即将面临和卡塔尔的第5战,中国足协紧锣密鼓地寻找新主帅的合适人选,前韩国国足主帅希丁克、打造了全盛西班牙的博斯克等名帅等进入候 补名单,最终和相对较熟悉中国足球的意大利老帅里皮达成共识,后者执掌国足的帅印。

  韩媒指出,里皮是不需过多语言说明的世界超一流教 练。从1985年开始执教生涯的他在多支寂寂无名的球队当教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1994年成为名门尤文图斯队的主帅。里皮在尤文图斯执教期间,5次夺得 联赛桂冠,1次问鼎欧冠,战绩辉煌。里皮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发挥出色,最终夺得冠军。之后他和中国足球结下深厚的缘分:2012年出 任广州恒大主教练,率队夺得中超3连冠和1次亚冠冠军。报道表示,里皮在国足的首秀应该是下月15日在昆明进行的12强赛第5轮和卡塔尔的比赛,而明年3 月23日第6轮的对手正是韩国队:“中国队能否在里皮的指挥下急速变强,成为瞩目的焦点。毫无疑问的是,韩国队必须加强对中国队的警惕,因为里皮不仅擅长 激发出中国球员的长处,更对如何制胜韩国球队经验老到。过去他曾带领恒大屡屡击败韩国球队。另外,他能否救火成功——帮助中国队拿到附加赛名额,亦是一大 看点。”

  韩国球迷亦吐槽,里皮是中国国足主帅的最适合人选,“能否在剩余的12强赛让中国队从鱼腩队变强,拭目以待”,“他的年薪简直是天价,不愧是爆买成性的中国足球。”(搜狐体育独家稿件,禁止转载)

sports.sohu.com true 射门中国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29876.shtml report 1051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当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官方网页宣布里皮出任中国国足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征战12强赛剩余比赛。韩国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通报了这一消息,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