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黄蜂 亿元军团仍存一缺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夏洛特黄蜂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6。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3:4惜败给热火。黄蜂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7.1和104.3,排在联盟第9和第8;场均净胜2.72分,排名联盟第9;场均43.9篮板排名联盟第14;场均21.7助攻排名联盟第19;有效命中率50.2%排名联盟第14;失误率11.7%排名联盟第1。

  休赛期间,球队花了近2亿续约了多名主力球员。黄蜂的阵容仍能让他们保持在东部占据一个有利的位置,但是他们没能续约林书豪,在替补位置上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2年1250万签约塞申斯。

  (2)5年1.2亿续约巴图姆。

  (3)4年5450万续约马文-威廉姆斯。

  (4)1年500万签约希伯特。

  (5)1年底薪签约布莱恩-罗伯茨。

  2、交易

  (1)黄蜂送出今年22顺位选秀权,换来国王的贝里内利。

  3、离队球员

  林书豪、杰弗森、考特尼-李、丹尼尔斯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黄蜂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巴图姆

2086

迈基吉

1300

马文-威廉姆斯

1225

肯巴-沃克

1200

兰姆

651

霍伊斯

634

贝里内利

633

塞申斯

600

泽勒

531

希伯特

500

卡明斯基

273

罗伯茨

105

克里斯蒂安-伍德

87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巴图姆

  2014-15赛季,黄蜂百回合攻防效率联盟第28和第9,2015-16赛季,这两项数据为联盟9和第8。巴图姆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在迈基吉因伤只打了7场的情况下,黄蜂的防守强度没有降低,但进攻能力却得到了极大的释放。巴图姆上赛季场均14.9分6.1篮板5.8助攻,场均得分、助攻均是生涯新高,并且成为沃克之外的第二出球点。他和沃克同场了1972分钟,百回合可以赢下对手5.3分。所以,乔丹愿意用5年1.2亿的高薪续约他,不是没有道理的。

  2、肯巴-沃克

  上赛季,沃克场均35.6分钟突破7.5次,得到5.6分,得分率达到了75.4%,而且他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了赛季最高水平37.1%。所以,沃克上赛季场均得到了职业生涯首次得分20+就不足为奇了。但沃克的有效命中率只有49.5%,原因在于他还是把20%的出手放在了中远距离的两分球上,而且命中率仅有37.6%。如果他能够继续改善自己的投篮,那么,新赛季他应该可以成为东部全明星的热门人选了。

  3、马文-威廉姆斯

  马文上赛季在黄蜂的作用是:球队第一篮板手(521个)、第一封盖手(77个)、第二三分射手(152球)以及沃克与巴图姆之外,坐稳主力位置的第三人。作为2.06米的偏小个型大前锋,马文却是黄蜂新战术中的最佳契合点。他上赛季场均11.7分是近7个赛季以来的新高,而且投出了生涯最高40.2%的三分命中率,以及生涯最高的6.4篮板1.0封盖。4年5450万,妥妥是马文给出的良心价了。

  4、希伯特、泽勒、霍伊斯

  实际上,黄蜂在中锋位置上的操作,是用希伯特换了杰弗森,用一个500万的球员换了一个1000万的球员。这算是一招好棋。理由一:黄蜂今夏的主要目的是续约巴图姆以及马文,完成签约后,球队的薪资已经达到了9700万以上,超过了工资帽,因此,对黄蜂而言杰弗森实在太贵了。理由二:杰弗森身高2.08米,防空能力极差,打的确实传统中锋的路线,进攻中有一手背身进攻,但需要球权。上赛季季后赛打了168分钟,他上场的时候,对手热火的百回合进攻效率达到120.8,而他下场后,对手的进攻效率仅有98.5。

  希伯特有2.18米的身高,虽然上赛季在湖人只有场均5.9分4.9篮板1.4封盖,但好歹在篮下的防守效率是超过平均值的(考虑到湖人外线的渣渣防守)。黄蜂上赛季的防守效率高居第八,希伯特的到来可以继续巩固这一优势。而如果他们一旦决定打小球,那么直接撤下希伯特就可以了。

  希伯特的到来,会影响泽勒和霍伊斯中的一人,从交易价值来看,泽勒很可能在赛季之中被送走。作为一个2.13米的大个,泽勒场均24.3分得到8.7分6.2篮板,14.0%的篮板率尚可,每28.2分钟贡献1个封盖,有点偏少。不过泽勒是属于防守习惯很好的球员,他的护框率可以达到48.1%,是个实实在在的防守者。但是,基于黄蜂目前的薪资已经将近一个亿了,而且泽勒新赛季结束后合同即将到期,因此,黄蜂可能难以完成他的续约工作。

  霍伊斯身高2.16米,是的,黄蜂拥有三个身高在2.13米以上的大个球员。霍伊斯的护框率差一点,不过也可以达到51.0%,他上赛季有37.3%的三分命中率,很符合小球时代的中锋。而且,霍伊斯每36分钟3.8次助攻,不错的策应型内线。

  5、迈基吉

  迈基吉上赛季因伤只打了7场205分钟,所以,他在场时球队百回合赢15.6分的数据尚不足以让人惊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迈基吉一定在养伤期间勤练他的投篮,否则,生涯前三季只投了18记三分球的他,不可能在7场比赛中就投了7次,并且命中了3球,与前三季命中三分球的总数完全一致。迈基吉生涯有13.1%的篮板率,对于小前锋位置来说,这个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了。只要健康,他与黄蜂新签的合同都是保值的。

  6、兰姆、贝里内利

  兰姆上赛季作为替补,表现有目共睹。赛季场均打18.6分钟,得到8.8分3.8篮板1.2助攻,有45.1%的命中率,只有三分命中率30.9%的表现不够理想之外。兰姆上赛季的场上正负值+152排球队第5,以替补出战的总得分580分联盟第24位。新赛季,他仍将是黄蜂最稳定的第6人。

  换来贝里内利的用意,大概是为了填补林书豪离开后的球队空缺。意大利射手上赛季在国王比较挣扎,场均10.2分1.7篮板1.9助攻,但是,三分命中率降到了30.6%,投篮命中率也仅为38.6%,是除新秀赛季之外进攻效率最差的一季。贝里内利的得分能力不错,但主要还是依赖队友的传切进行得分,自主得分能力一般。林书豪的特点,恰恰是他的持球进攻。这一点上,贝里内利还无法完全弥补。所以,林书豪的离开,会对黄蜂的替补席提出新的要求。如果不能找到填补空缺之人,那么,黄蜂新赛季战绩下降将是大概率的事情。

  三、新赛季预测:

  今年夏天,乔丹在运作上可谓大手笔,黄蜂的薪资总额接近了一亿,但主要用于续约两位球员,因此总体来看,补强能力也是相对有限的。上赛季,黄蜂以哀兵姿态打出了东部并列第三的战绩,新赛季,他们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战绩预测:45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669629.shtml report 5014 夏洛特黄蜂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48胜34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6。在季后赛中,他们首轮3:4惜败给热火。黄蜂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7.1和104.3,排在联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