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里皮有望成国足救世主 12强赛演奇迹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日媒报道截屏 


  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当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官方网页宣布里皮出任中国国足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征战12强赛剩余比赛。日本媒体及时披露了这一消息,称中国队有望在这位意大利名帅的指挥下于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2强赛实现逆袭,上演获得出线权的奇迹。

  日媒介绍,中国队在10月11日12强赛A组第四轮中,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排名掉至最后。主帅高洪波在赛后宣布正式辞职。2012-2014年执教中超联赛的强豪广州恒大取得出色战绩的68岁老帅里皮成为中国国足的新任主教练,能否实现外界的厚望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引人注目。此前盛传里皮将在下一赛季回归恒大,但恒大在官方网页声明:“今年8月3日和里皮达成共识,但现在我们正式解除了合约”,里皮今后将专注在国足的执教工作。里皮过去当球员是一名后卫,1982年退役后就开始了教练生涯,迄今执教过尤文图斯等12支意大利俱乐部球队。2004年,里皮成为意大利国足的主帅,在2年后的德国世界杯成功帮助意大利登上冠军宝座。

  里皮来中国执教后,也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取得国内中超的3连冠,2013年更是首次摘得亚冠联赛的桂冠。日媒指出,目前在小组垫底的中国队取得世界杯出线权的前景严峻,12强赛留给里皮这位名帅施展威力的还有6场比赛,他的国足首秀是下月15日主场迎战卡塔尔的比赛:“他能否在12强赛后半程上演奇迹,帮助中国队逆袭获得世界杯出线权,成为焦点。”

  日本球迷亦热议里皮成为国足新帅的话题,称:“日本足协应该学学中国足协的魄力——尽快炒了哈利霍季奇,寻找日本国足更合适的主教练人选。”但也有不少人不看好他的执教前景:“里皮也难以拯救实力弱的中国队吧”,“看来里皮的一世英名有望毁在中国国足”,“国家队不同于有外援助力的俱乐部球队,除非中国队马上归化外籍球员,不然世界杯出线没戏。”(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2/n471033463.shtml report 1170 日媒报道截屏北京时间10月22日消息,当天晚上,中国足协在官方网页宣布里皮出任中国国足新任主教练,将带队征战12强赛剩余比赛。日本媒体及时披露了这一消息,称中国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