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热火 失队魂新季路在何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老
  • 手机看新闻

  迈阿密热火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3。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击败了黄蜂,但次轮遗憾输给猛龙。热火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1和104.4,排在联盟第14和第9;场均净胜1.65分,排名联盟第12;场均44.1篮板排名联盟第13;场均20.8助攻排名联盟第23;有效命中率50.8%排名联盟第11;失误率13.3%排名联盟第18。

  热火在休赛期最大的变化是,韦德离队了。这位热火队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投奔了公牛。新赛季,他们需要学会在没有韦德的情况下打球。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4年9800万续约怀特塞德。

  (2)1年500万签约德里克-威廉姆斯。

  (3)1年400万签约詹姆斯-约翰逊。

  (4)2年1200万签约韦恩-艾灵顿。

  (5)1年400万续约哈斯勒姆。

  (6)4年5000万匹配泰勒-约翰逊。

  (7)1年290万签约维特斯。

  (8)1年122万签约卢克-巴比特。

  2、交易

  暂无

  3、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波什

2374

怀特塞德

2211

德拉季奇

1589

艾灵顿

600

麦克罗伯茨

578

泰勒-约翰逊

562

德里克-威廉姆斯

500

哈斯勒姆

400

詹姆斯-约翰逊

400

迪昂-维特斯

289

温斯洛

259

巴比特

122

威利-里德

101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没有韦德的热火

  热火休赛期的最大变动不是续约怀特塞德,而是没能续约韦德。这个曾为热火3夺总冠军(包括历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一共得到20221分4126篮板4944助攻1414抢断759封盖,命中7325记投篮5185次罚球的队史最伟大的球员,最终无法忍受莱利的漠视,选择投奔了公牛队。新赛季韦德将步入35岁,对于一个突破型的分卫而言,从经济价值上讲可能只值1000万年薪,但相比湖人对待科比,热火对待韦德的态度实在令人无语。且不论热火今夏引援力度如何,一支失去队魂的球队,已经站在了球迷的对立面。新赛季的热火,很可能衰退到底。

  2、怀特塞德

  怀特塞德上赛季场均得到29.1分钟得到14.2分11.8篮板以及3.7封盖,封盖率达到了骇人的9.7%,联盟单季第一,第二名的比永博仅仅为6.1%。他个人上赛季的防守效率是联盟第一的94.5,在近篮范围内,怀特塞德会让对手的命中率暴跌10.7%。另一个有意思的事情是,怀特塞德在进攻端是具备射程的,他中距离和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分别达到了43.7%和43.1%,比大多数内线都要强。随着韦德的离去,波什伤病未定的情况下,怀特塞德新赛季进攻端也会承担更重的任务。

  3、德拉季奇

  德拉季奇过去的6个赛季中,只打了一次季后赛。换句话说,在之前的5年,他都在弱队担任控卫。对他而言,场均14.1分5.8助攻1.0抢断算是合格的表现,虽然31.2%的三分命中率有所下降,但对于一个擅长突破篮下、三分出手必中只有23.4%的球员而言并不是不能接受的事实。热火球迷对德拉季奇最大的不满,可能源自他去年签下的5年8600万合同,但在如今的工资帽前提下,这样的合同也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

  4、波什

  因为血栓问题不是很乐观,在热火出战384场,场均18.0分7.3篮板1.8助攻,拥有两枚总冠军戒指的克里斯-波什新赛季可能面临着退役的风险。波什2014年与热火签订了5年1.18亿的大合同,如今,他剩余的合同还有3年将近7600万。以他目前的状况,继续打球的风险是相当大的。从经济的角度看,波什的合同是全额保障的,他无需担心经济利益的受损。从球队运作的角度看,波什退役可以为球队腾出补强的空间,但也意味着32岁的波什篮球生涯的终结。对波什和热火而言,这都是一道沉重的选择题。

  5、温斯洛

  场均28.6分钟,6.4分5.2篮板1.5助攻,投篮不算很好,42.2%的命中率以及27.6%的三分命中率,温斯洛确实还没有适应NBA级别的防守。不过,他的强硬防守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他的防守贡献偏离值(DBPM)为1.6,在上赛季所有外线球员中排名第10。他百回合的净分差+3.7分在热火的所有轮换球员中可以排到第3位。最终,温斯洛入选了最佳新秀的二阵。这样的开局对他而言绝对是成功的。

  6、泰勒-约翰逊

  或许为了报复当年热火三巨头的压制,篮网给了约翰逊4年5000万的报价。于是,约翰逊在2018-19、2019-20的薪水额都达到了1924万。这对目前场均8.7分3.0篮板2.2助攻的他而言,实在是有些受宠若惊。不过,约翰逊并不需要太担心。他的投射能力已经被认可,38.0%的三分命中率比大多数新秀都靠谱。除了伤病问题,泰勒值得热火赌这么一把。特别在韦德离开后,热火是不是该考虑把他放进首发阵容中去了?

  7、麦克罗伯茨

  当年热火花了4年2300万的代价签来麦克罗伯茨,可不是为了看他两个赛季一共只出战59场,场均3.8分2.5篮板的表现。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球员想送走都很难。麦克罗伯茨还有2年将近1200万的合同,其中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好在工资帽的大涨,让他的合同不那么刺眼了。

  三、新赛季预测:

  我们不知道热火将如何开始这个没有韦德的赛季。从莱利的懊悔来看,他似乎已经意识到球队新赛季将遭遇一次较大的战绩滑坡。尽管休赛期他们也签下了一些不错的球员,但经历了这么一次元气大伤,球队一时还难以恢复。对了,莱利还要处理波什的棘手事情。

  战绩预测:30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587839.shtml report 4730 迈阿密热火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3。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击败了黄蜂,但次轮遗憾输给猛龙。热火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6.1和10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