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掘金 小将当道可复制勇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丹佛掘金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1,未能进入季后赛。掘金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6和108.9,排在联盟第17和第24;场均净胜-3.10分,排名联盟第23;场均44.6篮板排名联盟第8;场均22.7助攻排名联盟第14;有效命中率48.9%排名联盟第23;失误率13.2%排名联盟第17。

  掘金在休赛期也基本没有进行特别大的补强,穆雷、埃尔南戈麦斯、比斯利三位新秀加盟,算上穆迪埃、努尔基奇、约基奇、哈里斯等几位年轻球员,球队变成了未来加工厂。新赛季,在几位老将的带领下,这些年轻球员或许不会打出太好的战绩,但未来属于他们。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2300万续约达瑞尔-亚瑟。

  (2)2年700万签约迈克-米勒。

  (3)签约新秀贾马尔-穆雷、胡安-埃尔南戈麦斯、马利克-比斯利。

  2、交易

  (1)掘金送走56号秀丹尼尔-汉密尔顿,得到雷霆的现金。

  3、离队球员

  DJ-奥古斯汀、杰弗瑞-洛文吉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掘金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加里纳利

1500

法里埃德

1207

威尔森-钱德勒

1120

亚瑟

807

尼尔森

454

威尔-巴顿

353

迈克-米勒

350

穆迪埃

324

贾马尔-穆雷

321

胡安-埃尔南戈麦斯

198

努尔基奇

192

加里-哈里斯

165

马利克-比斯利

162

约基奇

135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加里纳利、法里埃德、钱德勒

  加里纳利在掘金新老交替过程中,很好地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他的得分能力依旧,上赛季场均19.5分,以及生涯平均水平的有效命中率(47.2%)。但他的健康状况仍是令人担忧的问题。2013-14赛季报销,2014-15、2015-16他分别只打了59场和53场。加里纳利与掘金还有2年合同,其中2017-18赛季是球员选项。如果他能够健康,那么,他完全可以选择跳出再去重签一份更大的合同,但如果他选择赖在掘金呢?

  半兽人法里埃德的表现依旧稳定,球队的低迷与他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上赛季场均12.5分8.7篮板1.2助攻,命中率高达55.8%,换算成36分钟的话,17.7分12.3篮板1.7助攻。法里埃德上赛季打出了生涯最高效的进攻表现,PER值达到了21.0,百回合进攻效率也是近三年来最高的116。法里埃德是个不错的体系球员,但在对没有战绩要求的掘金,他显然有些大材小用。掘金队内的多位年轻内线需要出场时间来喂,所以,不排除法里埃德在这份合同履行结束之前,就改换门庭。

  钱德勒的境况和法里埃德有些相似,他们都还有三年的合同,且没有选项。他们仍然有不错的效率。上赛季,钱德勒场均13.9分6.1篮板1.7助攻,42.9%的投篮命中率,是一个平均水准之上的3D型球员。而且,钱德勒深谙魔球理论,近距离两分以及三分球的投射比重高达85.5%,所以他的真实命中率可以达到52.3%。

  作为队内的三个千万级别年薪的球员,他们是球队战绩的主要贡献者,也起着带新人的任务。但他们不会是球队的长期规划,在一个合适的时候,掘金会选择交易他们。

  2、威尔-巴顿

  巴顿是上赛季掘金的最大发现。实际2014-15赛季交易以来,他作为板凳席的得分能力就一直被推崇,直到上赛季成为球队稳定第六人的时候,他贡献了场均14.4分5.8篮板2.4助攻的全面数据,在最后的最佳第六人评选中,巴顿获得了15张第一选票,总分排名第四。巴顿有不错的持球攻能力,他有24%的进攻来自于挡拆进攻,每回合得分能有0.89分。他的不足之处在于瘦弱的身体,这使得他在防守上有些吃力(在他的防守下,对手的平均命中率提高了1.9%)。

  3、穆迪埃、约基奇

  掘金队穆迪埃可谓相当器重。在自己的首个赛季中,穆迪埃显示了惊人的适应能力:全明星赛之前,他场均11.4分40.7%的真实命中率20.1%失误率;全明星赛之后,14.9分47.7%真实命中率14.8%失误率,可谓进步明显。根据ESPN的数据,在穆迪埃所有的助攻之中,有47.2%的助攻直接造成上篮或扣篮,这一效率排名联盟第三,仅次于史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虽然穆迪埃的投篮命中率比较糟糕,投篮命中率仅有36.4%,但作为新秀31.9%的三分命中率还是可以的。上赛季他绝杀76人的那记惊天三分球,还说明了他有一颗大心脏。

  约基奇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尤其是对阵美国梦之队时拿下了25分6篮板,连老K教练都震惊了。约基奇有背身能力,射程可至三分线之外(新秀赛季33.3%的三分命中率),虽然他每36分钟的封盖只有1次,但护框率实际上高达49.4%。另外,他每36分钟3.9次助攻也相当惹眼。虽然是2014年的二轮秀,但凭借着全面的能力,约基奇以及坐稳了掘金的五号位首发。他和穆迪埃也将成为掘金重建的重要基石。

  4、未来

  2012-13赛季,掘金拿下西部第三的57胜战绩,却在首轮被勇士淘汰,这次打击之后,掘金就被排挤在季后赛门外。掘金经常能打出一些令人惊讶的比赛,但是由于地处小球市,他们从来都不是大牌球星想去的地方。从近些年的操作来看,掘金开始重点向培养年轻球员的方向发展,2016-17赛季的名单中,包括了穆迪埃、穆雷、埃尔南戈麦斯、努尔基奇、哈里斯、比斯利、约基奇等多名球员都处于新秀合同之中,阵容非常年轻。除了尼尔森和米勒,其他的球员都不超过30岁。几年前,勇士也是通过重建选秀,成为了联盟新科总冠军,掘金希望能够复制勇士,在几年之后成为联盟不可低估的力量。

  三、新赛季预测:

  对掘金而言,新赛季最务实的做法就是在老将的带领下,帮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他们很有潜力,他们输得起。就像几年前的勇士那样,培养自己的选秀球员,然后几年之后一飞冲天。

  战绩预测:28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69628877.shtml report 4833 丹佛掘金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3胜4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1,未能进入季后赛。掘金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5.6和108.9,排在联盟第17和第24;场均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