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6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保级分析:永昌亚泰仍最凶险 鲁能泰达处境主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2016年中超第28轮继续进行:亚泰1-0战胜辽足、永昌2-0力克建业、恒大1-1富德、绿城0-0申花。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包括鲁能、泰达和富德在内的7支球队仍将为保级大战拼个你死我活。当然了,目前靠后的永昌(27分)、亚泰(29分)和绿城(30分)三支球队形势最为凶险,不过延边队最后两轮都是与保级队狭路相逢,如果接连败北也可能中超一年游。相对而言,泰达和鲁能保级形势还算安全。

  01永昌 联赛副班长难当

  永昌队本轮客场2-0完胜建业,目前仍以27分名列榜尾。最后两轮比赛,永昌队是客场对阵富德,主场对阵富力。富力已经无欲无求,最后一场取胜可能性还有;不过富德队今晚逼平恒大,下一轮回到主场也要为保级而战,两队直接交锋或将决定永昌的命运。永昌是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赢球场次最少的一支球队,进球也最少,但现在的永昌无论面对哪个对手都别无选择,唯有全力争胜一条路。永昌队下轮又将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胜则继续保级希望;失利很可能将提前一轮降级。

  02亚泰 胜负关系处劣势

  亚泰队今天1-0客胜辽足意义重大,将辽足在内的多支球队继续困在保级圈中。亚泰队下轮客战建业、最后一轮主场对阵申花。不过贾秀全的球队本赛季主场收官战也不会轻易缴械,亚泰要做的还是全力做好自己。申花队最后时刻应该还是在继续争第三,亚泰队将接连面对两场硬仗。只要一场失利,很可能就无力回天,毕竟亚泰对阵宏运或绿城胜负关系都处于劣势。

  03绿城 主动权仍在手中

  若论保级经验,杭州绿城有绝对的发言权,这支有独特发展思路的球队,已经屡次完成这项艰巨任务,而且最近四个赛季的最终排名分别是第11、12、12、13,可谓极其稳定。绿城今晚0-0战平申花,积分达到30分,依旧比倒数第二名亚泰领先一分、领先副班长3分。绿城队下一轮是客场对阵华夏幸福,末战则是主场对阵延边富德。华夏保级无忧争冠无望不过是最后的主场,也不会轻易放水。富德下轮对阵永昌要是拿到3分,由于富德对阵亚泰胜负关系占优,就能提前一轮保级上岸;富德下轮一旦输球,他们与绿城的比赛又将是生死决斗。上半程富德主场2-4不敌绿城,收官战他们要净胜绿城三球以上才能占据胜负关系优势。总而言之,绿城的保级主动权还是在自己手中。

  04宏运 胜负关系占优势

  辽足本轮输球将保级形势搅得白热化,他们目前32分比亚泰高3分、比永昌高5分。辽足下轮客场对阵富力、末轮主场对阵苏宁的两个对手基本上都无欲无求。辽足对阵永昌、绿城或亚泰的胜负关系都稍微占优。不出意外,他们上岸应该不成问题。

  05富德 逼平恒大占先机

  本轮最后时刻在客场1-1逼平恒大,这让延边队积分达到33分,位居倒数第六。富德今年主场2-0战胜亚泰、客场0-1不敌亚泰,与亚泰相比胜负关系处于优势。富德最后两轮主场对阵永昌和客场对阵绿城都是硬仗,他们只要一场胜利就可以保级上岸。他们下轮要是拿下永昌很可能就将其送入中甲;要是平局或者输球,保级形势依然非常胶着;如果亚泰最后时刻两连胜、而延边后两轮连败的话,延边最终33分也可能降级。

  06泰达

  泰达目前33分,下轮主场对阵上港、末轮客场对阵力帆。上港仍在为第三而战,力帆倒是无欲无求,泰达队拿下一场胜利就可保级。

  07鲁能

  泰达目前同样33分,下轮主场对阵力帆、末轮客场对阵恒大。对于鲁能来说,主场击败力帆就上岸,这就是现实,也是鲁能将帅必须要完成的目标。如果鲁能未能击败力帆,末轮打恒大的话,真的可能有危险。由于绿城、延边、永昌之间还有互相的交手,这会让保级的局势可能更加复杂。鲁能和泰达的现在33分还是相对安全,毕竟其余球队接下来想要赢球,难度也都不小。(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81660.shtml report 1934 10月23日,2016年中超第28轮继续进行:亚泰1-0战胜辽足、永昌2-0力克建业、恒大1-1富德、绿城0-0申花。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包括鲁能、泰达和富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