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76人 状元受伤复兴将延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费城76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10胜7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5,未能进入季后赛。76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98.8和109.2,排在联盟第30和第26;场均净胜-10.23分,排名联盟第30;场均41.2篮板排名联盟第30;场均21.5助攻排名联盟第20;有效命中率48.7%排名联盟第27;失误率14.8%排名联盟第29。

  一切都昭示着,76人连续多年摆烂将告一段落,在收获了状元西蒙斯之后,76人队的天赋已经爆棚,恩比德、西蒙斯、诺尔、沙里奇、奥卡福组成了恐怖的死亡五大,只待复兴。但是,西蒙斯的突然受伤让一切都充满了阴影。新赛季,球队或许仍将面临群龙无首的局面,费城崛起仍没有确定的时间表。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2700万签约贾里德-贝勒斯。

  (2)1年800万签约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

  (3)2年1800万签约杰拉德-亨德森。

  (4)签约新秀本-西蒙斯、鲁瓦乌。

  (5)签约沙里奇

  2、交易

  (1)交易得到骑士考恩,并裁掉。

  (2)送出马绍尔,得到爵士佩莱斯以及两个次轮选秀权。

  3、离队球员

  伊斯梅尔-史密斯、伊赛亚-柯南、兰德里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76人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贝勒斯

942

亨德森

900

罗德里格斯

800

西蒙斯

590

恩比德

482

奥卡福

478

诺尔

438

施陶斯卡斯

299

沙里奇

231

布兰德

155

鲁瓦乌

132

胡尔梅斯

102

考文顿

101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本-西蒙斯、恩比德、奥卡福、诺尔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大一生,场均34.9分钟得到19.2分11.8篮板4.8助攻,身高2.08米,号称能打五个位置的超全能球员,本-西蒙斯还没打NBA就已经声名远扬,甚至几支弱队早就开展了摆烂计划。不过从今夏的6场夏季联赛来看,西蒙斯场均10.8分7.7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6.1%,甚至没有命中过一记三分球,这让外界对他产生了些许猜疑。毕竟,一个不会投篮的球员在NBA的发展前景是很不妙的。考虑到76人没有合适的组织后卫,西蒙斯很可能像魔术师约翰逊那样,成为球队的大个控卫。但是,西蒙斯突然之间出现跖骨骨折,很可能要休息3个月以上,如果他无法出战,那么76人的复兴大计就缺少了关键一环。

  西蒙斯来了,恩比德也可以顺理成章复出了。号称“大梦二世”的恩比德已经连续两个赛季缺席常规赛了,伤病是一方面,而球队策略又是另一方面。毕竟,大帝才22岁多一些,他还有时间去证明自己,但西蒙斯只有一个,错过了就再也得不到了。不幸的是,西蒙斯的受伤,让球队在恩比德的使用上也再次犯难。难道,还要再摆烂一年?

  悲剧的是,奥卡福和诺尔也都是易碎品。奥卡福上赛季缺席了赛季最后23场比赛,而在缺阵的前6场,他一度打出了场均20.3分63.4%的命中率。整个赛季,他有场均17.5分7.0篮板1.2封盖的表现,并入选了赛季最佳新秀的一阵。诺尔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已经证明了他是一个出色的防守型内线。场均10.5分不算高,但是有8.1篮板1.8抢断1.7封盖,过去两年的防守偏离值达到了4.0。

  如今,该有的高顺位球员都有了,76人却遇到了幸福的烦恼:第一,恩比德、奥卡福、诺尔都有伤病风险;第二,这三人都适合留在五号位上。撇开伤病因素,恩比德可能会成为史诗级的中锋,但奥卡福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如果一定要送走一个,那么送走诺尔或许更好,只不过,奥卡福可能并不满足于当一个球队替补。所以,接下来几年,76人需要完善阵容,才能尽快加入到争冠的行列之中。

  2、贝勒斯、亨德森、罗德里格斯

  76人终于开始签约了。新赛季球队的薪水榜,将被942万的贝勒斯、900万的亨德森以及800万的罗德里格斯占据。在薪水暴涨的这个夏天,这三人的薪资根本算不了啥,所以,76人至今还没有过工资帽90%的穷鬼线,因此,他们肯定还有后续的交易。球队的内线天赋爆棚,所以,76人签的都是后卫球员。贝勒斯是个不错的得分手,上赛季在雄鹿打的是分卫替补,场均28.9分钟可以得到10.4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3.7%。这个抽风型的得分手,恰恰是76人最希望得到的类型,所以球队会用2年3000万的价格去报价吉诺比利。只是在得不到阿根廷妖刀的情况下,贝勒斯也算是个不错的选择。

  亨德森在开拓者过得不算很满意。出场时间少是个主要因素。特别是习惯了在山猫(黄蜂)担任主要得分手之后,他发现他的得分效率相对就显得有些中庸了。他的三分命中率仍在艰难地提升之中,上赛季首次达到了35%以上。在76人,他可以获得更多的表现机会,这也是他选择来到费城的原因。

  至于罗德里格斯,他曾有过一段NBA经历。但285场NBA比赛他大多只是一个边缘球员,场均只有4.3分2.9助攻。从组织能力上看,罗德里格斯每36分钟助攻可以达到8.0次,有3.5次失误,助攻失误比2.3属于合格控卫的范畴。如果西蒙斯受伤,那么罗德里格斯将得到球队的重用。

  对于76人而言,除了球队希望培养的几个球员而言,其他的都只是拼图,不在球队的长期规划之中。所以,最近几年他们甚至都没有出现过超过千万年薪的球员。当然对于这些球员而言,打上球就可以了,如果有更加崇高的目标,谁愿意来这样的球队呢?

  三、新赛季预测:

  尽管西蒙斯伤了,但76人的光景肯定会比过去几年好很多。3年一共47胜,17%的胜率,场均要输将近10分令费城的篮球人气跌入了谷底。他们急需一次强有力的反弹,来洗刷过去所有的耻辱。

  战绩预测:27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69628785.shtml report 4776 费城76人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10胜7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5,未能进入季后赛。76人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98.8和109.2,排在联盟第30和第26;场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