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步行者 已成骑士最大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印第安纳步行者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5胜3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7。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3:4惜败给猛龙。步行者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6和102.9,排在联盟第25和第3;场均净胜1.71分,排名联盟第11;场均44.2篮板排名联盟第12;场均21.2助攻排名联盟第22;有效命中率49.7%排名联盟第20;失误率13.5%排名联盟第19。

  休赛期间,球队得到了赛迪斯-杨和艾尔-杰弗森,他们将组成球队的内线。控卫线上,球队也将希尔替换成了蒂格。可以说,步行者在休赛期中得到了明显的实力增强。新赛季,步行者的目标是至少打进东部前四,并且,他们有可能成为詹姆斯骑士的最大威胁。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3年3000万签约艾尔-杰弗森。

  (2)1年270万签约阿隆-布鲁克斯。

  2、交易

  (1)三方交易:老鹰将送出后卫杰夫-蒂格,得到爵士今年第12顺位选秀权;步行者将送出后卫乔治-希尔,得到杰夫-蒂格;爵士送出今年的首轮选秀权,得到乔治-希尔。

  (2)步行者送走20号签(选中卡里斯-勒夫特)和未来的二轮选秀权,换来篮网的赛迪斯-杨。

  (3)交易得到杰里米-埃文斯。

  3、离队球员

  乔治-希尔、马辛米、所罗门-希尔、劳森、乔丹-希尔

  4、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保罗-乔治

1831

赛迪斯-杨

1415

蒙塔-埃利斯

1077

艾尔-杰弗森

1023

杰夫-蒂格

880

斯塔基

700

CJ-迈尔斯

458

拉沃伊-阿伦

400

阿隆-布鲁克斯

270

迈尔斯-特纳

246

杰里米-埃文斯

122

拉吉姆-克里斯马斯

105

约瑟夫-杨

105

格伦-罗宾逊

105

尼昂

65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保罗-乔治

  如果只看到上赛季乔治场均23+7+4+2抢断的表现,也许不会猜到,什么,这个人前一年竟然刚刚折断一条腿?是的,乔治就这么回来了,而且似乎他的能量更强大了:他的三分命中率提高到了37.1%,助攻数也达到了4.1次,PER值为赛季新高20.9。他的防守贡献值4.8,排在联盟第7位,在外线球员中也仅次于莱昂纳德,最终入选了赛季防守第二阵容和赛季最佳阵容三阵。季后赛中,乔治更是场均27.3分7.6篮板4.3助攻2.0抢断,63.2%的真实命中率以及27.5的PER值。相比猛龙的洛瑞和德罗赞,乔治的表现更配得上超巨的称谓。如果不是裁判关键时刻的失误,步行者本应该更进一步。

  相对于过去的双高坐镇,上赛季步行者的阵容开始变小,乔治有39%的时间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但在休赛期引入赛迪斯-杨后,乔治和杨会在小前和大前位置上更加自由地移动,这也是目前联盟篮球的趋势。

  2、迈尔斯-特纳

  特纳是上赛季步行者的意外收获。在场均22.8分钟的时间里,特纳可以得到10.3分5.5篮板以及1.4封盖,封盖率达到了5.1%(小乔丹是5.4%,但特纳因为总数不够未能入围总榜单)。季后赛的7场比赛中,特纳197分钟里竟然送出了23次封盖,封盖率达到了惊人9.8%。特纳27.8%的攻击来自于挡拆进攻后的投篮,但他每回合只得到0.84分显然还有更进一步的空间。作为中锋,他上赛季的14次三分球出手还命中了3球。特纳需要继续提升他的投篮稳定性。新赛季,步行者应该会把他放入首发,但特纳的目标不止于此,全明星才是他的下一步。

  3、赛迪斯-杨

  赛迪斯-杨是那种“我可能一辈子进不了全明星,但只是差点偶像气质而已”的实力派。即便是在上赛季的篮网,杨还是兢兢业业地每36分钟拿下16.5分9.9篮板的准两双,顺便抢断1.7次。即便他的三分准心依然没能找到,但他有61.2%的篮下命中率。上赛季步行者利用对手失误场均得到联盟最高的18.9分,而杨的加盟,或许能让这个数据更上一层楼。

  4、蒂格

  相比于乔治-希尔,蒂格更像个传统的组织后卫。希尔生涯每36分钟14.1分比蒂格16.8分稍逊,36分钟助攻数4.1次也比蒂格的7.1次更少些,但希尔的篮板能力更强,防守能力也更强。有意思的是,两人都是还有1年800万的薪水,老鹰愿意送走蒂格,是为了给施罗德腾出空间,而步行者之所以愿意送走希尔,大概只是希望在控卫线上换一个口味。另外,蒂格有40.6%的进攻是由挡拆进攻发起的,而杰弗森和特纳都更愿意执行这样的进攻战术。

  5、埃利斯、CJ-迈尔斯

  埃利斯在步行者的地位很尴尬。第一,球队的老大是乔治,所以,球权减少后他的得分效率也随之下降:上赛季,埃利斯场均13.8分是除新秀赛季之外的新低。而且,他的无球能力很糟糕,场均只有2.6次接球投篮的机会,47.1%的有效命中率也并不理想。第二,他30岁了,还有3年3200万的合同,对于一个靠速度爆发力吃饭的后卫而言,这个岁数是运动机能衰退最快的时候。考虑到步行者的控卫已经从希尔变成了蒂格,埃利斯极有可能在新赛季担任球队的第六人,然后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将其交易走。

  相比埃利斯,CJ-迈尔斯更适合与蒂格搭档。迈尔斯的无球进攻比埃利斯出色很多,55.2%的接球投有效命中率,以及37.7%的接球投三分命中率。别让迈尔斯投疯,否则要你好看。迈尔斯上赛季有2次但场命中了8记三分,这两场合计20投16中。上赛季,当他得分达到14分时,步行者15胜7负。

  6、杰弗森

  杰弗森的老派打法和如今的小球并不兼容,不过,3年3000万的合同在如今并不算贵。而且,杰弗森有出色的背身技术。上赛季,杰弗森场均有6.5回合采用背身进攻的方式,51.8%的比重无人可及。形成的260次投篮命中116次,44.6%的命中率不算很好,但只有6.6%的失误率以及有10.2%的机会制造了犯规。作为硕果仅存的背身型球员,他能让这项技术在特纳身上得到传承吗?

  三、新赛季预测:

  步行者今夏的运作目的很明确:提升即战力。杰弗森、赛迪斯-杨、埃文斯的加盟都显著提升了球队,而特纳的成长也让球队看到了未来。乔治断腿事件仅仅影响了一个赛季,球队就重返了季后赛。新赛季,他们将成为骑士在东部卫冕的最大竞争对手。

  战绩预测:51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590376.shtml report 5237 印第安纳步行者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5胜3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7。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3:4惜败给猛龙。步行者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6和102.9,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