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佩工上任4轮终取中超首胜 妙手激活神将见成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2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一场焦点战中,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5比0战胜了天津泰达,佩莱格里尼终于收获了自己来到中超执教后的首场胜利。通过比赛可以看出智利人正在逐渐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而一场大比分的胜利也彰显了他对河北华夏幸福进攻端塑造的成果。

  尽管无论从过往履历还是执教能力来看,智利人佩莱格里尼能够来到华淘金都具备足够的轰动效应,不过全新的环境还是没能让佩工避免水土不服的尴尬,在此前带队征战的三轮中超联赛中,河北华夏仅仅拿到一分还未尝胜绩。尽管俱乐部并未对其在本赛季有成绩上的硬性指标,但连续不胜的怪圈依旧无法走出还是让智利人承受了一定的压力。不过此番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佩莱格里尼终于为自己找回了赢球的节奏,一场酣畅淋漓的5比0重拾了球队的信心。

  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是佩莱格里尼挂帅河北华夏幸福之后取得的首场中超联赛的胜利,同时也是球队在最近八轮联赛中取得的首胜,河北华夏幸福上一次在中超全取三分还要追溯到三个月之前。此外,这也是他们在近7次做客的比赛中拿到的第一场胜局,此前六个客场之旅河北华夏幸福居然仅仅拿到一个联赛积分。值得一提的是,河北华夏幸福仅仅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取得的进球数就追平了球队此前六轮联赛的总合,而整场比赛的五粒进球更是与此前八轮联赛的进球总数持平。从这个角度不难看出,佩工对华夏幸福进攻端的改造已经初见端倪。

  佩莱格里尼到来之后带给球队最直观的变化当属解放了姆比亚的位置,与过往镇守中场起到后卫线身前屏障不同,佩工上任后姆比亚的进攻属性被最大程度释放。一方面是由他持球推进展开进攻,利用其出色的身体素质直接制造杀伤,而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后排插上拉开球队的进攻纵深,进而丰富前场的接应点,形成边路和中路的联系压迫。

  其实姆比亚在本场比赛为河北华夏幸福首开记录的进球正是通过自己的后排插上完成的,而对于他这一点的突然前插,泰达防线显然没有做好针对性的布置。而客队随后的两粒进球则无不源自泰达中后卫儒尼奥尔送上的大礼,不过从这个侧面也不难看出正是河北华夏幸福在进攻中施加的侵略性和压迫感造成了对方的连续失误。除此之外,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河北华夏幸福的反击战术也得到了很好的演练且同样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可以说佩莱格里尼对于华夏幸福进攻的塑造是全面且立体的。

  尽管这样一场胜利并不会对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的走势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至少足以让佩莱格里尼进一步找到应对中超联赛的方式。毫无疑问在经过四场比赛的磨合之后,佩工已经渐渐适应了中超的节奏。当然更为重要的或许还是河北华夏幸福在进攻中的提升,相信下个赛季这支球队的表现绝对值得我们期待。(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30186.shtml report 406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