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里皮团队全面接手国足 暂未明确是否归化球员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里皮昨天正式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帅,广州恒大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广州恒大将球队未来的主帅拱手相让给国足,令球迷纷纷赞扬恒大舍小取大,同时也对恒大未来的教练人选产生兴趣。

  恒大送完郎平送里皮

  韩国人惊呼压力山大

  里皮重返中国并且成为国足主帅,广州恒大在其中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从2013年开始,恒大就不遗余力向中国足协推荐里皮。许家印在2013年3月22日和11月15日两次邀请里皮观看了国足的比赛。当时在许家印的力荐下,里皮一度和国足走得很近,但由于家庭、身体情况等原因,“银狐”婉拒了执教国足的邀请,此外,里皮当时对比利时国家队主帅帅位有着浓厚的兴趣。

  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联赛中提前出局,重新邀请里皮成为俱乐部的一个新计划。虽然里皮在2015年年初卸任恒大主帅一职,但他和俱乐部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所以恒大邀请里皮回归执教的计划非常顺利,他在今年8月3日就已经决定重返广州,双方还为此签订了工作合同。

  2016年8月进行的里约奥运会对此事有着更大的推动作用,在本届奥运会上,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夺取了奥运会金牌,这一振奋人心的夺冠在国内形成了巨大的舆论反响。值得一提的是,郎平正是由许家印力邀回国执教俱乐部队,随后再推荐执教中国女排的。这也是许家印为何在2013年开始就不断推荐里皮执教国足的原因。郎平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成功加大了许家印“曲线救国足”的决心,他为此更加积极向中国足协推荐里皮。

  国足在12强赛开局不利给里皮入主带来了契机,在恒大的大力推荐下,中国足协经过审慎考虑后也认同里皮的执教方式,但最大的问题是里皮个人的意愿以及其团队的薪水。很显然,在各方面的努力下,里皮接受了邀请,恒大方面则担负起里皮团队的薪水。里皮执教国足的一切障碍都被清除,中国足协承诺由里皮主导一切,他既负责球队的技战术,还统管队伍管理、用人、奖金分配等,他人无权干涉。

  11月15日,中国国家队将在昆明主场迎战卡塔尔队,这将是里皮成为国足主帅的首战。

  韩国各大媒体也在第一时间报道了里皮执教国足一事,明年3月23日,国足在12强赛第6轮的对手正是韩国队,韩媒报道称,“毫无疑问的是,韩国队必须加强对中国队的警惕,因为里皮不仅擅长激发出中国球员的长处,更对如何制胜韩国球队经验老到。过去他曾带领恒大屡屡击败韩国球队。”

  “归化外援”成杀手锏?

  12强赛还靠内部挖潜

  据悉,此前里皮一直对国足帅位不太感兴趣,主要原因还是国足的实力不够,让他看不到带队晋级世界杯的希望。而这一次,他之所以能够答应执教国足,一方面是恒大以及各方面的努力,另一方面是里皮拥有了过去任何主教练都不曾有过的条件,比如里皮团队全面接手国家队,任何人不能插手任何关于球队业务的具体事宜等。

  不过,有媒体报道称,里皮上任开出的条件之一是须“归化有能力的外援入队,才能打进世界杯”,但事实上,国家在这方面还没有出台相关政策,而且国际足联关于“归化外援”的条件严格,并非随便看中哪个就可以轻易迅速实现目的,而接下来12强赛下一场比赛下个月就将到来,时间仓促,能否归化高水平外援入队,帮助中国队打进俄罗斯世界杯,这实在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

  里皮执教国足连锁反应

  大菲尔或与球队续约

  在此次里皮签约中国队的过程中,广州恒大方面宣布解除里皮执教合同的公告也成为了焦点。早前在9月14日中秋前夜的家宴上,许家印曾表示启动和斯科拉里的续约谈判。如今看来,这一点很可能也会成为现实。

  斯科拉里与恒大的合同是今年到期,他此前与恒大签订的是“1.5+1”的合同,意思就是今年到期之后,恒大有优先续约的权限。斯科拉里执教一年多来,俱乐部对球队成绩是满意的,毕竟一年半时间拿到了亚冠冠军和中超冠军,这个成绩其实并不逊色于里皮,稍有遗憾的或许是本赛季亚冠出局以及斯科拉里对成绩重视而忽视锻炼新人。

  鉴于广州恒大一向安排都是天衣无缝,俱乐部方面昨天能够直接明了地指出已和里皮解除早在8月就签订了的合同,这或许是送给斯科拉里的夺冠“礼物”——广州恒大应该已经和巴西人完成了续约,因此双方均是心安理得。尽管此前也曾经传出斯科拉里跟上海方面接触的消息,但现在看来,广州的大环境以及恒大俱乐部的成熟体系对于巴西名帅应该还是会有足够的吸引力。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54815.shtml report 2191 里皮昨天正式成为中国男足国家队的主帅,广州恒大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广州恒大将球队未来的主帅拱手相让给国足,令球迷纷纷赞扬恒大舍小取大,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