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出汗喝水就够了?揭三大跑步补水原则

ironman226 赛事 跑步 阅读(0) 评论()

  现在天气这么热,所以我们每当出去跑步的时候都会变得很狼狈!因为汗啊,汗啊,汗啊!衣服、裤子都被汗水所浸湿,体内的水分也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我们最想做的事也就是补水。

  那么问题就来了:出汗喝水就够了吗?这显然不是标准答案,下面这三大跑步补水原则,即使是专业的国家运动员也都按这个来的,所以非常有用!

  

  1.适时补水,不盲目

  很多人对补水其实是非常盲目的,而这样做往往只会给跑步带去更多的负担,甚至影响跑步效果。

  何谓“适时补水?”就是指在适当的情况下进行补水,比如你进行的是短距离或者水分流失还可以的跑步训练,可以等跑完了再补,补多了小心尿急哦......

  而如果进行的是长距离的跑步,尽量就选择提前补水,不要等很渴或者水分流失严重的时候才进行,因为这样身体会很难受感。

  

  2.补水技巧:少量多次

  在许多马拉松的跑步赛事中就应该遵循这种少喝多补的原则,而且中间的时间间隔也不要差太多,因为这样可以及时对身体进行降温处理,而且可以避免出现口渴难耐的不适症状,影响跑步。

  

  3.补水可不是单纯的喝白开水

  这是很多跑者的误区,他们认为补水就是单纯的喝水。要知道随着水分的流失,体内的电解质也再不断减少,一旦只顾补水,不顾电解质,使两者出现失衡的话,很容易出现脱水症状甚至中暑。更重要的是在喝水的同时补充电解质还有利于缓解跑步带去的疲劳感,使你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

  

sports.sohu.com true ironman226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3/n471089356.shtml report 1347 现在天气这么热,所以我们每当出去跑步的时候都会变得很狼狈!因为汗啊,汗啊,汗啊!衣服、裤子都被汗水所浸湿,体内的水分也越来越少,这个时候我们最想做的事也就是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