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即使易建联留在湖人,你愿意看到他像孙悦一样,坐一个赛季冷板凳吗?

弄月公子 阅读(0) 评论()

  NBA新赛季季前赛,在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其中湖人跟太阳的比赛也因为易建联的存在饱受中国球迷关注。作为能否留在湖人队大名单最后的表现机会,易建联本场比赛交出了3分3篮板1盖帽的答卷,而其直接竞争对手托马斯-罗宾逊在出场时间并不如阿联的情况下,打出了4分5篮板1盖帽的数据,其中3个前场篮板。

  

  至此,湖人队本赛季8场季前赛全部结束,易建联6次代表球队出战,场均上场10.7分钟,得到3分3篮板;托马斯-罗宾逊同样在6次出战的情况下,场均7.5分钟拿下3.7分3.7篮板,同时在命中率方面要比阿联高出不少。因为慈世平基本确认会在新赛季出任湖人队助理教练,所以易建联和罗宾逊必有一人要无缘湖人新赛季的大名单。

  

  作为球队15人大名单的最后一个位置,在球队的地位可想而知。同时作为一名四五号位的球员,湖人已经有莫兹戈夫、布莱克、祖巴茨、兰德尔、小拉里-南斯等,何况在小球战术下,罗尔-邓、英格拉姆同样可以提到四号位。另外,作为一支重建中的球队,仅签一年合约的易建联明显不在湖人队的重建计划之列。所以,即使留在湖人队,你希望看到一个整个赛季坐冷板凳的易建联吗?

  

  回到易建联本身,作为2007年的首轮第6顺位新秀,阿联早已过了欲要在NBA证明自己的年纪。即使五年NBA生涯场均只有7.9分4.9篮板,但这已经是中国球员除了姚明之外,在NBA最好的成绩单。同时在CBA和FIBA,阿联已经用数据和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何必非要在职业生涯不多的巅峰期里回到NBA坐板凳?

  

  与林书豪不同,上个赛季的林书豪虽然在黄蜂仅能拿到210万美元的薪水,但作为一名后卫线上的重要轮换球员,在场均26.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林书豪可以贡献11.7分3.2篮板3助攻,甚至是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换句话说,加盟黄蜂的一个赛季只是林书豪的一个跳板,在今夏选择跳出合同之后,这个重新证明了自己的黄种人立马得到了篮网3年3600万美元的合同。而在湖人,签约一年的易建联显然不具备沿着林书豪轨迹成长的土壤。

  

  与周琦不同,虽然在今夏的NBA选秀大会上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但并未如愿加盟。然而正如周琦本人所说“在NBA做板凳也比在国内提高的快”。可事实是,周琦是一名1996年出生的新星,很可能是中国男篮未来扛大旗的人物,迫切需要成长。已经29岁的易建联远不需要像周琦一样,在自己生涯的黄金年龄通过做冷板凳来提高。

  

  回想2008-09赛季的孙悦,同样是球队大名单的边缘人物,除了科比、费舍尔雷打不动的首发之外,要面对法玛尔、武贾西奇、香农-布朗等人的竞争,整个赛季只有10次出场机会,数据方面也只有惨淡的0.6分0.2助攻。但幸运地是,在科比、加索尔、奥多姆、拜纳姆等人的带领下,湖人夺得了当赛季的总冠军,孙悦也有幸获得了一枚NBA总冠军戒指。

  

  然而现在的易建联,即使留在湖人队,你愿意看到他坐一个赛季冷板凳吗?

sports.sohu.com true 弄月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52184.shtml report 1981 NBA新赛季季前赛,在昨天结束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其中湖人跟太阳的比赛也因为易建联的存在饱受中国球迷关注。作为能否留在湖人队大名单最后的表现机会,易建联本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