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五问里皮挂帅:怎么打世预赛 如何判定成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里皮,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新任主帅。曾经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银狐”能否率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呢?ESPNfcasia.com特别撰文做出剖析,文里指出:这可能是里皮执教生涯中最具挑战性的依次。文章标题为:中国任命里皮为国足主帅,五问前意大利队教练。

  1、怎么对待2018世预赛?

  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国家队前4场仅拿1分,这样的成绩直接导致前主帅高洪波辞职。目前来看,中国队想要在A组中以前两名身份直接晋级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低了,因为现在排名小组次席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已经领先中国队8分之多。当然中国队还有微弱的机会拿到小组第三,然后再去通过附加赛去冲击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即使这种可能性也非常小,但对里皮来说这不算是坏事,因为这样可以让他压力小一些,至少短期内是如此。

  接下来,里皮将率领中国队迎战像韩国队、伊朗队这样的亚洲最优秀的队伍,没人想看到中国队还是一场接一场的输球,当然里皮会有一定的时间去打造一支真正属于他自己的球队。不过里皮也应该了解,他必须要在重建球队和取得成绩之间找到最合适的平衡点。

  2、能否将在广州恒大的成功移植到中国国家队身上?

  里皮此前在中国取得的成功吸引了中国足协,虽然这种经历非常重要,但必须要指出俱乐部和国家队是完全不同的两码事。意大利人当初来中国时获得了极大的尊重,2012年他是第一位赴中超淘金的世界顶尖教练。当年,广州恒大也是中国联赛中唯一一家斥巨资引进大牌球员,签下高水平主帅的俱乐部。现如今,这在中国足坛一家成为一种风潮。在执教恒大期间,里皮率队夺下中超三连冠,并在2013年赢得亚冠冠军。

  恒大的成功除里皮教导有方之外,俱乐部的巨大投入也是重要原因之一,除签下外援,还签下了7名当时在国内最好的本土球员。睡觉时,里皮在入主恒大时,球队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都处在一个相当不错的位置,他只是让球队变得更好。中国国家队的形势则完全不同,他们从来都不是亚洲顶尖集团的球队,里皮或许已经习惯了赢球和成功,但在中国国家队他将会品尝到失利的滋味。

  3、怎样判定执教中国国家队是否成功?

  这也许是一个残酷又关键的问题。在目前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中国足协聘请了以里皮为主教练的一个精英教练组来执教这支平庸的国家队,他们当然希望里皮能够率队创造奇迹。不过任何人都清楚提高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绝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只有经过多年努力通过人才储备才能在数量和质量两方面取得真正意义上的提高,但里皮与中国足协的合约只是到2019年1月,而这也是2019年亚洲杯结束的时间。

  无论如何,依靠2018世界杯预选赛来评断里皮似乎太早了一些,更何况中国队前四战只是取得一平三负的糟糕战绩。那么中国足协的意思是根据里皮率领国足在亚洲杯上取得的成绩来判断里皮执教成功与否么?或者亚洲杯只是为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作为一个判定的基础,无论以哪个作为判定对中国足球来说都有些太快了。

  里皮更可能给中国足球留下一些宝贵“遗产”,他可以给中国国脚们带来信心,为中国队打造出一个稳定的框架,这是中国足协在过去很多年里做得极其糟糕的地方。他可以带领球队进步,虽然这个进程会很缓慢。与此同时,中国足协也需要在其他方面下功夫,譬如培训本土教练以及监督其他方面的变化。如果里皮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系统,那么中国的各级别国家队也将因此受益,中国足球才会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只有这样中国足球在未来就能看到积极的结果。也就是说里皮作为国家队主帅,可能需要10年甚至20年才能来判断他是否取得成功。所以中国足协聘请意大利名帅,绝不应该只是顾着眼前,而是要像其他在亚洲的名帅一样,在离职后可以留下具有可持续性的“遗产”。

  4、里皮对中国足球的参与度有多少?

  里皮与中国足协签约得到了可是一份价值不菲的大合同,有中国媒体称,“银狐”年薪将达到1500万到2000万欧元。可能对于里皮来说,他的工作肯能不仅仅只限于中国国家队主教练那么简单,他的职权范围可能要更宽泛一些。目前中国足球在各个级别都有需要工作要做,国家队、中超联赛,青年足球发展等等。里皮利用自己的名气和经验可以对中国足球施以影响,不过在实际工作中这种影响力会起到多大的作用我们不得而知。此外,里皮如何与足球界以及非足球领域的官员打交道,也是一个看点。

  5、如何处理与广州恒大的关系?

  就在几天前,所有人还认为里皮将回到广州重新执掌广州恒大队教鞭,然而他却得到了恒大俱乐部方面的同意转而接过了中国国家队的帅印。并且有些报道称,他的一大部分收入还是由恒大来支付。这些将如何运作,这对俱乐部和国家队意味着什么,可以肯定的说这是不寻常的。当地时间下周一,中国足协将正式宣布对于里皮的任命,而“银狐”则将于下周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75521.shtml report 2697 里皮,已经成为中国国家队新任主帅。曾经带领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的“银狐”能否率领中国足球走出低谷呢?ESPNfcasia.com特别撰文做出剖析,文里指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