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卫冕五大战役:擒苏宁半程夺冠 平延边问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悬念揭晓,广州恒大在主场战平延边富德之后提前俩轮问鼎桂冠,并就此成就中超六连冠的霸业。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下广州恒大本赛季中超夺冠的五大战役。

  第6轮 广州恒大客场4比0战胜天津泰达

  凭借郜林的梅开二度以及于汉超和阿兰的分别建功,广州恒大在客场4比0完胜天津泰达,终于在本赛季中超联赛六轮过后升至积分榜榜首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比赛之前广州恒大刚刚遭受亚冠联赛被淘汰出局的惨淡结果,全队上上下下都饱受压力,主教练斯科拉里的帅位更是岌岌可危。不过在老板许家印的精神抚慰下,恒大将士及时放下包袱、统一思想,将全部注意力都回归中超赛场,也就此向实现联赛卫冕发起强有力的冲击。

  第10轮 广州恒大客场3比0战胜辽宁宏运

  凭借郑智、阿兰和高拉特的进球,广州恒大在客场3比0战胜辽宁宏运,豪取联赛9连胜,而这也追平了队史中超最长连胜纪录。尽管赛季首轮球队在做客重庆遭遇滑铁卢,但球队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在随后的9轮联赛中恒大拿满了27个联赛积分,在重新展现联盟统治力的同时更是进一步坐稳了中超联赛积分榜头把交椅。毫无疑问,这波联赛九连胜为广州恒大本赛季的联赛卫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第14轮 广州恒大主场2比0战胜江苏苏宁

  凭借高拉特和阿兰的进球,广州恒大最终在主场2比0战胜江苏苏宁,拿到了本赛季半程联赛的冠军。可以说新赛季重装出击的江苏苏宁把目标直指冲击联赛冠军,而最终中超的争冠格局也基本在苏宁与恒大的追逐中形成。作为两队本赛季的首次交手,广州恒大延续了此前一段时间良好的抢分势头,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为自己的争冠道路上扫清障碍,同时也对江苏苏宁的士气是一种巨大的打击。

  第17轮 广州恒大客场2比1战胜长春亚泰

  凭借替补登场的郑龙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1逆转战胜长春亚泰,不仅实现了对这个中超苦主的主客场赛季双杀,更是以一波四连胜外加连续17场联赛不败的成绩强势领跑联赛积分榜。由于在本轮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排名第二位的江苏苏宁客场0比3惨败在了延边富德脚下,所以本轮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已经领先身后球队多达13分之多,中超争冠形势基本已无悬念。值得一提的是,长春亚泰也是广州恒大本赛季在联赛中第一个战胜的对手,当时在赛季首轮客场负于重庆力帆遭遇开门黑之后,球队收拾心情回到主场三球力克亚泰,也就此吹响了自己本赛季的卫冕号角。

  第28轮 广州恒大主场1比1战平延边富德

  凭借保利尼奥的进球,广州恒大在主场1比1战平延边富德,结果以28战18胜7平3负积61分的成绩提前两轮问鼎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由于在本轮稍早进行的比赛中,江苏苏宁在客场与重庆力帆2比2战平,所以在28轮联赛全面战罢之后,排名积分榜第二名的他们已然落后领头羊广州恒大多达7分之多,再无赶超的可能。至此,广州恒大也如愿成就了自己中超联赛六连冠的霸业。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自2011赛季征战中超联赛以来,至今还从未让联赛冠军旁落过。(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79056.shtml report 2798 恒大1-1延边夺冠暴力鸟破门欢庆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冠军悬念揭晓,广州恒大在主场战平延边富德之后提前俩轮问鼎桂冠,并就此成就中超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