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森林狼 新狼王率明州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明尼苏达森林狼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29胜5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3,未能进入季后赛。森林狼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5和110.1,排在联盟第12和第28;场均净胜-3.54分,排名联盟第24;场均41.6篮板排名联盟第29;场均23.4助攻排名联盟第8;有效命中率49.8%排名联盟第18;失误率13.9%排名联盟第23。

  在收获了唐斯这个潜力状元郎后,森林狼已经展现了拥有美好未来的一切可能性。别忘了,他们还有威金斯、拉文这样的潜力股,以及今年的5号新秀邓恩。虽然加内特已经退役了,但唐斯已经表现出无穷的可能性,新赛季,森林狼会成为联盟一股令人胆寒的势力吗?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2200万签约科尔-阿尔德里奇。

  (2)1年350万签约布兰登-拉什。

  (3)签约新秀克里斯-邓恩。

  (4)2年800万签约乔丹-希尔。

  2、交易

  暂无

  3、离队球员

  加内特、达米扬-鲁德兹、格雷格-史密斯

  4、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卢比奥

1355

佩科维奇

1210

科尔-阿尔德里奇

764

威金斯

600

唐斯

596

乔丹-希尔

391

邓恩

387

别利察

367

拉什

350

沙巴兹-穆罕穆德

304

吉昂

234

拉文

224

阿德里安-佩恩

202

泰鲁斯-琼斯

133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唐斯、加内特

  场均32.0分钟18.3分10.5篮板2.0助攻1.7封盖,54.2%的投篮命中率,甚至有34.1%的三分命中率,22.5的PER值,顺便提一句,他拿下了全明星技巧赛的冠军。他不是邓肯,而是唐斯。虽然才20岁,唐斯已经展现出联盟最顶级球员的实力。他有低位能力,上赛季低位进攻回合数联盟第19,251次,得231分,联盟第16,每回合可以拿到0.92分。而且,他的远距离两分球命中率居然也达到了50.6%。

  唐斯的抢眼表现,让加内特可以安心退役了。叶落归根,这是老狼王最好的结局。即便不退役,40岁的加内特也无法为球队贡献更多,不如早些把振兴森林狼的重担交给了新狼王。这支过去12个赛季都无缘季后赛的球员,需要一次真正的成功。

  2、锡伯杜

  今年休赛期,汤姆-锡伯杜成为了森林狼的主帅。2015-16赛季赋闲一年的锡伯杜之所以愿意出山,显然是对森林狼的前景非常看好。在担任公牛主帅期间,他率队获得了255胜139负64.7%的胜率,全部打进了季后赛。锡伯杜以铁腕著称,尤其擅长调教防守,上赛季森林狼防守效率110.1全联盟倒数第三的局面或许将不会出现。拥有一把好牌的主帅,能否把牌出好,也成了关键所在。

  3、威金斯

  威金斯上赛季可以得到20.7分,这对于20岁的他而言是个巨大的成就。随着唐斯的成熟,威金斯能否保持场均16.4次出手机会就是一个问题。投篮选择方面,他在远距离两分和三分的投射比率分别达到了24.3%和14.7%,但命中率很糟糕,只有34.7%和30.0%。但是,威金斯是个背身好手,赛季尝试了208次背身,在全联盟排第23位,制造犯规能力一流,赛季565次罚球机会排联盟第7位。总的来说,威金斯可以成为一名安东尼类型的得分手。

  4、卢比奥

  如果卢比奥会投篮,那该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情。金童在得分方面一如既往的稳定:场均10.1分,37.4%的投篮命中率,上赛季扔进62记三分球,已经是单季最佳表现了,篮下也投出51.7%的命中率,同样是最佳表现,但这也架不住他只有42.7%的有效命中率。卢比奥上赛季场均传球61.9次联盟第11,场均8.7助攻排联盟第5,纯控卫一枚;他的个人防守也相当出色,有3.5%的抢断率,排联盟第一。每一百回合,卢比奥会带来8.3分的净分差。但如果他的投篮一直糟糕下去的话,森林狼迟早有一天会将其甩货,选中身高相仿的克里斯-邓恩,或许也是为此做着准备。

  5、科尔-阿尔德里奇、乔丹-希尔、佩科维奇

  一个坏消息是,佩科维奇又伤了,很可能缺席整个赛季,所以,5年6000万的合同或许换来的只是出场87次的尴尬纪录。但好的方面是,森林狼本来就想甩掉他的合同。据说已经进入了买断谈判之中。

  另一方面,今夏签来阿尔德里奇和希尔就是为了顶上佩科维奇位置的。阿尔德里奇上赛季有59.6%的高命中率,他77.6%的进球都靠着队友的助攻,所以效率极高。虽然场均只打13.3分钟,但阿尔德里奇却有4.8篮板0.8抢断和1.1封盖,换算到36分钟就是13.0篮板2.1抢断3.1封盖,堪称大杀器。所以,他上赛季的PER值竟然达到了21.3。不过阿尔德里奇的弱点也非常明显,他的移动比较慢,防守面积较小,所以通常来说,他只能成为某个特定时间的输出者。

  希尔则更加灵活。上赛季在步行者,作为替补中锋他有8.8分6.2篮板的表现,命中率为50.6%。希尔有一手中投,中距离两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6%,篮下也有65.9%的终结率。不过希尔身高只有2.08米,他的护框率只有53.0%,不如科尔的49.7%。

  6、未来

  看看森林狼23岁以下的球员:威金斯、唐斯、沙巴兹、拉文、泰鲁斯-琼斯、邓恩……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森林狼未来的核心。12年的无缘季后赛,让这支球队攒到了这一笔宝贵的资产。最幸运的还是,他们拿到了2015年的状元签,并挑选了建队基石唐斯。12年的时间已经够长了,他们需要用战绩来兑现天赋。

  三、新赛季预测:

  对森林狼而言,未来很美好,但一切还只是在路上。新赛季他们的目标是磨合,或许能创造一些奇迹。

  战绩预测:39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574897.shtml report 4733 明尼苏达森林狼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29胜53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13,未能进入季后赛。森林狼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5和110.1,排在联盟第12和第2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