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里皮与足协签订3年合约 恒大将付大部分薪水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昨日17时46分,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马塞洛·里皮即日起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一职。中国足协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据悉,里皮和中国足协签订了近三年的合约,广州恒大方面至少承担里皮团队执教国足期间的大部分薪水,里皮的教练团队将会是他执教广州恒大时的原班人马。

  11月15日,国足将在昆明高原主场迎战卡塔尔队,这将是里皮执教中国队后的首战。鉴于目前中国队在十二强赛的情况,里皮带队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不算太大。对里皮而言,他最大的考验还是在2019年亚洲杯以及2022年世界杯。

  文/广州日报记者李斌

  意大利教练体育圈“抢头条”

  意大利教练昨日成为体育圈“抢头条”的好手,前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带领天津权健获取本赛季中甲联赛冠军并顺利冲超成功的同时,在广州黄埔大道的恒大中心,卡纳瓦罗的恩师里皮正在制造更大的新闻。

  中国队时隔15年再次打进世预赛十二强赛,但在十二强赛的开局,中国队以2比3不敌韩国队、以0比0逼平伊朗队,以0比1不敌叙利亚队、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前4轮中国队以1平3负积1分小组垫底,比榜首的伊朗队少了9分,比小组第二名乌兹别克斯坦队少了8分,比排名第三的韩国队少6分。中国队想要小组出线只剩理论上的希望。在中国队兵败塔什干后,主帅高洪波宣布辞职。随后中国足协启动新帅聘任程序。

  围绕中国队主帅聘任的热点话题一直不断,最终由广州恒大推荐的里皮获任。此前意大利媒体已经透露里皮将取道香港前往北京完成签约,但外界没有想到这次里皮的中国之行这么直接,中国足协也火速赶赴广州完成了这次签约。

  昨日11时左右,里皮在恒大集团副总裁刘永灼的陪同下出现在广州黄埔大道的恒大中心,现场迎接银狐的有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恒大老板许家印。三方在恒大中心就国足主帅一事进行了会谈。在简单会谈之后,由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作为代表与里皮签订了执教中国国家队的合同。

  里皮团队执教年薪究竟多少?

  在中国足协与里皮签订执教合同之前,广州恒大方面由刘永灼代表与里皮签订了解约合同,根据广州恒大官网在17时10分发布的公告透露,这份被解约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主教练聘任合同》是在今年8月3日签订的,合同内容为里皮在2016年12月开始执教广州恒大三年。

  外界盛传的由广州恒大担负邀请里皮执教薪水的话题在昨日也得到答案。广州恒大方面重新和里皮签署了顾问合同,由恒大足校出面聘请里皮及其团队担任顾问团队,年薪为1550万欧元,任期到2019年1月31日。此前外界一直猜测里皮团队执教中国队的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所以由恒大足校提供的1550万欧元年薪是否就是里皮团队执教年薪?中国足协是否还会自掏腰包解决一部分薪水?这一方面目前还未能得知。

  这是广州恒大第二次向国字号球队输送主教练,此前广州恒大曾成功将郎平输送到中国女排,郎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带领中国女排夺取金牌。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54438.shtml report 1538 昨日17时46分,中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正式宣布意大利名帅马塞洛·里皮即日起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一职。中国足协将于10月28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