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科贝尔首盘陷抢七 2-1齐布尔科娃夺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红组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科贝尔遭遇三盘大战,最终7-6/2-6/6-3总分2-1险胜齐布尔科娃,夺得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场胜利。

  科贝尔本赛季异军突起,年初澳网击败小威首夺大满贯冠军后,此后温网又打进决赛,随后美网上实现个人第二个大满贯冠军,并且将小威挤下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年终总决赛之前科贝尔已经锁定年终第一,是20年来首位完成这一壮举的德国选手。科贝尔此前三次出战总决赛都止步小组赛,本届赛事首场对手将是首度参赛的齐布尔科娃,双方此前8次交手各胜4场,但最近4次交手则是科贝尔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齐布尔科娃首局就遭遇破发点,科贝尔40-15领先,随后齐布尔科娃放短球失误,科贝尔破发1-0领先。随后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第八局中齐布尔科娃40-15逼出破发点,科贝尔连救两个破发点后,第三个破发点上科贝尔出现双误遭破发4-4平。第九局科贝尔浪费破发点,各自保发后局分6-6平。抢七中,科贝尔开局3-1领先,6-5率先拿到盘点,最终科贝尔7-5赢得抢七,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科贝尔一上来首局就被破发,齐布尔科娃随后保发第二局2-0领先。随后齐布尔科娃又是连破带保4-0领先。大比分落后的科贝尔随后有所回升,保发第五局后第六局实现回破。但第七局中科贝尔发球局再度被齐布尔科娃攻破,5-2进入发球胜盘局,成功保发后6-2拿下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

  决胜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局分1-1平,第三局中齐布尔科娃40-0拿到三个连续破发点,完成破发后2-1领先。第四局中科贝尔40-15拿到破发点,随后多拍相持中齐布尔科娃放短球,科贝尔网前挑直线回破2-2平。科贝尔随后保发第五局,第六局中科贝尔40-0逼出破发点,再度破发后局分5-2领先。齐布尔科娃保发第八局后,5-3进入科贝尔发球胜赛局,科贝尔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6-3胜出第三盘。

  最终,经过2小时17分钟比赛,头号种子科贝尔遭遇首盘抢七情况下,最终7-6/2-6/6-3总分2-1险胜齐布尔科娃,拿下了年终总决赛小组赛首场胜利,同时也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五连胜。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80211.shtml report 986 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6赛季WTA年终总决赛在新加坡继续进行,在红组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种子科贝尔遭遇三盘大战,最终7-6/2-6/6-3总分2-1险胜齐布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