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俱赛前瞻:朱婷隔三年冲铜 新冠军OR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营国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收官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再战瑞士-苏黎世竞争季军,这也是朱婷继租借到广东恒大后时隔三年冲击奖牌;决赛是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卫冕,还是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成为新科冠军悬念待解,日本-久光制药、泰国-曼谷玻璃和菲律宾-马尼拉PSL为亚洲荣誉而战,而全明星阵容和MVP花落谁家同样是值得期待。

  数据:得分王攻拦占优 小组赛惜败致命

  季军战是瓦基弗银行和苏黎世在本届世俱赛第二次过招,朱婷于B组第3日劲收31分荣膺得分王,并且贡献出42.11%的扣球成功率全场最高。虽然瓦基弗银行在进攻和拦网两环节以61-55、18-9占据优势,并且自身失误以21-27少送6分,总比分也是以111-96超出15分,然而发球得分以5-11缺口明显,反衬出自身接发球保障质量起伏,特别是赛点连续飞一传致命导致惜败。

  对手:苏黎世2传老到 三叉戟+副攻强势

  小组赛最终胜利者归属苏黎世,瓦基弗银行丢掉三局球22-25、25-27、14-16差距不大,并且都是在领先局面下惨遭逆转的,而所赢的两局球25-16、25-12却优势明显,归根到底就是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不强。苏黎世的优势在于二传法比奥拉(巴西)经验老到,能够把握住整场比赛的进攻节奏;反观瓦基弗银行的战术组织核心阿克约尔,往往由于传球质量无法保证而错过战机。

  苏黎世的进攻三叉戟分别是主攻拉巴德捷娃(保加利亚)和玛玛多娃(阿塞拜疆)、以及接应莱赫柳科(乌克兰),替补位置还储备着主攻卡尔卡塞斯(古巴),虽然这四门重炮所在的国家队成绩平平,但个人的攻防实力还是各具特点的。此外,副攻阿金拉德沃的进攻和拦网风格突出,在二传法比奥拉的调动下,甚至在防反过程中可以当强攻用,因此苏黎世的网口实力不容小觑。

  前景:朱婷隔三年冲铜 关键分考验心理

  这是朱婷时隔三年再度冲击女排世俱赛奖牌,早在2013年临时租借到广东恒大师从郎平,当时与惠若琪搭档主攻,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霍奇(美国)、二传沈静思、自由人张娴出战,争铜对手同样是瑞士-苏黎世,而在小组赛也曾经是以1-3告负,后者阵中包括莱赫柳科和卡尔卡塞斯等。最终,广东恒大激战四局以3-1翻盘苏黎世,摘铜创造出亚洲在世俱赛的最佳战绩。

  现如今,朱婷加盟瓦基弗银行再战苏黎世,想要再获奖牌需要摆正心态。小组赛在以14-12领先的有利形势下,关键分的一传连续送探头而惨遭逆转,主要是源于心理波动影响到技术发挥。同时,瓦基弗银行除了朱婷的得分能力稳定之外,对角主攻希尔(美国)或者格兹德、接应斯洛特耶斯(荷兰),网口攻击力始终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这也是主教练圭代蒂面临的现实问题。

  诸强:新科冠军OR卫冕 亚洲为荣誉而战

  挺进决赛的土耳其-伊萨奇巴希是卫冕冠军,而意大利-卡萨尔马焦雷冲击历史首冠,这两支俱乐部无论谁折桂都将改写女排世俱赛的历史。相对而言,伊萨奇巴希的阵容配备更为强大,只不过主攻科舍列娃的一传存在短板。日本-久光制药将挑战巴西-舒耐塞西竞争第5名,而泰国-曼谷玻璃过招菲律宾-马尼拉PSL是为亚洲荣誉而战,最终全明星阵容和MVP的归属值得期待。(苏营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34039.shtml report 1411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第10届女排世俱赛在马尼拉战至收官日,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再战瑞士-苏黎世竞争季军,这也是朱婷继租借到广东恒大后时隔三年冲击奖牌;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