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京都球侠候选人:北京女排刘晓彤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刘晓彤

  北京女排队员刘晓彤:

  2015年、2016年中国女排成员、中国女排主攻手。

  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

  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铁榔头”郎平之后,北京女排就再也没有一名重量级主攻手能够入选国家队。现在,来自北京女排的主攻手刘晓彤再次助北京女排圆梦成功。作为目前北京女排的绝对主力,主攻手刘晓彤自2013年开始进入郎平执教的中国女排。在竞争激烈的主攻序列里,刘晓彤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和拼搏的精神逐渐得到主教练郎平的青睐,并成为奥运冠军。

  推荐理由:

  2006年,作为排球特长生的刘晓彤从吉林老家来到北京101中学,当年年底,刘晓彤就以一个中学生的身份进入北京队,成为北京队的一大“创举”,这也被当做一个体教结合的成功典型让北京排球圈的人众口相传。虽说当年的进京经历刘晓彤颇为坎坷和周折,不过最终 “功德圆满”让北京女排和刘晓彤个人取得了双赢的效果。

  刘晓彤进入北京女排时正是北京队最为艰难的一段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技术的积累,刘晓彤渐渐在国内排坛打出了信心和名气。在全国联赛中,1米89的刘晓彤曾经单场比赛个人轰下了35分,让人刮目相看,进而也让郎平对这位自己的同门小师妹青睐有加。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刘晓彤两度成为单场得分王,并荣膺最佳主攻,入选最佳阵容。同年,刘晓彤代表中国女排出征了世界女排锦标赛获得亚军。2015年,刘晓彤作为救火队员随队参加了女排世界杯。在与韩国女排的比赛中挽救球队与为难之中,荣获当场最佳。在最后一场与日本的决战中临危受命,助力中国女排登顶成功。2016年奥运会,刘晓彤更是打出了血性。其中四分之一决赛面对东道主巴西女排,刘晓彤临危受命,9分的得分成为中国女排战胜巴西最最重要的因素。赛后,央视评论员白岩松在节目中说:第一感谢刘晓彤、第二感谢刘晓彤、第三感谢刘晓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0807818.shtml report 1224 刘晓彤北京女排队员刘晓彤:2015年、2016年中国女排成员、中国女排主攻手。2015年女排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2016年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