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28轮 > 广州恒大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析恒大卫冕:攻防俱佳实至名归 高拉特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10月23日晚,2016年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创造前无古人的中超六连冠伟业。从数据上来看,恒大本赛季获得冠军绝不是意外,他们在竞争中占据着明显的优势,在多项指标上都领先于竞争者,在各方面都表现出了足够全面的竞争力。

  01攻防整体数据 恒大均是第一

  联赛打完28轮,恒大胜场最多,进球最多,失球最少,净胜球最多、积分最高 ,此外高拉特占据着射手榜榜首。 如此全方位的碾压优势,似乎与部分球迷对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的走势留下的印象并不相符。然而,“大数据”不会说谎,广州恒大的领先是建立在攻防两端的优势,从技术到体能的全面占先的基础之上。

  在进球数上,广州恒大目前已经打入了58球,上海上港52球、江苏苏宁51球、上海申花则射入46球,这4支球队也是积分榜排名前4,证明了进攻才是联赛最恒久的竞争力,而这4家俱乐部均是花费了巨资作出了进攻端外援的引进,中超看外援的这一定律,也从积分榜的排名得以验证。

  具体到进攻方式和效率上,广州恒大射门482次雄踞第一,比第二名申花高出90次,由此得到的进球机会自然更多。恒大传球总次数14021次,第二名富力13708次、第三名国安12150次,证明恒大队传控也是技高一筹。控球率方面,恒大62.58%居首,接下来依次是富力、国安和苏宁。传威胁球方面,恒大362次,第二名申花291次、第三名上港280次、第四名鲁能279次、第五名苏宁264次,从球队整体威胁配合而言,恒大的优势也很明显。

  进攻端的数据,恒大占优。防守上,恒大的数据也丝毫不逊色。广州恒大17个失球在16队中最少;气候是国安25球、申花30球、上港31球,苏宁32球。净胜球方面,恒大41个,比第二名上港多20个球。显然恒大攻防都是中超第一流的。

  02个人数据,高拉特暴力鸟称王

  球队整体的数据表现出色,恒大球员的个人数据上,也名列前茅。高拉特的表现直接决定着恒大的走势,巴西人的确是本赛季最有竞争力的MVP候选人。打入17球,助攻8次的高拉特拿到金靴已基本成定局,助攻榜还有潜力可挖。当然,如果登巴巴没有重伤、扎哈维赛季初就加盟,或许高拉特还会遇到更大的挑战。

  目前高拉特也在中超射手榜领跑,成为夺取最佳射手的头号热门。其中高拉特客场同国安时上演2射1传的好戏,主场战力帆梅开二度,主场面对辽足1射3传,面对上港、苏宁和河北等豪强时,也皆取得入球。这2个赛季里,高拉特皆成为恒大阵中最让人放心的重要环节。

  出场时间方面,保利尼奥出场1956分钟在所有球员中最多。前28轮比赛,保利尼奥皆首发登场,贡献7球1助攻的数据。不过对于司职后腰的保利尼奥来说,进攻端的数据并不是对他的衡量标准。保利尼奥在防守端的拦截,以及在中后场防守的硬度,都给恒大带来巨大的帮助。保利尼奥防守端的覆盖面积极大,正是因为他的出色表现,也让恒大的防守更加让人放心。攻防兼备的保利尼奥,无疑是所有攻击端球员的梦魇。

  在助攻方面,郜林12次助攻与埃尔克森并列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武磊和曹赟定各9次。此外,郜林被犯规98次,仅次于建业核心伊沃(107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84597.shtml report 1594 10月23日晚,2016年中超第28轮,广州恒大主场1-1战平延边富德,提前两轮卫冕成功,创造前无古人的中超六连冠伟业。从数据上来看,恒大本赛季获得冠军绝不是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