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梦3局完胜平野显实力 世界杯冠军乒超中受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三轮。在女团深圳大学俱乐部主场与鄂尔多斯1980队的比赛中,首盘单打就是陈梦与平野美宇的精彩对话。尽管平野美宇上一轮3-1战胜车晓曦,实现了她在乒超战胜中国球员的愿望,但今晚平野美宇只打了三局比赛就0-3输给陈梦,而且第二第三局她一共只得到6分。

  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的主力阵容是李晓霞、丁宁以及刘诗雯。其中李晓霞已经在奥运会后明确表示退役,28岁的她也不太可能再坚持四年。新科大满贯冠军丁宁也已经26岁,她对自己是否一定要征战下届奥运会,目前还没下定决心。因此从目前中国队的阵容来看,刘诗雯、朱雨玲以及陈梦,将是未来四年女线的主力热门候选。日本队方面,福原爱能否再打四年,目前看变数比较大。随着平野美宇获得本月的女乒世界杯冠军,日本乒协也有意在近几年重点培养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两位00后新秀。

  平野美宇是在女乒世界杯前,与鄂尔多斯队签约的。首轮乒超联赛,平野美宇2-3输给了28岁的木子,其中第二局木子以19-17险胜。第二轮鄂尔多斯队迎战山西大土河,平野美宇3-1击败车晓曦获得个人生涯的乒超首胜。木子和车晓曦都是国家队队员,不过都不是核心主力,其中车晓曦是近两届大运会的女单冠军。

  今晚平野美宇的对手,则是陈梦。第一局平野美宇在4-8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10,陈梦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10获胜。陈梦随即摸清了平野的球路,第二第三局陈梦以11-3的同样比分获胜,本盘单打比赛以3-0就结束战斗。从陈梦取胜的过程看,她还是赢得比较轻松的。

  当然我们应该注意到,陈梦已经22岁而平野美宇才16岁。本场比赛将对平野美宇产生比较大的触动,未来三四年里她还将有机会继续与中国队的刘诗雯、朱雨玲或者陈梦等准核心准主力对阵。乒超首胜对于她来说,这个人任务已经完成,今晚的比赛她看到了自己与中国队真正主力之间的差距。(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74584.shtml report 846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年乒超联赛进入到第三轮。在女团深圳大学俱乐部主场与鄂尔多斯1980队的比赛中,首盘单打就是陈梦与平野美宇的精彩对话。尽管平野美宇上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