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夺冠夜需为延边点赞 中超黑马战平捍卫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1比1逼平广州恒大,拿到了自己保级路上极为关键的一分。虽然没能阻击对手提前夺冠,但延边富德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足以赢得外界尊重,而最终平局的结果相信也是对球队拼搏精神的最好回报。

  尽管延边富德目前尚未脱离降级的危险,不过此番做客天河体育中心,相信赛前没有多少人会看好这支本赛季的升班马能够全身而退。原因其实很简单,便是广州恒大可以在本轮自己的主场提前两轮实现卫冕。本赛季中超联赛前27轮战罢,广州恒大领先紧随其后的江苏苏宁7分之多,这也就意味着球队此番取胜便可提前锁定冠军。当然由于在昨天进行的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排名积分榜第二名的江苏苏宁在客场和重庆力帆战成平局,所以今晚广州恒大的夺冠要求其实已经降低为再取一分足矣,不过斯科拉里的球队显然不会甘心在主场只拿到一场平局。

  尽管冠军奖杯唾手可得,且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从开场之后却显得异常急躁。也许是想一口气吃掉对手,场上球员们无论是在情绪的控制还是技术动作的运用甚至进攻战术的实施上都做得大失水准。郑智因为不满判罚而顶撞裁判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郜林禁区内更是错失得分良机,黄博文张琳芃则频频尝试并不算足够合理的外围远射,这些细节无不体现着球队心态的变化。而与之相比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却按照自己的方式进展比赛,尽管上半场广州恒大在射门次数上遥遥领先,但就射正球门这一项技术统计而言双方却打成平手。或许若不是保利尼奥在半场结束前利用定位球机会打破僵局,本场比赛的走势或许将充满更大的变数。

  进入到下半场,比分领先的广州恒大逐渐放平心态有意控制比赛节奏,不过有些过于放松的他们也开始给了客队发力的机会。不甘心充当恒大六连冠背景帝的延边富德拿出了自己此前的看家本领,连续通过简练流畅的一脚出球将战火烧向对方半场,而在几次一对一防守中无论是张琳芃还是邹正都没有占到任何便宜。终场结束前,延边富德的努力终于收到回报,金承大沿前场左路突破内切后送出横传,禁区内的尹比加兰心领神会顺势将球推射入网,凭借此球延边富德最终在客场抢得宝贵的一分,也让广州恒大的夺冠之夜显得不那么完美。

  毫无疑问,延边富德注定不是今晚的主角,但他们凭借自己顽强优异的表现足以昂首离开天河体育场。即便是如今的中超赛场依旧弥漫着功利的气味,可至少长白虎还保留了那一份可敬的纯真。很显然除了赢得球迷和对手的尊重之外,延边富德也为自己的保级增添了重要的砝码。此役收获平局的他们也让自己的中超积分上升到33分,目前在联赛还剩两轮即将结束的情况下,延边富德还领先降级区4分之多。最后两轮球队将分别与身后的石家庄永昌和杭州绿城相遇,从实力层面看延边队丝毫不落下风甚至还占据一定优势,特别是下轮与目前联赛副班长石家庄永昌的比赛,球队完全有希望借助主场之利提前上岸。(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83676.shtml report 2047 恒大1-1延边夺冠暴力鸟破门欢庆北京时间10月23日,在2016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28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作战的延边富德1比1逼平广州恒大,拿到了自己保级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