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开拓者 砸五亿黑马现真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老
  • 手机看新闻

  波特兰开拓者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击败快船,半决赛被勇士淘汰。开拓者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8.8和108.0,排在联盟第6和第20;场均净胜0.83分,排名联盟第13;场均45.5篮板排名联盟第5;场均21.3助攻排名联盟第21;有效命中率51.1%排名联盟第8;失误率13.2%排名联盟第16。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开拓者愣是打到了西部半决赛才止住了脚步。休赛期间,保罗-阿伦豪掷4.92亿美元,完成了各种大手笔签约。上赛季的黑马,如今变成了豪门,身份大变的利拉德和麦克鲁姆,还能像上赛季继续引领球队吗?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7000万签约埃文-特纳。

  (2)2年1600万签约埃泽利。

  (3)4年1.06亿续约CJ-麦克鲁姆(2017-18赛季开始新合同)。

  (4)4年4100万续约梅耶斯-伦纳德。

  (5)4年7500万匹配阿伦-克拉布。

  (6)4年4000万续约哈克利斯。

  2、交易

  (1)交易得到魔术沙巴兹-内皮尔。

  3、离队球员

  布莱恩-罗伯茨

  4、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利拉德

2432

克拉布

1850

特纳

1639

梅耶斯-莱昂纳德

921

哈克利斯

898

阿米奴

768

埃泽利

740

艾德-戴维斯

666

麦克鲁姆

321

冯莱

275

梅森-普拉姆利

232

内皮尔

135

康诺顿

87

蒙特罗

87

莱曼

60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CJ-麦克鲁姆、利拉德

  且不管CJ的励志故事,在被马修斯压着身位的两个赛季,CJ每36分钟的数据是15.5分3.5篮板1.4抢断,以及38.8%的三分命中率。然后就是马修斯离队,CJ爆发,场均20.8分3.2篮板4.3助攻1.2抢断,41.7%的三分命中率,妥妥的准全明星数据。某种意义上讲,CJ只是起步晚一些的利拉德,他同样具备了一颗射手级别的心脏。季后赛对阵快船和勇士,CJ依然有场均20.5分的表现。4年1.06亿提前续约是一种极大的认可,接下来的问题就是,麦克鲁姆的神秘性已经没有了,他的新高度在哪里呢?

  麦克鲁姆的崛起,让利拉德不需要每晚投25次篮得30分,不过场均25.1分4.0篮板6.8助攻仍旧是他生涯的最佳表现。他已经证明是联盟里前五优秀的控卫,然而,落选全明星赛让利拉德非常生气,于是他就用51分7助攻6抢断把勇士给暴揍了一通,而在全明星赛后的28场比赛中,利拉德场均35分钟就有26.3分的表现,58.1%的真实命中率也比之前的54.7%更高。所以,最终他入选了赛季最佳阵容二阵,也算是联盟对他的弥补。

  开拓者的后场双枪,是联盟除了勇士水花兄弟之外,进攻火力最强的双人组合,而且一旦投疯,没有人能拦得住他们,甚至在这方面,他们比库里汤普森更令人感到恐惧。

  3、阿伦-克拉布

  可以理解开拓者匹配篮网给克拉布的报价合同,但新赛季1850万的年薪,克拉布还得坐在替补席上,当着球队的第六人。克拉布从新秀赛季起就展现了他作为优秀射手的潜质,他的接球投三分命中率高达41.9%,两个底角的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了43.0%。克拉布的三分球往往是开拓者的风向标:上赛季他命中2+三分球的比赛中,球队19胜10负。不过开拓者还是要想办法给他们的后卫线瘦瘦身,因为2017-18赛季麦克鲁姆的工资单将是2396万,球队的薪水总额已经达到了1.38亿之多。

  4、埃文-特纳

  4年7000万丢给一个联盟二流球队的替补,是不是有点浪费呢?从好的方面看,特纳打出了生涯进攻最高效的一个赛季,场均出手9.3次得10.5分,虽然三分球依然没谱,只有24.1%命中率,但不妨碍他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生涯单季最高的51.3%。特纳上赛季在防守端的表现也很不错,在中距离之外的防守可以降低对手命中率3.7%。而且,他有显著的组织天赋。如果和后场双枪搭档首发,他甚至可以成为球队的组织前锋,从而发挥双枪的进攻火力。

  5、埃泽利、梅森-普拉姆利、伦纳德、艾德-戴维斯、阿米奴

  突然之间,开拓者的前场显得异常臃肿:埃泽利740万,伦纳德921万,戴维斯666万,普拉姆利还在新秀合同232万。斯托茨会考虑的问题是:①普拉姆利在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每36分钟9.1分15.3篮板6.2助攻,要知道,他对位的可是小乔丹、博古特和格林。②如果普拉姆利打首发中锋,那么戴维斯和他是绝配。戴维斯的篮板嗅觉同样出色,每36分钟有4.8个前场篮板,场均二次进攻得分为2.5分。他不占用球权,善于利用内切进攻,而且每回合可以得到1.19分。③最大的不确定性在埃泽利这边。埃泽利在勇士的机会太少了点,上赛季只有场均16.7分钟,季后赛更是只有8.8分钟出场。埃泽利的防守能力与博古特差不了多少,他的护框率43.6%甚至比博古特45.2%更好,但他在进攻端的作用确实比较有限。④如果开拓者也打算玩小球,那么阿米奴也是可以客串大前锋的。上赛季,他有44%的时间就在这个位置上。阿米奴2.06米的身高打大前略矮,但他的强硬让他在防守端不会吃太大的亏。阿米奴上赛季打出了生涯最佳的进攻表现,场均10.2分53.3%的真实命中率均为生涯最高,而且,一旦忽视他就会受到惩罚:季后赛对快船的G4,阿米奴被对手放空,于是他打出了20投11中,30分10篮板3封盖,让对手白吃了一记闷棍。⑤至于伦纳德,一个场均8分5板38%三分命中率的大个子,要交易走的难度并不大。

  所以两个内线位置是主帅比较头疼的问题。况且还有冯莱,以及可以在小球体系下打大前锋位置的哈克利斯。从阵容的延续性看,阿米奴、普拉姆利出任四、五号位是最好的,但即便如此,两个位置96分钟的时间也是不够分的,因此,开拓者在1月份之前就发生交易是大概率的事情。

  三、新赛季预测:

  上赛季,开拓者是最大的黑马。而休赛期,球队豪掷5亿进行签约和补强,这支黑马已经变成了白马。角色的改变,也会让其他球队更加重视他们,因此,新赛季开拓者的旅程不会太轻松。尤其是一大批球员拿到了大合同,他们会不会集体换上大合同综合征呢?

  战绩预测:48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573941.shtml report 5087 波特兰开拓者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4胜38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5。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击败快船,半决赛被勇士淘汰。开拓者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8.8和10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