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多数人开始跑步或到健身房运动之前都没有做的一件重要事情

刘东智mp 阅读(0) 评论()

  

  规律进行体力活动可以促进健康并令人愉悦。对于多数人来说,运动是安全的。而对于某些人来说,在明显增加体力活动之前应先征求医生的意见。

  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在开始跑步或到健身房运动之前是否需要征求医生的意见呢?那就是先要填写体力活动准备问卷,即进行运动前健康与运动风险自我筛查。

  体力活动准备问卷——PAR-Q

  如果你计划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请先回答下面7个问题。

  如果你的年龄在15~69岁之间,PAR-Q会告诉你运动前是否需要咨询医生。

  如果你超过了69岁,且没有体力活动习惯,那么请咨询医生。

  请仔细阅读并诚实回答每一个问题:选择是或否。

  ____1.医生是否曾经告诉过你患有心脏病并且只能参加医生推荐的体力活动?

  ____2.当你参加体力活动时,是否感觉胸痛?

  ____3.自上个月以来,你是否在没有参加体力活动时发生过胸痛?

  ____4.你是否曾因头晕跌倒或曾失去知觉?

  ____5.你是否有因体力活动变化而加重的骨或关节疾病(如腰背部、膝关节或髋部)?

  ____6.最近医生是否因为你的血压或心脏问题给你开药(如水剂或片剂)?

  ____7.你是否知道一些你不能进行体力活动的其他原因?

  对一个或更多问题,如果你回答了“是”:

  告诉医生PAR-Q和你回答了“是”的问题。

  告诉医生你希望参加的体力活动,听从医生的建议。

  如果你对所有PAR-Q问题都回答了“否”,那么,你有理由相信你能:

  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但要缓慢开始并循序渐进,这是最安全、最容易的方法。

  进行体适能评价,这是确定你的基础体适能的良好方法,并使你能够确定实现积极生活方式的最佳途径。强烈推荐你测量血压。如果你的血压高于144/94mmHg,请在参加更多的体力活动前咨询医生。

  下列情况应推迟参加体力活动:

  如果你由于暂时疾病,如感冒或发热,感到身体不适,请等到疾病康复后再锻炼;

  如果你怀孕了或可能怀孕了,在曾经更多体力活动前,请咨询医生。

  请注意:如果你的健康状况改变了,对以上任何一个问题回答了“是”,请告诉体适能或健康专家,询问是否需要调整体力活动计划。

  已经阅读、理解并完成了这份问卷

  姓名­­­­­

  签字

  父母签字

  或监护人(未成年人的运动参加者)

  日期

  证明人

  注:这个调查表的有效期是从完成问卷开始12个月以内。如果你的身体状况改变了,你回答的7个问题中任何一个回答了“是”,之前的问卷就无效了。

  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教材《健身教练》主编 刘东智

  微信:liudongzhi0608

  微信公众号:liu_dongzhi0608

sports.sohu.com true 刘东智mp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79736.shtml report 1538 规律进行体力活动可以促进健康并令人愉悦。对于多数人来说,运动是安全的。而对于某些人来说,在明显增加体力活动之前应先征求医生的意见。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在开始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