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花田小镇杯”2016年武义半程马拉松成功举行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花田小镇杯”2016武义半程马拉松10月23日上午8时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举行,800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在“中国温泉名城,东方养生胜地”的武义展开角逐。

  以“武义跑一跑,温泉泡一泡”为主题的“花田小镇杯”2016武义半程马拉松,由武义县人民政府和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联合主办,武义县体育局承办,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为指导单位,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单位。该公司曾经成功运营了2015年和2016年横店马拉松、“2016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以及包括篮球、五人制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等项目在内的体育赛事,而且还将受委托运营其它地方的马拉松,足见该公司对大型体育赛事的运营能力。

  2016武义半程马拉松设立了两个比赛项目,即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跑(5.5公里)。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名额为3500人,迷你跑参赛名额为4500人。共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半程马拉松的比赛线路为:火车站广场(起点)——明招路——东升东路——武川路——武棉路——湖滨路——温泉北路——温泉路——温泉南路——永武二线——二环西路——莹乡路——温泉北路——建设路——明招路——火车站广场(终点)。迷你跑的比赛线路为:火车站广场(起点)——明招路——东升东路——武川路——湖滨路——温泉北路——温泉路——滨江广场(终点)。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赛事的男子半程马拉松前45名、女子半程马拉松前25名,以及另外随机抽取出来的其他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选手30名,共计100名选手将可获得2017杭州马拉松直通车资格。此外,本次比赛的半程马拉松男、女前50名,可以直接免费获得2017横店马拉松的参赛资格。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KENENI IFA BALDA以 1:09:54 的成绩获得了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埃塞俄比亚的BIRUK KONJIT TILAHUN获得,她的成绩是1:17:55。男子第二名与第三名分别由来自肯尼亚的WERU ELIUD MATU 以及中国的岑万江获得;来自埃塞俄比亚的MAMO ADIMAS KASAHUN 和HARISO KELETU KAYAMO分别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二、第三名。

  武义大红岩景区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提供免费门票,唐风温泉也对赛事赞助了部分门票。本届马拉松也是10月份武义温泉节的一个组成部分。

  武义,有“浙中绿谷”之称,自然生态景观多姿多彩。全县土地近四分之三是山林,绿色覆盖,空气优良。这片碧绿而宁静的自然环境,为养生延寿提供了优越的绿色空间。俞源郭洞、寿仙谷石井里等,就是史上著名的长寿村。武义宋代始设的“长寿乡”、“寿圣巷”、“寿星巷”等地名,即是养生福地与养生文化的历史烙印。2013年,武义县获评为“浙江省十大养生福地”。今天的武义,正围绕全县生态景区全域化建设这一全新理念,用“气养、水养、休养、食养、药养”解读着千年养生福地的新内涵。武义的奇山秀水,尤其是丰富的温泉资源和地方风味美食,已经给众多中外马拉松选手及观光休闲的客人留下难忘的印象和美好愉悦的体验。据悉,不少选手赛后选择了去武义当地的温泉放松身体,解除疲劳。

  比赛结束后,许多运动员和游客前往“花田小镇”游览观光,拍照留念。“花田小镇”位于王宅镇以北1公里处的要巨村、仁村附近,距武义县城约15公里,占地5100亩。这里是令人心旷神怡的赏花、清肺、溜娃之所,充满了浪漫、唯美、绮丽的元素,近500万株各色花儿竞相开放,与绿田相映成趣。今年十一黄金周七天时间里,“花田小镇”共接待游客50.2万人次。这里正在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花花世界、东方羊角村、瑞士牧场、环球汤谷、爱琴岛、科茨沃尔德之乡、萨比营地八大子项目,不久的将来有望成为浙中大地广受欢迎的旅游胜地。 (曾毓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56564.shtml report 1636 “花田小镇杯”2016武义半程马拉松10月23日上午8时在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举行,800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在“中国温泉名城,东方养生胜地”的武义展开角逐。以“武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