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魔术 送榜眼树立两位新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奥兰多魔术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5胜4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未能进入季后赛。魔术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1和106.8,排在联盟第21和第16;场均净胜-1.62分,排名联盟第19;场均43.3篮板排名联盟第17;场均23.6助攻排名联盟第7;有效命中率50.0%排名联盟第16;失误率12.8%排名联盟第14。

  休赛期间,魔术将2013年的榜眼奥拉迪波送走。这笔交易折射出的是这么一层信号:魔术对过去几年的重建并不满意。自从霍华德离队后,魔术已经连续4年与季后赛无缘了,虽然他们每年的战绩都在提升,但始终达不到预计的高度。所以,新赛季魔术阵中有些星味不足,但富尼耶、比永博、格林、伊巴卡都是一些实力派球员。当然,球队最大的希望,还是埃尔弗里德-佩顿。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7200万签约比永博。

  (2)1年1500万签约杰夫-格林。

  (3)5年8500万续约富尼耶。

  (4)4年2900万签约DJ-奥古斯丁。

  (5)3年签约齐默尔曼。

  2、交易

  (1)魔术送出维克多-奥拉迪波、艾森-伊利亚索瓦和11号签的多曼塔斯-萨博尼斯,换来雷霆的塞尔吉-伊巴卡。

  (2)得到活塞朱迪-米克斯。

  (3)送出内皮尔,得到开拓者部分现金。

  (4)送出德文-马布尔,得到CJ-威尔考克斯。

  3、离队球员

  德维恩-戴德蒙、艾森-伊利亚索瓦、布兰登-詹宁斯、德文-马布尔、沙巴兹-纳皮尔、安德鲁-尼克尔森、维克托-奥拉迪波、杰森-史密斯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魔术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富尼耶

1700

比永博

1700

杰夫-格林

1500

伊巴卡

1225

武切维奇

1175

DJ-奥古斯丁

725

米克斯

654

CJ-沃特森

500

阿隆-戈登

435

赫佐尼亚

390

埃尔弗里德-佩顿

261

CJ-威尔考克斯

210

齐默尔曼

95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伊巴卡、武切维奇、比永博、杰夫-格林

  武切维奇的进攻能力不错,场均可以得到18.2分8.9篮板2.8助攻,投篮命中率51.0%。他的射程可以覆盖整个三分线之内,尤其是远距离两分都有48.2%的命中率(29.9%的投射比重)。但是,武切维奇在防守端就没那么给力了。他每36分钟的封盖仅有1.2次,这相对于他2.13米的身高并不优秀,2.8%的封盖率与那些封盖怪兽相比差距还很大。武切维奇的护框率是54.0%,这在内线属于中等偏下的水准。

  所以,可以理解魔术的初衷:用奥拉迪波换来的伊巴卡,是魔术希望他能够成为武切维奇的最佳互补。伊巴卡曾两度当选封盖王,那两个赛季,他的封盖率达到了8.4%。但是,最近两个赛季伊巴卡在雷霆的位置有些尴尬:他越来越多地变成了一个外线定点射手,三分出手比重有23.5%,而且,他在防守端的威胁也进一步下降(5.1%的封盖率)。但即便如此,他的协防能力仍令魔术愿意去赌一把。毕竟,奥拉迪波不走也是会索要顶薪的。

  当然,伊巴卡能不能打首发还不好说,比永博的到来,让球队内线的竞争变得激烈。比永博生涯每36分钟的篮板数达到了11.0个,其中3.5个为前场篮板,上赛季篮板率高达20.8%,排联盟第5,其中防守篮板率29.5%也排联盟第5。而东决对骑士单场26板的表现,大有成为板痴的潜力。此外,虽然比永博身高2.06米打中锋并不突出,但他的臂展达到了惊人的2.29米,所以,他的护框率是45.4%(比武切维奇不知好了多少),他上赛季6.1%的封盖率则排名联盟第2。不过,他的进攻能力暂时还不支持他拿到一份顶薪合同。

  顺便说一下杰夫-格林,由于小前锋位置有了戈登和赫佐尼亚,因此,他很可能被安排到大前锋位置上。他上赛季的投篮仍不稳定,三分命中率掉到了31.5%;他8.3%的篮板率放大前锋位置上,也是比较差的。所以最好的选择是,打替补大前锋。

  魔术队在内线的储备相当丰富,这对排兵布阵也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最简单合理的还是让武切维奇和伊巴卡搭档首发,比永博担任替补。不过在某些情况下,改变一下内线轮换顺序,也未尝不可。

  2、富尼耶

  魔术和富尼耶签了5年8500万的合同。这个法国人的投射能力上佳,40.0%的三分命中率,50.6%的两分命中率,83.6%的罚球命中率,所以,他的有效命中率高达54.6%。场均1.2记抢断,但6158分钟的比赛仅仅送出12记封盖,生涯每36分钟3.2罚球说明他仍需要加强自己的身体对抗。总体来说,他可以成为魔术最可靠的得分点,特别是队内极度缺少三分射手的情况下,富尼耶的这笔签约只是略微有些溢价。

  3、埃尔弗里德-佩顿、奥拉迪波被交易

  魔术之所以把奥拉迪波交易走,大概是为了这么几点:①奥拉迪波明夏肯定会索要一份顶薪,但魔术并不愿意给;②球队更需要一个护框型内线伊巴卡;③佩顿的成长速度惊人,且相当全面,上赛季每29.4分钟10.7分3.6篮板6.4助攻1.2抢断,大有成为基德二代的样子。佩顿比奥拉迪波更像个控卫,他的投篮也在慢慢地改善之中,上赛季投出了32.6%的三分命中率,比前一季多进了19枚三分球。从可塑性上看,佩顿的上限更高于游离于一二号位的奥拉迪波,所以,在奥拉迪波交易价值最大的时候送走,也确立了佩顿作为球队的新核。

  4、阿隆-戈登

  2016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的卓越演出,让人们认识了戈登。戈登身体素质劲爆,他也更喜欢选择在近篮处寻找出手机会,上赛季有55.9%的投篮都发生在近距离,但是他的中远投能力还显得相当不足。戈登的防守也相当不错,他的防守范围很大,并且能降低对手平均1%的投篮命中率。戈登新赛季极有可能担任球队的先发小前锋,这样,他2.06米的身高将显得更有优势。

  5、米克斯、奥古斯丁

  米克斯和奥古斯丁也是为了进一步充实魔术的外线实力。米克斯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场,他职业生涯有37.3%的三分命中率,但在活塞队中,他显然不能完全释放自己的得分潜能。奥古斯丁是个控卫,但他显然是个更加崇尚进攻的球员。生涯同样有37.4%的三分命中率,每36分钟可以得到14.5分5.9助攻。不过,奥古斯丁的身高不足,因此他的防守可能会成为较大的漏洞。

  三、新赛季预测:

  魔术今夏的操作有些不破不立的意思。沃格尔到任后,魔术不可避免地被改造,提升防守将是第一步。2016-17赛季,也将成为魔术重返季后赛的转折之年。

  战绩预测:36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69628669.shtml report 5005 奥兰多魔术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5胜4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1,未能进入季后赛。魔术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1和106.8,排在联盟第21和第16;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