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尼克斯 禅师或助罗斯回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 手机看新闻

  纽约尼克斯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2胜50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3,未能进入季后赛。尼克斯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6和107.6,排在联盟第24和第18;场均净胜-2.73分,排名联盟第22;场均44.4篮板排名联盟第10;场均20.5助攻排名联盟第26;有效命中率48.3%排名联盟第28;失误率12.6%排名联盟第11。

  休赛期间,尼克斯先后得到了罗斯、诺阿、康特尼-李、詹宁斯等强援,希望在新赛季完成大翻身。禅师的希望,都寄托在罗斯能否恢复到更好的状态。安东尼、罗斯、诺阿的迷你三巨头,将使得尼克斯新赛季很有看点。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

  1、签约

  (1)1年500万签约詹宁斯。

  (2)4年4800万签约康特尼-李。

  (3)4年7200万签约诺阿。

  (4)2年600万签约库兹明斯卡斯。

  (5)4年2700万签约兰斯-托马斯。

  (6)1年141万签约武贾西奇。

  (7)2年签约莫里斯-恩多尔。

  2、交易

  (1)尼克斯送出罗宾-洛佩兹、何塞-卡尔德隆、杰里安-格兰特,得到公牛德里克-罗斯、贾斯汀-霍乐迪以及1个2017年次轮选秀权。

  3、离队球员

  阿隆-阿弗拉罗、何塞-卡尔德隆、兰斯顿-加洛韦、杰里安-格兰特、罗宾-洛佩兹、德里克-威廉姆斯、托尼-罗腾

  4、球员薪水

  2016-17赛季尼克斯球员薪水

球员

年薪(万美元)

安东尼

2455

罗斯

2132

诺阿

1700

康特尼-李

1124

兰斯-托马斯

619

詹宁斯

500

波尔津吉斯

431

奥奎因

390

库兹明斯卡斯

289

武贾西奇

141

埃尔南戈麦斯

137

贾斯汀-霍乐迪

101

马修-普拉姆利

54

莫里斯-恩多尔

54

  二、球队及球员数据解析

  1、安东尼

  安东尼说,自己要转型。于是,过去3个赛季场均出手21.4次的他,上赛季场均降到了18.2次,然后,场均助攻上升到了生涯最高的4.2次,助攻率也提高到了生涯最高的21.9%。且不论安东尼的这一选择对球队的助推力度,至少他在积极地寻找出路。新赛季,安东尼的身边多了罗斯这个进攻点,而且,崭露头角的波神也将进一步提升自己,他的确可以从一个单一的进攻者变成更好的串联者。甜瓜新赛季已经32岁了,他的荣誉一栏还有很多空缺,争夺总冠军的最后期限,恐怕也就是这两年了。

  2、罗斯

  关于罗斯的这笔交易,对于尼克斯而言,是个稳赚不赔的买卖。第一点理由:罗斯新赛季的薪资虽然仍高达2132万,但在现行工资帽之下,只相当于过去1500万左右的年薪。第二点理由:罗斯上赛季打了66场比赛,过去5个赛季的最高值,场均16.4分3.4篮板4.7助攻,还有一点明星的样子。当然,罗斯确实风采不再:他29.3%的三分命中率依然没有起色,而且他熟悉的篮下也只投出了51.0%的命中率,他场均仅仅能制造1.4次投篮犯规,而在他的MVP赛季,则是2.9次。不管伤病对这个28岁的控卫摧残有多厉害,至少他还能在联盟生存。即便罗斯打得再差,大不了在2017年直接把他送还自由市场即可。问题是,万一罗斯重回巅峰了呢?禅师说他看好罗斯状态复苏,以老人家的眼光,这事还真能期待一下。反正,用不好明年夏天甩了就是,万一用好了,对禅师就是名利双收的事情。

  3、诺阿

  4年7200万签下诺阿实际上是一笔风险很大的签约。而且,全额保障。或许,得不到霍华德打乱了禅师的全盘计划。诺阿经历了梦幻般的2013-14赛季:双一阵+DPOY,顺便在MVP投票中都排在第四,但最近两个赛季,他被伤病困扰严重,上赛季甚至只打了29场,场均4.3分38.3%的命中率无法将其与全明星结合起来。特别是在篮下,命中率都只有43.9%,联盟垫底的水准。不过,诺阿的篮板球效率还是相当高的,上赛季有21.1%的篮板率。而且,他的策应能力在中锋球员中属于顶级,每36分钟6.2次助攻甚至比2013-14赛季更高一些。或许在尼克斯,有甜瓜这样的得分手,诺阿进攻能力不足的弱点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掩盖。

  4、波尔津吉斯

  波尔津吉斯,可能是过去几年中存在感最强的新秀了。新秀赛季场均14.3分7.3篮板1.9封盖,其中场均封盖数排联盟第7,5.0%的封盖率排联盟第五。作为一个2.21米的大个子,波尔津吉斯新秀赛季就有33.3%的三分命中率,远距离的两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45.4%,这绝对是令人惊讶的。最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他那一次次的隔人补扣。赛季3次当选月最佳新秀,并入选了赛季新秀一阵。对波神来说,全明星会是他的下一个目标。另外,随着甜瓜的不断老去,他能否顺利完成球队权力的交接呢?

  5、詹宁斯

  上赛季詹宁斯因为表现糟糕,被活塞甩货到了魔术,而且,魔术可是年轻人的天堂,所以詹宁斯只获得了场均18.1分钟的出场时间,数据也降到了6.9分3.5助攻。詹宁斯生涯有30.2%的助攻率,有联盟平均水平的35.0%的三分命中率,在个人自主进攻方面还算是能力不错。基于罗斯状态不稳定的考虑,詹宁斯这样的替补控卫也算是比较理想的人选了,至少1年500万的合同并不会对尼克斯未来造成太大影响。

  6、康特尼-李

  虽然有总决赛上空篮绝杀不中的污点,但总体而言,李是一个实用性相当强的3D型球员。他生涯的底角三分球命中率有40.7%,上赛季在黄蜂更是达到了48.0%。从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来看,李的存在对黄蜂的攻防影响都非常大。他让球队进攻端百回合有13.6分的净胜分,防守端也有2.8分的净胜分。虽然他1.96米的身高打分卫略微有点矮,但总体而言,这笔签约还是可以接受的。

  7、兰斯-托马斯

  兰斯-托马斯是个合格的三四号位的摇摆人,上赛季每22.3分钟得到8.2分2.2篮板,甚至练出了40.4%的三分球,令人惊喜。托马斯在防守端非常强硬,虽然2.03米的身高一般,但在近距离的防守中,他会让对手的命中率下降5.9%,并且,他的防守范围可以覆盖到三分线之外。尤其在如今大个子都有一手远距离投篮的年代,托马斯值得球队用4年2700万的合同去投资。

  三、新赛季预测:

  2016-17赛季,将是对禅师的一场大考。上任两年以来,他对尼克斯大刀阔斧的改革能否有效果,很快就将显露出来。罗斯的交易是一场赌注,好在,尼克斯所承受的风险仍是可控的。

  战绩预测:37胜。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1024/n470670283.shtml report 5249 纽约尼克斯上赛季常规赛取得了32胜50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3,未能进入季后赛。尼克斯上赛季百回合攻防效率分别是104.6和107.6,排在联盟第24和第18;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