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科比的81分神迹到现在还没有人打破?

  2006年1月22日,在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得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81分,打破了张伯伦的100分记录。但是到现在为止,科比的单场81却无人问津了,甚至得50+的人都寥寥无几了,按照现在联盟的趋势,投三分球的人越来越多,传统中锋越来越不行,甚至连去年的全明星都没有,在球员们命中率越来越高的今天,为什么却不能打破当年的得分记录?

  抱团的球员太多,导致球权没有集中在一个人手里,科比当年是一个人带队,手里有无限开火权,作为全队的核心,而且单核带队,球队中能得分的,并且能够稳定得分的基本上就他了,所以有那么多的出手机会。而现如今东西部抱团的太多,骑士队,尼克斯,公牛,凯尔特人,西部也有勇士队等等,这些很多有能力的球员都集中在了一个队里,自然球权分散,自己每个人的得分就少了。

  单核带队的人又太全面,就比如威少,下个赛季的威少将会是单核带领雷霆,你要威少不抢板不助攻,他办得到吗?如果是放在以前,不给助攻还能够办得到,现在的威少已经脱胎换骨了,威少是三双王,且助攻次数仅次于隆多,场均十点几次。像哈登,虽然得分能力很强,但是也不会打破这一纪录了。

  拼劲没有那么强烈了,得分欲望没有那么强了。科比是一个求胜欲望极强的球员,渴望带队取胜的心太强,以至于去完成更多的投篮和高难度得分动作,现在的球队,没人会为了一场比赛去拼个你死我活,很少有人手指断了当场接上再接着打球,很少有人带伤打满整场。

  现役的球员很多也不去追求这份荣誉了,有能力的人很多,但是能够办到的却很少,更多的人想得到的是总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65624.shtml report 1500 2006年1月22日,在对阵多伦多猛龙队的比赛中科比得到了职业生涯新高的81分,打破了张伯伦的100分记录。但是到现在为止,科比的单场81却无人问津了,甚至得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